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获批 出产能13万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获批 出产能13万

2012-10-31 10:49: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2012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同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国捷豹汽车有限公司、路虎汽车、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建设乘用车生产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常熟市,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产品包括:路虎运动型乘用车(SUV)、奇瑞轿车、捷豹轿车;奇瑞2.0L/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捷豹3.0L增压发动机。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获批 出产能13万

此次合作是继2012年3月,奇瑞与捷豹路虎宣布将在中国建立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计划之后,双方再度在合资项目上获得的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今年3月正式对外公布,双方拟按50:50股比在华组建合资企业,生产销售捷豹路虎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辆。此后的6月初,该项目通过了环保部的审批,至9月底就获得了发改委的审批。而一般来说,一个新合资项目从申报到审批通过的时间最少需要一年以上。

之前,腾讯汽车(微博)从接近捷豹路虎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在动力总成方面,双方合资的发动机工厂初期按年产能13万台进行规划,远期拟扩展到25万台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研发TGDI发动机,搭载在大部分合资车型上。在与捷豹路虎合资后,将有很多原捷豹路虎工程师入驻奇瑞研发团队,双方将共同研发发动机。此外,发动机合资工厂先期还将生产路虎3.0LV6发动机。除了2.0TGDI及路虎3.0V6发动机以外,双方还将生产1.6TGDI发动机,以满足SUV车型日趋小排量化的市场趋势,以及日趋严格的乘用车燃油限值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