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阳江车市 »  盘点时下最性感SUV车型

盘点时下最性感SUV车型

2012-09-06 12:03:5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大树   

中国汽车业正在步入“微增长”时代。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8%和2.93%,与往年相比,整体车市增速显著下滑。
  万绿丛中一点红,SUV正在成为中国汽车业最炙手可热的版块。上半年,SUV产销94.97万辆和93.9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4.56%和32.02%,而轿车产销量只有6.02%和5.54%,MPV则产量下降0.07%,销量增长4.32%。
  对于日渐成熟的消费者来说,SUV已经超越了代步工具的范畴,而成为个性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除了大空间、多功能和高通过性等特点,消费者对SUV的时尚感和尊贵感有了更高要求。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时下最性感、回头率最高的SUV车型。
新CRV:从中庸到激进

盘点时下最性感SUV车型

本田旗下的CRV是城市SUV的开创者,从1995年本田推出第一代CRV开始,如今CRV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产品,是本田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
  2012年2月22日,东风本田发布了第四代CRV,与前代产品相比,第四代CRV在设计风格上有了显著的改变,可以说是一种从中庸向前卫激进的跃进。最大的改变在于其尾部设计,本田抛弃了其低调内敛的尾部造型,采用了三角形侧后窗、夸张隆起的D柱使得尾部看起来非常丰满,和沃尔沃XC6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这一设计引发了消费者的广泛议论,赞成者认为新CRV更加前卫美观,反对者则认为这个尾部造型太过雷人。新CR-V研发负责人解释说:新车采用更为激进的设计语言是为了改变产品长久以来形成的中庸形象,D柱采用现在的造型除了营造更为动感的车身造型之外,还能进一步扩大行李厢可利用容积,提升车辆的实用性。
  途观:德式简洁的魅力

盘点时下最性感SUV车型

2009年在国内上市的途观,由于其德国大众的品牌优势,很快成为国内SUV市场的香饽饽。从设计风格上来看,途观充分体现了德式简约设计的魅力。
  与进口车型相比,国产大众途观在外形的设计上少了一些锐利的元素,而是多了几分符合国人审美观点的温和大气,迎合了中庸审美观。国产途观还进行了相应的拉长,轴距达到了2684mm,相比海外版长了80mm。
  途观在国内已经积累了一批粉丝消费者,拥趸们普遍对途观的“刚毅、强壮、大气”为视觉语言赞不绝口,家族式的前脸、贯穿车身的平滑腰线,配合加长的车身使整车显得更简洁而有力。据上海大众设计师介绍,“途观在造型设计上不同于以往SUV追求庞大而粗犷的外表,它力求以纯粹简洁的语言彰显潜藏在深处的强大力量。”
  途观偏于中庸的设计风格使得其目标客户群十分宽泛,当前热度不减的销售势头也展示了这款SUV的成功之处。不过,由于产能瓶颈,途观加价销售的现实状况,则让很多消费者对其又爱又恨,想拥有一款个性SUV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ix35:性感唯美制胜

盘点时下最性感SUV车型

东风本田CRV在中国SUV市场曾经独领风骚。但由于SUV市场的飞速发展,在各路车企的新款SUV陆续上市后,CRV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后起之秀们分食,ix35正是其中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看惯了CRV的前卫、汉兰达的硬朗、RAV4的圆润、途观的中庸,来自北京现代的ix35无疑会给消费者带来了一股与众不同的“清新之风”。单纯从唯美角度而言,ix35是当前主流城市SUV中最为性感和亮骚的车型。
  ix35的“高回头率”来源于其“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流体雕塑顾名思义,即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现代设计师以汽车为载体,将这两者结合物化为一种设计美学上的可能。ix35的前脸设计极富个性,整车夸张的线条和丰富的层次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性感时尚的外观,是ix35保持在SUV市场强势地位的重要保证。2011年全年,ix35成功击败了汉兰达、RAV4等强劲对手,位列SUV销量排行榜第五位,创造了韩系SUV的一个神话。今年上半年,ix35销售依旧平稳,稳居市场前十位的主流地位,并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中依靠设计制胜的典范。北京现代ix35的靓丽外观和丰富配置逐步成为SUV领域的新风尚。
  在ix35劈波前进的同时,北京现代旨在提升品牌的“D+S战略”也稳步推进。近年来,以北京现代“D+S”中高级车型比重不断上升,2009年为18%,2010年是26%,2011年达到36.2%,到2012年6月,这一比例已达到36.1%。ix35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汽车消费市场日益年轻化的今天,拥有动感外形设计的SUV将吸引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唯美的外观设计为ix35打开了通往胜利的大门,优秀的内在品质和舒适的驾乘感受则为ix35留住了更多的消费者。这款热门的SUV正以性感、唯美的全新体验,诠释着城市SUV新境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