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完美的融合体 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完美的融合体 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2012-10-16 15:59:0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不是SUV,也不是轿车,更不是MPV。它是对于这三类车型的融合体,连它的制造者都没想好准确的归类,只好用一个Gran Turismo一言蔽之,也许吧。总之,新生事物再次降临地球,生鲜地置于眼前——宝马惯用的做事风格。

完美的融合体 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不可否认,宝马的设计师拥有全人类最敏锐的视觉神经,他们总能不定期在新的领域挖掘出罕见的财富,将这些财富如宝石原料般精雕细琢后,璀璨闪现世人眼前。设计师清楚地知道,眼光敏锐、品位不凡的群体大有人在,他们对创新的概念抱有开放和接纳的态度。对于此类驾驶者而言,宝马5系Gran Turismo是另一个独一无二、难以拒绝的选择。至此,它的归属问题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虽然5系Gran Turismo将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SAV)以及Gran Turismo三款车型独特融合,但精神上依旧延续着宝马品牌的DNA。双肾型进气格栅、新一代宝马特有的双圆形大灯等等与众不同的细节依旧熟悉,同样醒目。也许会有朋友把它认为是5系的升级品,可绝非如此:它的轴距和轮距均超越国内5系530Li轿车标准,直接绑定在7系的级别上;此外它的车顶高度也在X6与530Li之间——可真是一个大家伙。在行车灯、制动灯以及转向灯以左右正、反逗号组合的映衬下,车尾更加性感,三条LED光带在夜间亮起后,关注度更为提升,分辨率足够醒目。双模式开启的后尾厢好处不言而喻,将尾部垂直行李厢盖单独开启可增加私有物品的隐秘性;而采用掀背式后,大大小小的行李厢及衣物随手便可扔进这张大口。没必要担心后备厢盖与车库间会发生什么冲突,掀背开合度的大小可以通过iDrive系统进行预先设置。我承认,置于后备厢左侧控制后排座椅的电动调节按键,在电控化程度上的渲染意义远大于实用性,5系 Gran Turismo常规货物储备能力确实足够用了。

完美的融合体 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拉开车门,随意便可发现更多的与众不同。5系 Gran Turismo门窗不再有条框的划分,全部采用了无边框设计,这是宝马第一次在四门车上使用无边框玻璃。全景天窗配以更大面积的门窗,让三亚的天空和景色近在咫尺。自吸式车门的出现更符合高档车的定位,轻轻带上车门,车门自动关紧并提升玻璃加以密封。印象中,宝马的这种配置只有在7系上才有。而7系轿车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同样毫不吝啬沿用到5系Gran Turismo上,并且100mm的座垫调节幅度完全可以应付不同身材人的需求,对于追求私密空间到极致的客户,更高端的550i Gran Turismo可轻松胜任,它的后排座椅采用的是独立的双座模式。说明白一些吧,同样的空间而550i Gran Turismo内仅为4人分享。

完美的融合体 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5系Gran Turismo的座椅比现款535i休旅版车型提升了近100mm的高度,从而你不再采用背弓曲膝的姿势窝入车内。迈入车内坐正身板,也同样可以获得一个相当高的远瞻视野,然而这种视觉享受通过座垫提升后效果更佳。也许是5系Gran Turismo的车体结构上的特殊,电动驾驶座椅的方向调整显得有些欺生,座垫的前后调整并非水平而是斜上斜下式,在不熟悉这种规律的前提下,确实很难享受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然而一旦悟出其中玄奥,你会发现这种调节自有妙处,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力让你全程得以放松。

完美的融合体 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当我放弃对陌生环境的探索,迫不急待地按下启动按钮时,带有中文汉化并用图形象形化的仪表盘传出几分体贴,并将车辆工作状态尽收眼底。然而人性化配备如果只在语言方面,实在太微不足道了——急脾气会被5系Gran Turismo智能系统马上压制。当变速器检测到车门未关闭时,会自动从D档或者R档跳入P档,并通过平视投影系统在风挡上显示“车门未关闭”的字样。关于多媒体、功能设置、车辆状况、GPS导航等一切信息均可通过iDrive系统进行控制。装备在5系Gran Turismo上的不是信息显示窗,而同样是照搬7系的10.2英寸显示屏,硕大的屏幕霸占了整个中控台的上方位置,当发现这只给前排人员使用时(后排均有独立显示屏),我很欣慰,并感言其奢侈。

垂询致电:

BMW授权经销商MINI授权经销商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 0351-7826789

售后预约: 0351-6696789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101号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MINI 华晨宝马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826789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101号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