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舒适中兼顾运动性能 雪佛兰迈锐宝1.6T

舒适中兼顾运动性能 雪佛兰迈锐宝1.6T

2012-09-11 08:00:2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商稿   编辑:赵锐   

【商家稿件】 这是一个预料之内的变化,有了2.0L和2.4L两个最常规的自然吸气版本之后,迈锐宝没有理由放着高效的1.6T发动机不用。毕竟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它的出现让迈锐宝车系中又多了一个更具个性化的选择。

舒适中兼顾运动性能 雪佛兰迈锐宝1.6T

外观方面,新车和之前车型没有明显的不同,最大区别是1.6T车型独有的轮毂样式,轮胎尺寸则是与全系其他车型统一的225/55 R17,剩下的特征就只有车尾镶嵌的“T”字标志,总的来看比较低调。

此次推出的是1.6T AT豪华版,装备esp、真皮座椅、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和定速巡航等配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带有导航功能,配置比2.4AT豪华版高。

新车采用了和2.4L旗舰版相同的纯黑内饰,有更鲜明的运动化风格,这也是它比2.4L豪华版更吸引人的地方。

可惜之前车型的一些不足之处也没有得到改善,例如仍然只有驾驶员一侧车门具备一键升降功能。另外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欠缺对乘客的关怀。

代号LLU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铝制缸盖和铸铁缸体,传统多点电喷设计,技术密集度属于当今时代的中等主流水平。它的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升功率达到84.4千瓦/升,最大扭矩235牛米。

和君威1.6T完全相同,具备“super boost”超推进功能,简单说就是在短时间内关闭一个泄压阀,从而瞬间提高涡轮转速,增加进气量,相应的ecu也会提高喷油量,这种状态下可使发动机扭矩增加35牛米,持续时间为5秒,毕竟这是让涡轮超负荷运转的模式,不能长时间使用。

我想大家都应该很好奇这台1.6T发动机会有怎样的动力表现,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加速刹车和油耗成绩。

◆ 加速测试:强制刹车优先系统影响直线加速成绩

舒适中兼顾运动性能 雪佛兰迈锐宝1.6T

有了抢眼的参数,自然会对加速成绩有所期待,然而经过一番努力,最终这款车只跑出了9.85秒的成绩,比2.4L迈锐宝慢了近0.8秒。造成此结果不是因为动力不够,关键在起步环节,这辆车的电子系统对发动机转速有非常严格的限制,只要轻轻触压刹车踏板,油门的电子信号就被彻底切断,此时无论再怎么踩油门,发动机就是无动于衷,只停留在怠速状态。所以我们就无法高转速起步,发动机只能从怠速开始爬升,损失了大量时间。至于这样设计的目的,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强效的刹车优先系统,只要不是专门用来拼直线加速,这种设计不会对平时开车有任何影响。

刹车性能维持正常发挥,平均距离40.1米,跟2.4L车型的40.19米的刹车水品相当,表现极为稳定,并且已经属于很好的成绩了。

◆ 刹车测试:

刹车性能维持正常发挥,平均距离40.1米,跟2.4L车型的40.19米的刹车水品相当,表现极为稳定,并且已经属于很好的成绩了。

◆ 油耗测试:

为了让测试结果更直观一些,我们找来了2.4L车型做对比,两辆车一起行驶了相同的路线,其中平均时速30km/h左右的拥堵路段占40%,其余均为60~80km/h的畅通环路,空调温度设定在23摄氏度。测试的结果是:迈锐宝1.6T平均油耗9.49升/百公里,2.4L车型平均油耗8.94升。

看来,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终究无法战胜2.4L sidi发动机,尤其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也让直喷发动机的优势体现得更明显,如果拥堵路段少一些的话,或许和2.4L车型打个平手。

实际驾驶中,这台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性格温和,尤其在2000转以下,油门非常安逸,没有任何突兀迹象。这种性格有利于舒适和省油,却难免让人觉得发动机的动作似乎有些迟缓,需要发力时必须更深的踩下油门。

迈锐宝全系装备通用旗下的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改善了老款变速箱偶尔跳挡的小毛病,换挡速度有所提高。我们之前曾测试过装备新变速箱的君威2.4L(点击查看),性能比之前有明显进步,此次与1.6T发动机的匹配也不错,换挡顿挫很小,保证了舒适性。

变速箱的手动模式通过设置在挡把顶部的按钮来控制,使用起来不太顺手,好在它有补偿方案:挡位拉到“M”,只要不按手动换挡按钮,变速箱就默认为运动模式,会延迟换挡时机,转速控制在接近3000转左右,这种设计在多数时候无疑比手动模式更实用。

迈锐宝1.6T的底盘结构和别克君威大体相同,行驶感受很接近。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过滤了路感,但在激烈操作时回馈力度会增强,车头指向更加精准。它的悬挂比君威要略微柔和,尽量缓解路面的震动,同时提供必要的支撑性,使车身反应足够敏捷。

通过试驾和测试可以看出,1.6T+6AT的组合让驾乘感受更加轻松惬意,也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潜质,但不会有什么强烈的刺激感,特别是强制的刹车优先系统严重影响了直线加速成绩,不过对日常行驶没太大影响。而如果你想追求更纯粹的感觉,恐怕要期待未来能推出手动挡车型了。

山西宝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82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小马村对面山西大医院北侧)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