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洛阳车市 »  BYD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三大运营模式

BYD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三大运营模式

2012-11-08 09:09: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王正伟   

【网上车市洛阳站讯】 近期,比亚迪针对出租车及公交大巴市场推出“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解决方案,真正解决了出租车公司及公交公司一次性购买电动车的资金压力,真正实现使用者的“零风险”:零元购车、零成本;且模式灵活多样: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买方信贷三种模式。为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解决方案,不仅实现新能源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更实现了纯电动车推广销售模式创新。

模式

融资主体

租赁期

所有权

融资性租赁

金融公司

电动车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如5年)

租赁期内电动汽车所有权归金融机构,出租车公司分期支付租金,租赁期满后,电动车所有权归出租车公司所有。

经营性租赁

第三方汽车租赁公司

既可以为电动车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如5年),也可以为较短期限(如1年)

租赁期内及租赁期满,所有权均归汽车租赁公司,出租车公司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经营性租赁合同进行租赁。

买方信贷模式

出租车公司

 

所有权归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公司向金融机构分期支付月供。

模式一:融资性租赁模式

融资性租赁是以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为融资主体的金融模式,租赁期通常为电动车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如5年),租赁期内电动汽车所有权归金融机构,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分期支付租金,租赁期满后,电动车所有权归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所有。该模式对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的信贷资质要求较高。

流程说明

1. 比亚迪与金融机构签订购买合同;

2. 金融机构向比亚迪支付货款;

3. 金融机构与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

4. 比亚迪与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商定相应的产品配置和技术条款;

5. 比亚迪直接向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发货;

6. 出租公司分期向金融机构支付租金,具体还款方式以双方约定为准;

7. 车辆所有权在租赁期满后过户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

模式二:经营性租赁模式

经营性租赁是以第三方汽车租赁公司为融资主体的金融模式,租赁期既可以为电动车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如5年),也可以为较短期限(如1年),租赁期内及租赁期满,所有权均归汽车租赁公司,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经营性租赁合同进行租赁。该模式对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的信贷资质要求相对较低。

流程说明

        1. 比亚迪与第三方汽车租赁公司签订汽车购买合同;

2. 汽车租赁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

3. 汽车租赁公司支付货款给比亚迪;

4. 汽车租赁公司与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签订经营性租赁合同;

5. 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分期支付租金给汽车租赁公司;

6. 汽车租赁公司分期还款给金融机构,具体还款方式以双方约定为准。

模式三:买方信贷模式

买方信贷模式是以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为融资主体的金融模式,电动车所有权归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向金融机构分期支付车款。该模式主要针对希望一次性购买电动车的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

流程说明

1. 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向金融机构进行融资;

2. 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向比亚迪购买电动车并支付货款;

3. 比亚迪按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和金融机构的约定要求发货;

4. 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分期向金融机构偿还借款,具体还款方式以双方约定为准。

金融模式的主要合作金融机构、注意事项、审批主要资料

1. 主要合作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光大金融租赁等。

2. 金融合作注意事项:

1) 模式:三种金融模式的选择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具体合作业务而定;

2) 利率:基准利率依据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根据市场利率的波动和融资主体的资信状况,利率会有相应的浮动;

3) 担保:根据融资主体的资信状况,金融机构可能会要求相应的担保措施;

4) 租赁手续费:租赁模式下,部分金融机构对手续费有不同的要求;

5) 保证金:部分金融机构要求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支付保证金额。

3. 金融机构要求的主要资料及审批时间

1) 核心资料:公司营业执照、特许经营许可证等基本资料、近三年经审计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和纳税证明、担保机构的担保决议书等;

2) 金融机构审批所需时间:1个月左右。

以上不管选用哪一种金融运营模式,都给出租运营公司实现了“零风险”:这也确实能缓解出租车公司在油价日益上涨下的艰难状况,因为在此方案下,“零元购车”  其区别于一般意义的“零首付”,通过运营产生的油电差价就可完成月供并实现纯利,再无额外成本产生。一定程度上可说e6纯电动出租车就是一颗“摇钱树”。此模式的创新相信会迎来纯电动车领域真正的普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