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和平南路改造开始收尾 月底前陆续放行

和平南路改造开始收尾 月底前陆续放行

2012-10-16 08:09:26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平南路改造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开始铺设路面。本月底前,所有施工将全部结束,陆续放行。

昨日清晨,我们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经开始铺设路面的面层。一辆辆大型摊铺机一字排开,在摊铺机后面,随着载满沥青的大卡车将一车车滚烫的沥青均匀地铺在摊铺机内,在电脑的操控下伴随着摊铺机慢慢地“后退”,一条逐渐成型的黑黝黝的沥青路面开始不断向前延伸。

此次改造的是和平南路的迎泽西大街至西峪东街段,该路段是我市河西地区的主干道之一,全长5400米,路面宽为40米。工程内容包括新增供热管线,更换自来水、煤气管线,翻修、新增雨污水管线,供电架空线路入地及照明设施改造等。作为交通主干道,为了让公交车停靠站台时不再影响社会车辆通行,机动车道上专门增加了公交车专用车道。全线新增了一条供热管线,采暖期开始后,道路沿线的居民就能实现集中供热,温暖过冬。道路沿线的煤气、雨水、污水等地下管线也将一并完成更新改造。

和平南路还是市区范围内允许大车通行的一条重要通道,不仅车流量大,而且很多重型车辆的频繁通过,对道路的综合承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道路改造中,无论是路基还是路面,施工人员都进行了加厚处理。改造后,路面的厚度达到了78厘米,是以往的一倍多。施工中,路基和路面的铺设材料中,还加入多种混合型新材料,新铺好的路面,既舒适又耐用。此外,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道路全线均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无障碍化设计。(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