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2012-09-04 14:19:4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近日,被曝光深陷租赁欺诈泥潭的庞大集团在北京亦庄开发区中冀斯巴鲁大厦四层贵宾室就较早前媒体报道的车主联合上访、控诉空白合同诈骗等事宜做出全面回应与澄清,并与出席的媒体进行了真诚了问答沟通。庞大董事长庞庆华、董事长助理姜凤忠以及董市会秘书车少华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旨在最诚恳地面对社会公众的疑问。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见面会现场,记者踊跃提问

发布会上,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截至目前,庞大集团通过融资租赁模式销售约有40万辆,其中约有60%是重卡业务。公司从1999年开始尝试消费信贷再到融资租赁,一直在探索、完善,但绝不存在空白合同的做法。”

受商务部委托调查“庞大集团事件”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也出席了28日的新闻发布会。据刁建申介绍,协会自今年年初开始介入调查取证“庞大集团事件”,调查的结果是,的确不存在空白合同的做法,但融资租赁作为一种较新的销售购买模式,导致一些客户未能完全理解,遂发生后续不必要纠纷。此外,“国Ⅱ标准”型车目前可以用,但不可以上路,庞大集团在合同中也以明确条款告知,不存在欺诈行为。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庞大集团负责人之一答记者

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上,庞大集团详细介绍并展示了汽车金融及租赁业务的情况。据了解,庞大集团的汽车金融业务开始于1999年,以租售为标志的冀东模式曾一度为其他经销商效仿。2009年12月,商务部批准了庞大集团的融资租赁模式,2010年8月融资租赁业务正式开展,至此成为庞大集团的主要汽车金融模式。

目前庞大给用户提供的贷款方式有几种,包括融资租赁、银行消费信贷和厂家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贷款等等,而由于融资租赁业务的时间短,从申请到拿到车仅仅4天的时间,因此受到用户欢迎。庞大是汽车业融资租赁业务做得最早的。此次车主纠纷事件发生后,庞大已经在重点区域配备音频和视频的独立空间,确保未来在租赁业务中环节的把控。

发布会过程中,庞大企业代表也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重点具体问题作了详细阐释,首先关于较早前媒体报道过的14省50多位车主在庞大集团股东大会为150多台车讨说法是不准确的,实际情况是10省37个投诉人涉及91台车,但是其中有19个无效代表(无效代表是与我公司没有签订任何合同,也没有购车用户的授权委托文件。也没有从我公司购车),37个投诉人之中只有18个人是我们的购车用户,涉及到的车辆66台车,有效用户只涉及7个省,和十四个省相比较相差一倍。同时涉及到的人员和车辆也是不准确的。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庞大向媒体公开的事件相关资料

其次,庞大高度重视此次客户投诉事件,事件发生后立即组织专门人员对投诉人员及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以《告知函》的形式给予投诉人回复,经仔细研究,有7名用户涉及车辆51台,可以协商解决,占投诉车辆的56%,其余用户则需要走法律程序。对于可以协商解决的,庞大已经将协商的具体时间、地点在《告知函》中一并告知,真诚地与客户协商,争取取得双方都能满意的结果。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庞大向媒体公开的事件相关资料

关于有些客户反映签订的都是空白合同,庞大也坚决予以了否认,并说明了原因,董事长庞庆华表示:“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都是填写完整的,有标准的合同范本,也为记者朋友们准备了所有投诉涉及客户的合同资料,并无空白合同的现象。最关键的是这次有些投诉人根本不是我公司的购车客户,与我公司也没有签订合同,我公司与购车客户签订合同时本人也没有在场,投诉庞大公司签订空白合同和不给客户合同根本无从谈起。”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会场外设置企业宣传展板

发布会场外,庞大集团特意设置了宣传展板,涉及公司详细的租车购车操作流程、合同范本等。对于庞大集团近期出现的负面报道,庞庆华认为“归根结底是我国现有汽车产业大环境并不成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虽然不见得是庞大发生的这类问题是最突出的,但作为汽车行业的老大,成为部分别有用心的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也有情可缘。

“问题发生了,庞大必须勇于面对并积极解决。庞大集团准备投入资金规范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集团公司已经要求所属公司,业务人员在向客户介绍公司名称、人员身份、业务模式、车辆状况、业务流程、提示风险时都要有详细的谈话笔录,同时在签订合同前,合同管理人员要对以上问题进行复核谈话。现在,在每个重点区域内,庞大集团将设立配备音频和视频设备的独立房间来签订合同,业务员需在该房间内同客户签订合同,视频图像将传输到上级领导处进行同步监控,监控所有业务合同的环节。”庞庆华进一步表示。

深入庞大集团:融资疑云 高层诚恳对答

庞董事长为记者讲解集团情况并接受新浪专访

庞大集团和供应商、服务商合作的目的就是推进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进程,提升品牌忠诚度和管理水平,提高思维、拓宽业务领域。发布会媒体问答进行到尾声时,记者和企业诸多代表也都认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重视经销车辆的产品质量是一个长期而连贯的经营思路的问题,是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庞大是坦诚的——正所谓真的勇士,即敢于直面我们的社会大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