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F12纯电跑车发布 全系电动有望量产

奥迪F12纯电跑车发布 全系电动有望量产

奥迪近日在德国发布了纯电力驱动的F12原型跑车。这款车历时3年研发而成,其研究成果未来有望投入多种量产电动车,并助推奥迪2020年前全系推出电动车的宏伟计划。

奥迪F12纯电跑车发布 未来全系推电动版

奥迪F12原型车,基于老款奥迪R8打造

这款车全称F12 e performance,由奥迪联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及德国博世公司(Bosch)历时三年研发。F12堪称“电动车领域一大进步”,因为其先进的模块化理念可在多种电动车上大规模使用。

奥迪F12纯电跑车发布 未来全系推电动版

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F12原型车的技术原理

F12基于奥迪R8打造,搭载容量超过38kWh的锂电池,由3台可分别控制的电动机驱动。低速行驶时,F12只启动前轴一台电机,而高速状态下后轴两台电机也将同时启用。这种状态下,其联合输出功率105kW,扭矩则高达550Nm。遗憾的是奥迪没有公布F12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等关键信息。

奥迪(进口)  奥迪R8

图为最新2013款奥迪R8

奥迪称,尽管这款车还处在研究原型阶段,但其使用的诸多技术未来将投入量产,比如其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后置式电池仓。根据之前的消息,2020年之前,奥迪所有车型都将推出e-tron纯电动版,而F12原型车的发布无疑将加速这一进程并带来实质性进展。

相关报道:

奥迪F12纯电跑车发布 未来全系推电动版

网友还看了
级别: 跑车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