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斯巴鲁带您学习汽车知识之定速巡航系统

斯巴鲁带您学习汽车知识之定速巡航系统

2012-10-31 15:02:5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商家供稿   编辑:赵锐   

定速巡航系统,还可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主要作用是可以按照驾驶者的需求进行车辆时速的锁定,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自动保持一个固定时速行驶,当行驶在高速公路时,驾驶者可有效的减轻身体疲劳,而车辆均速行驶下还能节省燃油消耗。

定速巡航原理

定速巡航系统是靠车辆的行车电脑控制车辆的定速行驶,当按下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车辆电脑控制,它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的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踏板,当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时定速巡航会被自动解除。

定速巡航基本功能简介

1,启动车速巡航系统:将定速巡航开关置于“ON”位置,即可接通定速巡航系统

2,设计时速: 当车辆达到驾驶者所需时速时,按下定速按钮后,将会存储该时间车辆的行驶速度,并保持设计时速均速行驶。设定巡航车速后,仍可按常规方法用加速踏板进行加速,松开加速踏板后,其系统便将车速恢复至所设定的巡航车速。但若加速后,车速超过巡航车速10km/h以上,并以此车速持续行驶5分钟以上,则自动取消所设定的时速。如需设定目前的时速,必须重新设定。

3,解除定速: 当踩下制动踏板,定速功能立即消失,并由驾驶者控制车速,而上次所设定的时速将被电脑存储下来。

4,恢复功能:该功能可以让车辆恢复存储的时速,并由行车电脑自动控制车辆达到额定时速行驶。

5,速度微调下降:当车辆处于定速情况下,无需踩踏油门踏板,该功能就可略微降低车辆目前设定的时速。

6,速度微调升高:当车辆处于定速情况下,无需踩踏油门踏板,该功能就可略微提升车辆目前设定的速。

7,关闭定速巡航:踩下制动踏板,将定速巡航系统开关拔至“OFF”位置,即可暂时关闭系统,若需要恢复设定的巡航车速,松开制动踏板或离合器踏板,重新按下定速恢复功能按钮即可。

定速巡航系统注意事项

车辆行驶在盘山路或弯路时,谨慎使用定速巡航系统,因为车辆在正常出弯路的情况下,要适当减速来提供更大的转向力。如在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而如果遇到雨水或者冰雪天气,严禁使用定速巡航系统,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随着科技的发展,定速巡航系统不仅仅局限于这些简单功能,为了使这套系统人性化功能更为突出,汽车厂商研发出了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可利用车头的雷达来测量与前车的行驶距离,可在巡航时由行车电脑控制并保持与前车的固定距离。当前车减速时,如驾驶者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行车电脑则会自动控制刹车进行减速作业,而前方无碍时将会自动加速至原先设定的速度。目前这套系统基本已经成为豪华车型的标准配置。

斯巴鲁带您学习汽车知识之定速巡航系统

商家名称:太原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详情咨询:0351-7192636

店内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空港汽贸园03号太原中冀斯巴鲁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