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获批 路虎配奇瑞引擎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获批 路虎配奇瑞引擎

2012-11-02 17:10:58 来源:网上车市惠州站      编辑:方洋   

网上车市惠州站讯】10月31日,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官方网站显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已获得发改委核准,文中显示,该合资项目所包含的发动机项目将生产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捷豹3.0L增压发动机,这预示着未来国产路虎产品将完全搭载奇瑞生产的自主发动机。以下是公告全文:

2012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同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国捷豹汽车有限公司、路虎汽车、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建设乘用车生产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常熟市,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产品包括:路虎运动型乘用车(SUV)、奇瑞轿车、捷豹轿车;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增压发动机。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获批 路虎配奇瑞引擎

国产路虎将载奇瑞发动机

按照此前双方公布的合资规划,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工厂将位于江苏常熟,规划产能13万辆,总投资额超过120亿元。合资公司将建设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工厂将于2014年7月竣工投产。在一期13万辆产能规划中,双方将生产3.4万辆路虎揽胜极光、4.3万辆路虎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获批 路虎配奇瑞引擎

这份规划中还曾提到,未来国产路虎车型将搭载1.6L/2.0L TGDI发动机,而多方猜测这两款发动机可能有奇瑞提供的构想得到了发改委的证实。批文中明确指出,13万发动机生产项目中包含奇瑞的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捷豹3.0L增压发动机。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获批 路虎配奇瑞引擎

合资捷豹路虎对奇瑞影响深远

成功与捷豹路虎建立合资公司,对自主品牌奇瑞的影响深远。多年来,奇瑞一直积极推动企业转型,成功合资捷豹路虎无疑将进一步推进这一进程的发展。

鉴于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趋势从2010年底即开始将升级换代,急于破局的奇瑞汽车第一次转型,首选押宝“高端”二字。但高端的定义并不是大排量、高价格;产品是不是高端更不是由企业指定,而是由消费者认可。欠缺高端经验与品牌影响力的奇瑞,无疑遭受了挫折。

但此次合资无疑将给奇瑞带来它真正需要的内容。高端品牌最核心的价值便是文化。这次牵手捷豹路虎,将不仅给奇瑞深层次接触海外企业运行管理文化的机会,更能将海外豪华品牌的造车理念与品牌价值观带给这个期冀上位的自主品牌。如果能够恰当利用这一机会,奇瑞或能借此在品牌影响力及管理运行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并借此实现真正地自主品牌高端化。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获批 路虎配奇瑞引擎

奇瑞牵手捷豹路虎或能学到技术猜想
  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的项目能够迅速获批,有媒体爆料是由于捷豹路虎提出的合作项目十分“诱人”。笔者不妨大胆猜想,未来奇瑞都能从合作伙伴那里学到哪些技术。
  虽然奇瑞的瑞虎SUV在国内大卖而特卖,但从性能而言,仅仅能够满足城市SUV的定位。无论是四驱技术还是越野性能,都无法与路虎相提并论。以全时四驱系统和全地形反馈系统而独步天下的路虎,在这一领域的造诣已是登峰造极,所以如果能学到这两样,对于奇瑞来说真的是如虎添翼。

另一方面,捷豹汽车的运动基因由来已久,多次摘得勒芒桂冠,以及当下仍旧在参与各项GT赛事的运动精神,是以大众产品起家的奇瑞所不具备的。从车身轻量化的研究,到铝制车身的应用,再倒悬架运动化的调校,都是奇瑞可以借鉴学习的好材料。此外,奇瑞虽然尝试过G5和G6级别车型的研发尝试,但最终的销售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捷豹在这一领域早已有着深厚的积累,什么才是高端轿车的核心价值?相信捷豹一定会给奇瑞一个满意的答复。【网上车市惠州站

惠州市辉达实业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752-5869888 地址: 惠州市惠博沿江路金山汽车城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