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饶车市 »  SUV市场持续井喷 单车突破70万成明证

SUV市场持续井喷 单车突破70万成明证

2012-09-07 17:36: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塔娜   

最近3年国内SUV热潮不断升温,市场增长极为迅速,每年的增长一直保持大幅领先于整体车市的水平。2009年中国SUV销量66万辆,与整体车市增长持平,到了 2010年SUV市场开始井喷,年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达132 .6万辆,同比增长101%,其增幅为乘用车整体增幅的3倍。2011年SUV市场年销量159万辆,同比增长20%,其增幅更是乘用车整体增幅的近4倍。2012年上半年乘用车整体销量增长7.1%,而SUV销量增速则超过30%,是乘用车整体增幅的4倍多。从最近几年SUV的增幅和乘用车整体的增幅,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SUV自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井喷状态。

SUV市场持续井喷  单车突破70万成明证

SUV车市的井喷,在具体车型上也有明显体现,其中以国内SUV市场知名度最大,堪称城市SUV市场开创者和领导者的CR-V最具代表性。截止到2012年8月初CR-V在国内累计单车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它不仅是首款达成70万辆的中高端SUV,也刷新了国内SUV 单一车型的销售纪录,CR-V 70万辆的单车保有量也成为SUV井喷的明证。

2004年,SUV市场尚未成型,车型大多以越野车为主,十足的“小众市场”。东风Honda以“小市场、大份额”的思路推出首款产品CR-V,创造了“城市SUV”概念。2004年成为车市公认的“城市SUV”元年,此后8年作为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CR-V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和车主美誉度,对国内SUV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为城市SUV树立了良好的产品形象,并与后来者一起把城市SUV市场做大做强,引领了城市SUV细分市场甚至是整个SUV市场的繁荣与壮大。这在销量上有充分的体现,作为市场的领导者,是CR-V将SUV车型的月销量,从2004年最初1000辆抬升至2007年月销4000到6000辆,再抬升至2009年月销10000辆上下,到如今月销15000辆以上。2008年至2011年CR-V连续4年取得全国中高级SUV销量冠军,2011年全年销量突破16万辆。

2012年2月22日全新CR-V上市,凭借优异的品质声誉和多功能的强大产品性能,延续热销的迅猛势头,连续四个月销量超过16000辆, 2-7月,全新CR-V累积销量达到99119辆,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达成10万辆。在累计销量方面,继去年7月底东风本田CR-V创造了50万的累计销量之后,时隔一年,CR-V累计销量又由50万辆跃升至70万辆。值得注意的是,从2011年的全年销售16万辆,到2012年半年实现了10万辆销量业绩,意味着单一SUV车型的年销量将攀升至20万辆高水准,CR-V的销量增长恰恰也反映了车市的高速增长和持续井喷。

SUV市场持续井喷  单车突破70万成明证

之所以SUV市场能够持续井喷,与这类产品强大的产品功能密不可分,以SUV市场“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7个NO.1”的CR-V为例,它拥有时尚大气的外形、豪华精致的内饰、舒适的乘坐感受,丰富的配置,超高安全(CR-V曾创造了C-NCAP “五星+”的碰撞成绩),超大的装载空间,与同排量轿车相近的驾驶感受和油耗水平,同时它还具备出色的质量稳定性和二手车保值率。正是这些因素使得CR-V引领的SUV市场持续热销,备受消费者追捧。比起同价位的轿车CR-V的销量更为稳健也更为出色,引领了20~26万元中高级SUV车型的发展。

东风本田上饶裕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0793-6091888 地址: 上饶市月亮湾汽车城东风本田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