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借汽车金融促汽车消费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借汽车金融促汽车消费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2012-09-28 13:54:0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8月22日至23日,商务部在杭州市召开全国典当与融资租赁行业工作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典当与融资租赁业取得较快发展,行业规模持续增长,服务领域持续拓展,经营模式不断创新,在促进经济发展、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便利居民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多元化融资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贯彻商务部全国典当与融资租赁行业工作会议的精神,克服当前汽车市场困难,9月2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借力汽车金融,促进汽车消费”圆桌会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张蜀东副司长、林健副处长,光大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明忠、新华信联合CEO林雷、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顿、山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梁雪文总经理、著名律师邱宝昌以及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财经频道、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主持。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张蜀东副司长首先就关于促进融资租赁,拉动消费增长进行了发言。他讲到融资租赁业务的优势明显,能够有效降低消费者负担。中国的汽车消费持续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应丰富汽车金融产品对消费者的满足,通过汽车金融促进汽车消费增长,带动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商务部正在积极推进金融租赁,减少准入限制,加快汽车金融租赁试点的常态化工作。西部省份的交通问题基本上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没有跟上,并不是因为汽车消费已经达到了应有的水平。

光大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明忠在会上详细地介绍了汽车金融租赁的几种模式和效果,并指出光大租赁在汽车金融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年化回报率非常高。

新华信联合CEO林雷介绍了国外汽车金融租赁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融资租赁业务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在美国,融资租赁在汽车设备购买上的比重达到30%,德国占18%,日本占8%。从1952年第一家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在美国成立到现在,汽车融资租赁发展非常快。从全球的汽车消费情况来看,现金购车占30%,汽车融资租赁占70%。在这70%的比重中,信贷方式占55%,融资租赁占15%。以北美为例,现金购车占汽车消费的20%,融资方式达到80%,其中融资方式中信贷方式占34%,融资租赁达到46%。北美市场融资租赁占比远超全球水平。在全球的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中,25%是厂商成立的,35%是由银行成立的,40%是独立的融资租赁公司,独立投资者占多数。每年有很大一部分新车直接售往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在美国市场中,30%的新车批量销售是卖给了汽车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模式促进了消费者对汽车的更新换代,提高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令消费者可以灵活的处置汽车的所有权,帮助消费者提前消费,提高消费者的消费等级。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顿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奔驰金融业务。奔驰金融在全球40多个国家提供金融服务,每三辆奔驰中就有一辆是通过融资租赁方式销售,全球有超过260万辆奔驰是通过奔驰金融销售的。在北美和加拿大汽车融资租赁方式已经证明是汽车销售最有利的工具。在美国有超过一半的奔驰是通过奔驰金融服务销售出去的,同时奔驰的金融服务业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奔驰的品牌知名度。福顿表示,奔驰金融目前在中国的发展也非常迅速,贷款渗透率已经达到15%,在中国一百多个城市开展金融服务业务。今年上半年奔驰金融管理的资产金额达到了170亿人民币的规模,并拥有7万多名用户。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庞大集团多年来开展金融租赁业务的经验。他指出,庞大集团创新提出的“冀东模式”首开中国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之先河,使众多消费者用明天的钱圆了今天的汽车梦。很多消费者都受益于冀东模式,为他们发家致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庞大集团也借助于冀东模式这一核心竞争力,飞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头企业。在上市以后,庞大集团的金融租赁业务发展速度很快,并且庞大集团推出一种全新的汽车金融服务模式——租赁贷业务,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今年将达到一个非常高的业务金额,呈现出很好的发展态势。汽车金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目前汽车金融市场还处在一个初级的阶段,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庞大的汽车金融模式不仅自身收益,消费者和银行都从中受益,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庞庆华指出风险防控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在这方面,庞大集团给予了很大的重视,运用高科技手段,自行研制开发GPS系统,实现对租赁车辆的实时监控。通过详细的审核流程,将风险做到提前防范,降低银行坏账率。

最后,会议进入自由交流阶段,各界代表纷纷就汽车金融业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各自在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经验,并就汽车金融对汽车市场发展和拉动汽车消费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

太原中冀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巴鲁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998880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68号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