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太原宝诚探四方节令 恒悦古今精神家园

太原宝诚探四方节令 恒悦古今精神家园

2012-10-16 15:50:0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

五载时光,我们行走12, 000余公里,探访了我国六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及12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我们携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再次踏上了探寻华夏古韵的征程。BMW中国文化之旅,用六年做一件事:与古老的中国一起,坚守精神的根脉。

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将聚焦传统节日这一“活”的历史,多角度呈现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魅力与活力,先后分四条路线,深入浙皖、内蒙古、广西、云南,追寻农耕、游牧、海洋及雨林文化的影迹。

欢迎您与我们一路,探四方节令。于田间举杯邀酌,于坝上策马竞骑。临海而歌,勾起远荡千年的情愫;纵情舞蹈,唤醒沉睡已久的山林。

四线探访,体验民族传统节日

2012年5月31日,BMW携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鸣响了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的出征序曲,这将是BMW连续第六年举办此项大型企业社会贡献活动,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沿途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予以捐助,同时大幅提高BMW各区域和经销商的参与力度,携手更多关心传统文化保护事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吕品田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钱文忠、陈平原等文化名人以及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多位专家共同出席了发布会。伴随着探访路线一一揭晓,来自媒体、文化研究机构、车主以及经销商等多方面的车队成员代表也从康思远先生手中接过“将军令”,正式“领令出征”。

同时,我们盛情邀请广大喜爱传统文化的朋友,参与本次活动。

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东线撷彩

首发江南,体验水乡端午民俗

持续捐赠,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2012年6月22-25日,BMW中国文化之旅开启东线,将本条路线选择在端午节期间进行有着特殊的意义。端午不仅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并且它的发源地也在春秋战国时期的吴越两国,即当今的江苏、浙江,安徽一带。因此,首支探访车队在端午节期间由浙江海宁出发,经江南水乡嘉兴,至徽商故里黄山,并且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对当地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总计3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助力民族文化瑰宝的传承。

太原宝诚探四方节令 恒悦古今精神家园

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通过深度探访当地文化遗产,亲身参与一系列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端午民俗活动,并拜访“非遗”项目最具代表性的传承人等多种形式,唤起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如:嘉兴地区悠久浓郁的端午习俗,精湛逼真、被誉为无上逸品的徽州竹雕,古朴生动、堪称戏剧鼻祖的目连戏,威严神秘的祁门傩舞,以及万安罗盘制作技艺等等文化瑰宝,无不展现了华夏文明的异彩纷呈。同时,在探访期间,车队成员还亲眼目睹了众多项目传承人的坚守与执着。这些“民族文化的守望者”正是凭借这样的信念,才使祖辈的智慧得以延续流传。

作为今年活动的亮点之一,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强调了参与的广泛度,邀请到各界有识之士一路随行。此次东线探访中,就有近20位来自浙江、安徽的BMW经销商和爱心车主积极加入到了车队中。通过这次难忘的旅程,他们对家乡所蕴育的传统文化以及所拥有的丰富文化遗产有了全新的认识。

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将在8月至10月间,继续深入内蒙、广西、云南等具有多元民族文化深厚积淀的地区,深入走访当地富有代表性的民族节日文化及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公众铺陈开一幅更加瑰丽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画卷。

太原宝诚探四方节令 恒悦古今精神家园

2012 BMW中国文化之旅北线驰骋

策马内蒙,传承草原文化

广聚爱心,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2012年8月1-3日的BMW中国文化之旅北线活动,旨在探访草原民族生活,保护和传承草原文化。车队首发“草原明珠”锡林浩特,继而前往“天堂草原”乌珠穆沁,深度参与传统草原盛会 “那达慕”。同时,BMW还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对“那达慕”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2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继续助力传统文化保护,分享文化传承之悦。

内蒙古是我国草原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传承地,拥有着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宝藏。2012BMW中国文化之旅北线探访车队热情参与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感受草原文化的丰富魅力:如亲身体验摔跤、射箭、赛马等传统“那达慕”活动,对古老的蒙古族宫廷音乐——多声部民歌(潮尔道-阿巴嘎潮尔)、蒙古族长调民歌、蒙古族呼麦等一系列具有浓郁草原文化特色的项目进行探访。BMW还通过车队摄影大赛、草原文化论坛等形式,引导车队成员在这些鲜活的民俗活动中感受中华多元文化的丰富内涵。

北线文化之旅,仍然强调参与的广泛度,来自全国的60多位经销商、车主、媒体和文化专家都热忱参与。而9月至10月期间,车队将继续深入广西、云南等具有多元民族文化积淀的地区,走访当地富有代表性的传统节日文化及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公众铺陈开一幅更加瑰丽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画卷。

欢迎您登陆新浪微博,关注“太原宝诚宝马4S店”。官方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aiyuanbaozen,或加入太原宝诚“诚悦汇”车友群:173554630,有专业的客服工作人员与您交流,在线解答疑问。

BMW 授权经销商 MINI 授权经销商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351-7826789  售后预约:0351-6696789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101号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MINI 华晨宝马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826789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101号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