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小越野有大智慧 乐趣试驾铃木吉姆尼

小越野有大智慧 乐趣试驾铃木吉姆尼

2012-09-03 11:31: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铃木善造小车的形象早就通过奥托、羚羊、北斗星等等车型深入国人的心里,就连造suv多不例外。不过,吉姆尼 这样风格特异的另类家伙或许不能简单的称为suv,小巧的身躯,1.3l的排量,纯正的offroad底盘以及传统的分时四驱,兼具这些特点的suv似乎也很难再找出第二辆了。它短小精悍却五脏俱全,也许你会认为这款另类小车只适合窄众群体,成为不了主流,但到2006年底,吉姆尼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30万辆,对于一款小型越野车而言,这样的数字是惊人的。

吉姆尼的运动姿态

与那些高大威猛的suv相比,有着3665mm车长,2250mm轴距以及整备质量仅为1t的吉姆尼绝对称得上是“最轻、最紧凑”的suv,虽然有着时尚靓丽的外表,但它的“筋骨”却是完全按照越野需求设计的,底盘和悬架忠实的继承了越野车的特点。

为了拥有足够的车身刚性,吉姆尼与奔驰g、陆虎卫士以及牧马人这些硬派越野车一样,采用了梯形车架的非承载式车身,前后悬架也都采用了整体轴式非独立结构,这种悬架结构多被货车或卡车所采用,目的是提高承重能力,而小巧的吉姆尼如此设计显然是为了应对来自于非铺装路面的硬性冲击。

此外,吉姆尼还拥有着42°的接近角和46°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这些数据也足够令越野玩家心动着迷。有了这些设计作保障,驾驶吉姆尼在郊外撒欢时也能更为放心。

小越野有大智慧 乐趣试驾铃木吉姆尼

吉姆尼的外观

虽然更为方便的适时四驱系统成为了目前suv中的主流,但吉姆尼还是固执的采用了传统的分时四驱,而这也需要驾驶者参与其中。吉姆尼的这套分时四驱采用了电控的方式,中控台下方有2wd、4wd和4wd-l三个按钮,2wd模式是用来应付日常公路中的正常行驶,此时的吉姆尼只是一辆后驱车。当面对越野路段,需要四驱系统登场时,不用停车,只要车速不超过100km/h,直接按下4wd即可,此时前轴可以很轻松的接通动力,获得一半的动力分配,2wd和4wd之间的切换也很方便。

小越野有大智慧 乐趣试驾铃木吉姆尼

 为了提升越野能力,铃木还为吉姆尼 的四驱系统专门设计了一套减速装置,当挂入4wd-l模式时,传动比可增加一倍,大大提升了轮端的扭矩,而车辆也会变得更为有力,但切换这个挡位并不像4wd那样方便,不仅需要停车,而且还要将变速器切换到空挡。

 对于一款强调越野能力的suv而言,铃木吉姆尼的1.3l排量似乎有些柔弱,但事实上这样的动力搭配已经是日本市场上的顶级装备了,在日本本土销售的吉姆尼入门车型排量仅为0.66l。虽然有一付“钢筋铁骨”,但吉姆尼的动力还是在城市中更显如鱼得水,名为m13a的四缸发动机具有vvt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全铝合金缸体和双顶置凸轮轴,最大功率63kw,最大扭矩110n.m,别看排量小,起步可并不“肉”,油门轻盈灵敏推动吉姆尼也还算称职。

   4挡自动变速器也是功劳显著,不但传递动力时毫不拖拉,换挡时机把握得也恰到好处。如果驶离城市,开着吉姆尼去跑高速,还是会显示出动力上瓶颈,当车速超过80km/h再想提速,发动机就有些力不从心了,若是超车时遇到上坡,更需要驾驶者有一个好的心态,好在变速器可以主动强制降挡,多少能有些弥补。

吉姆尼的内饰很有铃木特色,材质多为塑料件,但工艺不错,车里处处都强调着经济性,没有一丝一毫的多余配置,却也绝对够用。

 目前,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吉姆尼共有两款,自动挡车型最低售价15.88万元,手挡车型最低售价14.88万元,价格算不上便宜,但也可以理解,像吉姆尼这样的个性化产品原本也不是用来冲击销量的。

济南快爱特销售服务4S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铃木 铃木(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059 地址: 济南市经十西路(润华汽车园西行1.8公里)

地址:济南市经十西路(润华汽车园西行1.8公里)

销售电话:0531-87501506

售后电话:0531-87985588

段店北路店:济南市段店北路42-3号(经六路延长线)

销售电话:0531-87501566 87501466

济南快爱特工业北路店:济南市工业北路100-1号

销售电话:0531-67806000

长安铃木济南快爱特奥体店

销售电话:0531-82908880

章丘店:0531-83708888

济阳店:0531-84234222

莱芜店:0634-5912818

您选择快爱特的八大理由:

1.十年铃木汽车销售维修经验!十年铸就优质品牌!

2.连年获得全国优秀4S店!优质服务,竭诚关爱!

3.省内最早全系铃木车型销售商!快爱特款款铃木车总有一款适合您!

4.连年获得长安铃木突出汽车信贷经销商奖!贷款购车轻松放心!

5.售后连年获得银扳手服务奖及协作能手奖!精致服务水准!

6.2011年度销售突破2300台。全国长安铃木汽车销量前十名。

7.市内及周边7家快爱特展厅,方便您的维修保养。

8.丰富的活动,优质的服务,充实您的有车生活!

我公司“二手车置换活动”火热进行中,并高价收购长安铃木各系车型。

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到店赏车、购车均有精美礼品相赠!

分期付款0利息免担保

没有浮夸的语言,只有真诚的感恩与服务!

款款铃木车,总有一款适合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