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2012-10-07 16:21:4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继2010年的“丝绸之路 骑士之旅”和2011年的“万里走黄河”之后,海马骑士在2012年瞄准了更高的目标——珠穆朗玛峰。延续了丝绸之路与万里黄河的极限行走传统,海马骑士的珠峰之旅依然与众不同。今年“骑士之旅 环越珠峰”从拉萨出发,横穿青藏高原抵达珠峰北坡大本营,继而西出尼泊尔,进入珠峰南坡巴德岗地区,成功完成环珠峰行走考察的壮举。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之旅 环越珠峰”活动车队中包括了刚刚上市的海马骑士2013款,这也让海马骑士2013款成为了自主品牌环珠峰行走考察第一车。笔者有幸参与本次活动,得以对海马骑士2013款进行了深度的体验,即使面对青藏高原的极限路况,这款被誉为“硬派绅士”的SUV依然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外观细节突显尊贵气度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海马骑士的外型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市场青睐。在自主阵营中,没有抄袭模仿其他车型,同时能受到普遍好评的车型实在稀缺,海马骑士的成功也反映了海马汽车在外观设计方面的逐步成熟。去年推出的海马骑士2012款进一步引入了C-SPORT套件,整体风格更加扎实、饱满,赢来更多赞扬。而这次“骑士之旅 环越珠峰”活动车队中的海马骑士2013款并没有如去年的大面积变化,而是在细节上进行了精雕细琢,给人带来不少全新感觉。

具有海马家族特色的盾形前脸,延伸出融入A柱的肌肉线条,与弧度圆润的侧面腰线组成了硬朗中带着优雅的车身轮廓;极具厚重感的前包围以及独特的波浪形前隔栅使骑士整个前脸显得更具力量感和运动感;车身尾部延续了简洁的风格,双仿排气管口设计的后包围也是加分项目,与前包围前后呼应,提高了整车的气势。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此外,海马骑士2013款引入了海马骑士独有的行走文化纪念标识—前后LOGO与车型标识的镀金设计,配合门框装饰条以及门把手的镀铬处理,使骑士在动感、硬朗的基础上增添了尊贵的气质。

内饰质感升级

与大气硬朗的外观相比,骑士2013款在内饰细节的处理上更进一步,做工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舒适,集成音响以及定速巡航控制按钮,使用便利;正中间的海马汽车LOGO依然采用与外观一样的镀金设计,搭配黑色的底色,很有档次感;炮筒型的仪表并没有太大改变,较好地保留了原有的动感元素;中控台采用了自主车型中少有的黑色钢琴烤漆漆饰条,带来与众不同的质感;DVD+导航系统上带有的蓝牙功能十分强大,不但可以与手机连接提供蓝牙通话,更能通过蓝牙导入通讯录和实现蓝牙音乐播放。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前排真皮座椅加热功能更是在本次珠峰之旅中大派用场,为活动团队抵御藏地巨大的昼夜温差;前挡风玻璃洗涤液喷嘴改成了合资车型常用的雾化喷嘴,洗涤效果更好,保证了在沙石路面上的驾驶视野;大尺寸电动双开式天窗更是拍摄珠峰与喜马拉雅山脉美景的重要助力。一系列贴心实用的配置,让本次环行珠峰的艰险旅程也变得轻松了不少。

安全保障同级别领先

安全保障体系也一直是海马骑士的重要优势,面对环珠峰行走的极限旅程,安全保障更是重中之重。骑士2013款配备博世ABS+EBD+BAS、TCS+ESP,胎压实时监测系统、刹车优先系统等一系列高端安全保障配置,更新增了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后排中间三点式安全带,其配置水平甚至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轿车,大大提高主动规避意外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2013款的ESP系统可实现手动关闭,满足了一部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设置在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上的胎压监测显示也值得一赞,既提高了骑士的科技感,又方便了驾驶员了解车况。

除了以上主动配置之外,前排四气囊依旧保留在骑士2013款上,倒车雷达更是实现了标配,足见这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厚道。原有的3H高刚性车身和4门高强度双防撞梁也得以完全保留,安全配置综合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处于前列。 如此周全的安全保障,让活动团队在本次旅程中得以自信前行,专心探寻珠峰文化。

操控灵敏,悬挂适中

骑士2013款配备的是5速手动及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档位清晰,换挡过程毫无顿挫感,使海马骑士驾驶感受更加舒适。SPSS随速转向助力系统在不同速度条件下提供不同程度的助力,让低速时转向更加灵敏,高速行驶时则保证了方向盘的稳定。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本次活动总行程长达6000公里,其中有不少长途奔袭的行程,定速巡航系统无疑是减少驾驶疲劳的好装备。按下启动按钮,开启定速巡航功能,右脚就可以随之松开油门。骑士定速巡航系统对于速度的锁定很稳定,让人很安心。轻踩制动踏板,定速巡航暂停,油门踏板马上就能接管速度控制,切换之间轻松流畅。

海马骑士的底盘源自欧美经典SUV的技术,因此越野性能可圈可点。而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车内乘坐的舒适性也没有落下,在途中遇到坑洼起伏的路面上,海马骑士依然能保证车内的稳定,不会让驾乘人员感到不适,同时也不会由于路面反馈太软而影响操控,确实是一套实现了操控和舒适两相兼顾的优秀悬挂系统。

动力展现充沛流畅

本次的活动行程平均海拔高达4000米,高原的低氧环境、高紫外线、巨大的昼夜温差等恶劣条件,让本次行程成为海马骑士上市以来规格最高的产品性能检验。

骑士2013款搭载的依然是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D-VVT技术,在保障动力的前提下有效地降低了油耗。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10kW/6000rpm和180Nm/4500rpm。车子在启动后发动机在不到1500rpm时力量已经开始涌现,低扭下表现相当不错;继续催动油门,转速持续上升的过程中速度也有明显的提升。试驾沿途不时有高速行进的大货车,骑士平顺而充沛的动力在超车过程中提供了足够的信心,有如纵马驰骋,让人感觉即使世界之巅也并非不可企及。

空间设计宽敞灵活

海马骑士2013款的车身三围尺寸为4421mm、1830mm、1740mm。大尺寸车身提供了宽敞的空间,身高1.78米的乘客坐在车里,头部空间依然很充足;后排座椅提供了将近两个拳头的腿部空间,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

自主环越珠峰 海马骑士2013款试驾报告

作为SUV,骑士的载物空间也是非常充足。本次活动用时22天,车上几个人的行李、器材以及各种随车物品对于骑士宽大的后背箱来说依然没有什么压力,加上后排座椅可以6/4折叠,空间利用更加灵活。

此外,骑士的储物空间也十分人性化。驾驶位的手套箱容积很大,成两层设计,方便不同物品分隔;中控台上方与下方都有带盖的储物格,可以隔绝灰尘;前门壁板更设有杯架与储物格,后座杯架则隐藏在中央扶手底层位置,在不需要使用时均可折叠收藏,空间设计处处体现到对消费者的贴心。

小结

在20余天环行珠峰的征程后,海马骑士2013款的大气硬朗形象已深入人心。面对高原的低氧、巨大昼夜温差与复杂路况等恶劣条件,海马骑士在动力与操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多项高科技配置也使驾驶舒适度提升不少,外观与内饰上的微妙变化更让其增添了尊贵气度。在经过三年极限旅程的洗礼后,海马骑士无疑已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进化之路。

山西虹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海马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1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华清苑24号一层(铁道大厦西侧)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