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饶车市 »  东风本田城市SUV创领者 新CR-V试驾归来

东风本田城市SUV创领者 新CR-V试驾归来

2012-11-02 11:53:1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塔娜   

在国内城市SUV市场,CR-V的知名度实在太大了,人们一提SUV就离不开CR-V,甚至有时候会听得耳朵生茧。不过你不得不佩服东风Honda早期的眼光和战略,作为城市SUV 的创领者,CR-V 于2004年进入国内,旗帜鲜明地提出“小市场,大份额”的战略,开创了 “城市SUV”全新市场。如今SUV在中国已经成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而CR-V则在这个市场里面表现得更加如鱼得水。上月初CR-V累计销量突破70万,成为国内第一款完成此壮举的车型。而在新版C-NCAP刚刚公布的碰撞结果中显示,新CR-V又以57分的高分成为首批测试的冠军车型。那么新CR-V究竟为何能不断的取得如此多的辉煌成绩呢?试驾过后你我都会找到答案。

外形内饰继续引领风潮

自CR-V投产中国以来,每一代车型都引领了时尚或者说家用商务潮流,上一代CR-V设计相当的经典,但看久了也会有些审美疲劳,新CR-V的外形设计有了较大的改变,第一感觉是变得更敦实饱满了,高级感更为强烈。细节设计上增加了很多更刚毅的设计,回锋式C柱和尾灯更干练也更为锋芒,多辐条镀铬进气格栅与不规则的大灯嵌入式设计略显前卫更显时尚潮流。不过深究设计细节后,在站在远处观赏它,新CR-V的整体设计依然大方得体,刚柔并济,大量圆润的线条与少量刚毅的线条配合的恰到好处,过渡非常自然。

见到新CR-V的内饰,我不得不佩服本田内饰设计的功底,这个品牌几乎把它车型每一款内饰都设计的时尚、大气、豪华、简约、科技,让人很难挑出毛病。作为Honda品牌19万~26万元区间的车型,新CR-V的内饰也让人爱不释手,中控台设计采用三维立体设计,相比老款更为简洁大气,按键尺寸和布局合理,色泽和质感都很出众,银色饰条的V字型三辐方向盘、3D数字化多层次显示仪表盘、中央控制信息交互平台以及豪华大理石纹饰条组合在一起,精致感,科技感,豪华感一个都不少,坐在车内光看着内饰就是一种享受。

人性化、多功能更加强大

舒适、人性化,空间大一直是CR-V的优势,新CR-V在性能和实用方面又精进了一步,坐进车内除了内饰出众的设计,空间和座椅的舒适性也增添了试驾者的好感,真皮座椅柔软,包裹性也非常好,坐在其上舒服的感觉油然而生。而在人体工程学上新CR-V也得到了提升,其车内的空间根据腿部上下车移动轨迹而优化的空间设计,以最优的乘坐高度实现更舒适的驾乘感受。2.4车型全系驾驶席座椅具有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则具有4向电动调节功能,使用起来相当方便,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找到自己合适的坐姿。在行驶中,它的悬挂的减震效果很棒,动态行驶支撑到位,遇到不佳路况,车主和乘客依旧可以安稳舒适的坐在座椅上。此外,相比老款全新CR-V在中控台、车门、发动机舱、挡泥板等噪音关键部位,通过增加吸音、隔音材料有效阻止噪音传入车内,有效降低了车内噪音,为车内人员提供宁静的环境。

虽然说是SUV,但是新CR-V内部空间的多变形和超强装载能力都足以把其当做MPV来看待。比如为了克服SUV高车身带来的不便,新CR-V的后备箱离地高度比老款降低了25mm,装载搬运东西更方便,后排放倒后,后备箱的纵深空间也从1430mm拓展到1570mm,直接拓深了140mm,后备箱的空间更大,整车的装载能力明显更好。而且后排座椅还匹配了同级唯一的一键折叠功能,这个功能相当的实用,当收纳装载大量物品时,通过简单操控即可轻松实现后排座椅的全面折叠,提升后行李箱的储物空间。新CR-V人性化、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都让人对其倍生好感。

驾驶乐趣、高安全、低油耗,三者平衡的性典范

挂H标的Honda一向不乏驾驶乐趣,这也是这个品牌的精髓之一。新CR-V作为本田的精品车型,当然不会放弃驾驶乐趣。其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4轮独立悬挂设计,调校上更精进,韧性出众,悬挂响应积极,在行驶即保障了动态舒适性同时有提供出色的稳定性,而且转向一如既往的家族风格,轻盈而不失方向感,车身整体的路感非常清晰。本次试驾的新CR-V2.4车型最大功率140千瓦,相比老款最大功率足足提高了15千瓦,最大扭矩也有222牛•米,数据表现相当出色。与发动机搭配的是本田经典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轻踩油门,动力输出非常及时,加速相当的轻盈,顺畅,继续深踩油门动力表现始终充裕,变速箱换挡顺畅自然,配合的默契程度同级少有。行驶中车身稳定性很好,底盘响应积极,丝毫没有传统SUV的笨重感,方向盘的方向感很强但力度并不重,驾驶起来无论加速、灵活性和稳定性都与轿车基本没有差别。不过作为城市SUV,新CR-V相比轿车还有一些特别的优势,比如坐姿略高,前方视野相比轿车更为开阔,底盘的离地间隙更高,通过性更好,而且2.4车型全系四驱,应付复杂路面的能力更强。

省油和安全也是新CR-V让人影响深刻的两大优点,新CR-V全系匹配了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

东风本田上饶裕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0793-6091888 地址: 上饶市月亮湾汽车城东风本田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