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2012-09-25 14:35: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时间   

9月中旬国内油价迎来第四次上调,油价再次进入“8元时代”。油费的上升,也让豪华SUV的使用费用水涨船高。在60万-70万价格区间内,到底什么样的豪华SUV日常使用更实惠,更值得用户选购,本文将对几款主流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日常保养花费进行分析,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些参考。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

网友平均油耗:13.5L/100km

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可以说是近来表现不俗的一款豪华SUV。它可以说是全新美系车型“低油耗、易保养”的生动说明。以3.6L车型为例,它所搭载的是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兼具高效能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11.9L。而在实际使用中,综合各地车主的反馈,百公里油耗平均也只有13.5L/100km,甚至有的车主驾驶时能够达到9L/100km的轿车级油耗表现,彻底摆脱对燃油的“嗜好”。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保养简单实惠

先进的技术和进口的工艺品质让保养成本更低、维护更容易。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无论是6万公里时进行的大保养,还是日常小保养,费用都要低于普拉多和XC90。如果按行驶4万公里计算,新大切保养费用要分别比普拉多和XC90便宜2400元和800元左右。

如此实惠的保养费用,皆因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采用了引擎一体化设计等最新科技,从而减少了一些保养步骤,例如燃油滤清器与汽油泵一体的设计使其无需更换燃油滤清器,仅此一项就比普拉多节省300多元、减少10次保养工序。近期克莱斯勒推出的 “往返管家服务”更是为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加分不少,125项专业检测,可全面呵护车主长假出行安全。

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6万公里保养费用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丰田普拉多

网友平均油耗:15L/100km

日系车在人们的印象中往往注重燃油经济性,相比过去的欧美车系,日系车更注重降低耗油量和维护费用。但因技术停滞不前,丰田普拉多已全无此方面优势,在日常使用费用上差强人意。作为一款国产车型,普拉多搭载的是4.0L发动机,因为整体设计落伍的原因,动力输出上明显不及3.6L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实际平均使用油耗更是达到15L/100km,比新大切高出1.5升。

保养方便但价格昂贵

因为普拉多整体仍使用10年以前的技术,导致其无论是保养费用还是保养难度都高于其他豪华SUV。普拉多不仅4万公里保养费用要比新大切贵2400元,而且10万公里需做两次大保养,也超过了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等其他豪华SUV只需一次大保养的次数。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因为普拉多在中国已经销售并生产多年,维修保养较为方便。

丰田普拉多6万公里保养费用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沃尔沃 XC90

网友平均油耗:13.4L/100km

来自瑞典的沃尔沃XC90在豪华SUV市场上也占有重要一席。沃尔沃XC90搭载的是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明显的“小马拉大车”,这也是其油耗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百公里实际使用耗油高达13.4升,耗油量直追3.6L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因为其只能燃烧97号汽油,所以油费支出更贵。

保养繁琐

XC90每隔1万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因此导致每次保养无论是在费用还是在工序上都远超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甚至是普拉多,XC90小保养费用要超过1000元,大保养最高则超过4000元。而严重过时的车型设计,使10万公里内大保养更是多达4次,早已不能跟随时代潮流。

沃尔沃XC90  6万公里保养费用  

60-70万区间豪华SUV用车成本谁更省

通过对以上三款车动力系统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无论是在油耗费用还是在保养费用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普拉多和XC90作为两款上市很久的车型也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油耗费用和保养费用明显高于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特别是在普拉多技术日趋老化,沃尔沃XC90因为被吉利收购、品牌价值有所降低的情况下,Jeep却在技术上不断精进,以“低油耗、易保养”的新形象示人,对于喜欢SUV却又担心油耗大、保养繁琐的用户来说,不失为最佳选择。

成都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4
关注网上车市成都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hengd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