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和平南路线完工通车 承载能力显著提高

和平南路线完工通车 承载能力显著提高

2012-11-06 08:31:23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昨日,从太原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传来好消息,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和平南路改造工程慢车道路段施工也已完成。至此,整个路段均已全线完工通车。

和平南路是太原市南北向重要交通干道,是和平北路和晋祠路的交接口,也是太原市河西地区主干道之一。和平南路改造工程北起迎泽西大街,南至西峪东街,道路全长5.43公里,规划红线宽为50米。由于和平南路是河西地区惟一一条允许大车通行的南北走向道路,车流量非常大,自然对于道路等级的要求也高。因此,在这次拓宽改造中,项目部对整个路面都将进行加厚处理,总厚度将增加到78厘米,这在太原市现有的道路中并不多见。这样,道路承载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相应使用寿命也将更长。在主车道沥青混凝土的铺筑中,工程还采用了SBS改性沥青混凝土,即在原有的沥青基础上,掺加SBS改性沥青剂,在良好的施工条件下,沥青路面的耐久性和高温稳定性会明显提高,抗滑性和抗磨性能比一般沥青更好。

此次不仅改造了原有路面,还对周围管道、照明设施及绿化带进行了彻底的“改头换面”。工程共敷设热力管线3730米、煤气管线2000米、自来水管线7784米、供电管线11000米、污水管线4802米,铺设便道3.9万平方米。(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