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国产SUV纷纷上市 20万以内受热捧

国产SUV纷纷上市 20万以内受热捧

2012-10-27 16:41: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近段时间,车市最为重磅的新闻之一莫过于别克昂科拉的上市,这一上海通用别克首款国产全新紧凑型SUV,车身长4.2米,轴距在2.5米左右,其尺寸比MINI COUNTRYMAN略大,比奥迪Q3略小,是一款典型的紧凑型都市SUV。除了别克昂科拉抢先上市之外,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将有不少与昂科拉定位相似的竞争品牌的紧凑型SUV上市。

对于紧凑型SUV纷纷实现国产化,有本地车商分析认为,这主要与近几年紧凑型SUV在国内的迅速走俏有关。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紧凑级SUV具备良好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国产化自然成为一个降低购车门槛的捷径。

国产紧凑型SUV扎堆上市

在早前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广汽与三菱合作后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ASX劲炫公开发布,预计将于年底前正式推向市场。据了解,ASX劲炫过去一直以进口车身份在华销售,这款和欧蓝德同平台的紧凑型SUV车身长度几乎与别克昂科拉相差无几,而国产化肯定会将其门槛进一步降低。而到了明年,随着长安福特翼搏、标志2008等一批合资紧凑型SUV的上市,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势必会越来越激烈。

据车商介绍,紧凑型城市SUV的崛起,一方面因其本身所具备的多样化内部空间、更好的道路通过性等传统特性;另一方面则是其兼顾了轿车的乘坐舒适感、不错的动力和油耗,再配上个性时尚的外形。

随着紧凑型SUV排量不断降低,售价越发亲民,产品线也不断丰富。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紧凑型SUV,也日渐成为一个“幸福的烦恼”。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购买紧凑型SUV的车主来说,其购买诉求并非一味追求小排量和低油耗,SUV的动力性能和驾驶乐趣同样不可或缺。

以最能体现SUV内在实力的底盘为例,就存在专业SUV底盘和轿车底盘之间的差别。一般来说,源于轿车底盘的SUV在调校上比较偏重城市驾驶的舒适度,但对通过性要求不高。而源于专业SUV底盘的车型,在满足城市驾驶之外,更强调对于各种城市复杂路况驾驶的高通过性和舒适性,这就需要消费者根据需求来挑选适合的车型。

20万元以内区间将是竞争热点

记者走访顺德本地车市了解到,目前在合资品牌的SUV领域,大众途观、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等热门车型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20万元以内的预算,除开这些中级SUV之外,实际上可选余地并不多。

也正是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车商将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下调到20万元以下,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主力车型日产逍客定价区间就在13万~23万元区间,除个别顶配版本之外,其余大部分车型都在20万元以下,而作为其直接竞争对手出现的别克昂科拉,更是将旗舰版车型的售价也拉到了20万元以内,即将在近期面市的三菱ASX劲炫、福特翼搏等紧凑型SUV,预计主力车型的售价也都将设置在15万元上下,从而加入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价格方面更加亲民之外,紧凑型SUV的定位普遍更加年轻、动感、时尚,其瞄准的消费人群也主要是80后,甚至是90后的年轻购车者。

某顺德合资品牌车商向记者分析称,目前20万元汽车消费市场已经日渐成为车市的中坚力量,紧凑型轿车不仅成为80后购买的第一款车,也会成为一些经济型轿车车主换车的首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