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纳智捷高层访谈 我们不能随竞争者起舞

纳智捷高层访谈 我们不能随竞争者起舞

2012-10-13 07:50:3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档案:吴新发,1983年进入裕隆汽车,曾参与飞羚101研发,历任裕隆汽车制造(股份)公司业务部经理,菲律宾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裕隆日产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现任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纳智捷高层访谈 我们不能随竞争者起舞

品牌发展是长期的,不能随竞争者起舞

车市血拼,纳智捷大 7 SUV为什么要坚持不二价?

吴新发:品牌的长期发展考虑,品牌的建立是花时间建立的,品牌战略是要很坚定跟坚持下去,否则,很容易乱了步伐或者受外界影响而改变,我不希望为了求近利而去牺牲长期战略。我们不能自乱阵脚,不能够随着市场、随着竞争者起舞,我们必须要延续原来的战略方向,除非,我的战略方向是有问题的。

现在快两年时间了,您对现在的成绩满意吗?

吴新发:还可以,刚开始来的时候,大家也在质疑,第一个,第一款车推出以后好感度怎么培养。第二,我们选择差异化策略,营销差异化、产品差异化以及整个网络上,大家是否能认同。第三,大环境在转变,战略有没有问题。照目前来看,我个人认为大致都是正确的。现在,我们网店还没有完成,才110个左右, 10个月我们已经累计销售24000多台,我觉得还可以。当然我本来的期望是能够更好一点,但是碰到大环境的变化,加上很多竞品的销售让价,也还可以。我们继续坚持原来的原则,不容易。变被动为主动 学台湾改变营销理念

从台湾过来,您已经看过了汽车市场变化的大风大浪。

吴新发:是,但那是一个小市场的变化,很快,可能上半年一个样,下半年一个样,今年一个样明年一个样,所以反应一定要快。中国市场不一样。二、三十年前,台湾也是带着钞票进店买车的,现在不是的,现在是坐在家里打电话,坐在家里看,比价,然后你邀请我来买车。

可以把台湾的那一套经管搬过来吗?

吴新发:我们希望走这条路,也希望调整经销商销售文化以及管理模式,把被动式销售改为主动式的销售,把过去产品介绍改为体验式营销,所以设立了汽车生活馆模式。东风裕隆优势在于切入点和研发科技化

您认为东风裕隆品牌推广的是否达到了预期?

吴新发:我觉得有达到,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因为首先有很多销售人员都是新进的没有经验的,没有经过良好的训练,很好的一些内容,没有办法帮我们传达出去,没有办法和客户说得清楚,这一点我想我们还要加强。第二点我们在宣传上投入的资源,我在下半年会继续的强化,这个部分现在还是欠缺的,但我们要先求高度,再求广度和深度。

纳智捷为何要走差异化的道路?

吴新发:后发者只有两种战略可以打,一个是成本战略。另外一个战略就是差异化。打成本战我们绝对打不过现在已经在打的企业,合资品牌已经开始打成本战了,要打下去,我认为几乎是没有机会的,所以势必要走的是差异化。众多美女间,我也是一个,人家不见得挑我。再说,我们没钱。我必须找到正在成长的这一块,我能够鹤立鸡群,我能够凸显魅力差异。要在小池塘里面当一条大鱼或者当一条中鱼。

您的目标是什么?

吴新发:我们现在做东风裕隆的计划分两大阶段,好几个步骤,前五年实现5205的工程,这五年里面就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产品先投放市场,第二个阶段是可以持平,第三是品牌的认知度,可以进入一流阵营。第二个五年是真正成为一流品牌。总的思路是不要走短,要做成做稳高做好。

山西空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裕隆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69 地址: 太原市龙城大街与太榆路交汇空港汽贸园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