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起亚K3与福瑞迪、赛拉图三代同堂销售

起亚K3与福瑞迪、赛拉图三代同堂销售

2012-10-24 10:43:2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起亚K3,10月16日正式上市,使起亚K系家族再添新丁,全新标致408也接踵而至。

K3的上市扮演着起亚冲击高端A级车市场的急先锋角色。比福瑞迪更高端的K3以10.28万元的最低起步价秒杀全部对手,比同门兄弟朗动还要便宜三千元,推出1.6L、1.8L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

起亚K3与福瑞迪、赛拉图三代同堂销售

实力跟朗动旗鼓相当

在高端A级车市场,K3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同样以高性价比入市的同门兄弟朗动,以及刚上市一个月的广汽菲亚特菲翔。从价格区间来看,最高的是全新速腾和第九代思域,覆盖13万-19万元的高端A级车市场,新福克斯、新轩逸和全新朗逸的价格都落在了11万-17万元之间,而朗动、菲翔、K3则主攻10万-15万元市场。

“不能说是便宜”,“是高性价比!”东风悦达起亚(微博) 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说。的确,除了10.28万-14.98万元的报价能比大部分竞争对手便宜2万-3万元以外,K3在配置上也很舍得“用料”:2700mm的同级别高水准长轴距、电动通风真皮座椅、双区恒温空调、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融入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6方位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后泊车辅助系统等。

起亚K3与福瑞迪、赛拉图三代同堂销售

相比菲翔接近中高级车的2708mm的轴距,K3自然还是稍短一点,但是K3的2700mm轴距绝对是同级竞争者中的佼佼者,超过了速腾、福克斯、朗逸等一众对手。K3在各方面都与同门兄弟实力相近,价格上仅入门价便宜3000元,顶配车型都是14.98万元。长度要比朗动长30mm,宽度要比朗动多5mm,高度和轴距都与朗动保持一致,就连行李厢容积也仅差3升,动力总成方面也几无二致。

治愈起亚在A级车的心病

A级车一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个心病,北京现代三代同堂策略的成功让其看到了曙光。据9月份数据,朗动上市后一个月销量冲到了15243辆,悦动更是凭借20343辆的佳绩获得了9月A级车销量第四的佳绩,再加上伊兰特的2617辆,仅此三款车的总销量就达到了38203辆,占据了北京现代9月约45%的销量。

北京现代朗动面世后,与悦动、伊兰特形成三代同堂的格局,K3上市后也与福瑞迪、赛拉图在A级车市场形成了三代矩阵,无缝覆盖9万-15万元的A级车市场。

今年1-9月,东风悦达起亚共计销售333456辆车,同比增长10.9%,尤其在9月份更是实现了43639辆的销量,环比增长22.5%。其中最大的贡献则是来自K2的14113辆。在A级车方面,福瑞迪9月销售6352辆、赛拉图销售3457辆,分别位列9月A级车销量排名的第26和第46位,两款车对总销量的贡献率不到四分之一。

起亚K3与福瑞迪、赛拉图三代同堂销售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8万辆,前9个月已经完成70%,要想确保全年任务完成万无一失,最后一个季度的销售最好是找到继K2以后的新兴奋点,首发亮相一个月就匆匆披挂上阵的K3就承担着这样一个走量任务。K3上市后,也将促使福瑞迪、赛拉图的终端价格继续往下走,市场细分更加明确,最终形成销量反弹,尤其是福瑞迪。三代同堂一起治愈起亚在A级车这块的心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