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广汽乘用车吴松:明年传祺能达盈亏平衡

广汽乘用车吴松:明年传祺能达盈亏平衡

2012-11-09 10:57: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朱雪冰   

如果不出意外,已投入100亿元打造的广汽自主乘用车品牌“传祺”,有望在2013年迎来实现盈亏平衡的拐点。在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看来,6.5万辆的销量规模是自主品牌乘用车盈亏平衡的临界点。而广汽传祺有望在明年实现这一数字。

吴松是在上周由网易汽车组织的“发现中国创造”媒体采访中做出上述判断的。在此之前的9月底,广汽乘用车位于广州番禺的生产基地刚庆祝完10月产量突破4000辆大关。对于这个斥资30多亿元筹建,规划年产10万辆的整车工厂而言,月产4000辆并不算多,但却创下了“传祺”品牌创立以来产量的新纪录。

“这是几年前就想做成的事,上个月终于突破了。”吴松告诉记者,更多闲置产能的盘活,得益于去年底入市的SUV车型传祺GS5的热销。这款起步售价同比北京现代ix35还低四万元的自主品牌中级SUV,在最近三个月里的销量持续稳健增长,截至上个月销量已经企稳3500辆左右。

“明年产销目标已经上调至6.5万辆,具体来说是确保6.5万辆,实际可能还会更多。而在此之前我们既定计划是完成5万辆产销目标。”得益于“传祺”品牌旗下产品的“慢热”,吴松除了上调2013年产销计划外,还未雨绸缪提前启动了未来的扩产计划。“第一工厂的第二期扩产10万辆已经启动;第二工厂再增20万辆产能计划也已经报批。”

吴松坦承,扩产计划提高得很快,比此前规划的时间表至少提前了1-2年。而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广汽乘用车内部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广汽“传祺”逆势扩产的勇气主要来自以下两个方面: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和销售渠道覆盖面过窄这样的“短板”得到有效弥补。

在新产品投放上,今年年底“传祺”SUV车型GS5将增推1.8T车型,产品动力组合更丰富,除此之外,2013年“传祺”品牌全新平台的A级车产品即将面世,在B级车平台诞生了轿车和SUV车型GS5后,“传祺”品牌由高往低打——顺势往下推A级轿车就显得水到渠成。

另外,在销售网点上,预计到明年底“传祺”销售网点将比现在翻一番,并重点下沉到“传祺”此前未曾密集覆盖的三四线城市。“目前我们的4S店已经超过90家了,到年底建成的差不多有120家,加上其他的已经选定,到明年底准备建成的,届时差不多有170家4S店。”

由于新产品的密集投放,加上销售网点的进一步下沉,吴松对2013年广汽“传祺”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并乐观预计全年将能实现6.5万辆产销计划,而这正好是“传祺”扭亏为盈的临界点,“过去搞一个合资品牌1万辆都盈利,我现在到6.5万辆才有可能盈亏平衡,这还不分摊所有的研发费,研发全部是集团出的钱。”

广汽乘用车吴松:明年传祺能达盈亏平衡

更多活动详情,欢迎垂询广汽传祺郑州永丰店销售贵宾专线:0371-65759999。现二手车置换及保险理赔业务已全面升级,有需置换新车或续保及理赔的朋友可咨询贵宾专线:0371-65759999。广汽传祺郑州永丰店24小时救援热线:0371-63706666。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