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丽水车市 »  感受一家人的温暖 宜开宜乘的家用MPV

感受一家人的温暖 宜开宜乘的家用MPV

2012-09-02 13:49: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章妮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汽车产销仅完成1850.51万辆,与2010年相比增幅2.45%,同比回落29.92个百分点,产销增速为13年来最低。的确,由于2011年国家在汽车政策上的把控与调节,汽车市场从“狂热的井喷”回归了“理性的需求”。如今,人们已从盲目的追求汽车外观和性能的观念中解放出来,又重新注视起汽车的家庭实用性。现在国内的MPV车型开始大受市场好评,这其中,福特麦柯斯、大众途安丰田逸致大放异彩,所以这次我们就为大家对比这三款重量级MPV。

感受一家人的温暖  宜开宜乘的家用MPV

实用才是硬道理

春节将至,“一票难求”已非新闻,于是很多人选择自驾回家,不但解决了票务问题,同时也可以在节日中载上一家老小享受居家出游的温馨与乐趣。对于购买MVP的家庭来说,最注重的就是汽车的实用性。福特麦柯斯、大众途安、丰田逸致这三款车型中,福特麦柯斯的轴距最长,达到2850mm,乘用空间最大,腿部空间明显要舒适于其他两款车型。而且可放平的后排座椅非常方便有趣,使用者可以选择扩展出极限储物空间,或者是放平当做桌子来供大家放置笔记本电脑或是打牌娱乐之用。相比之下,大众途安的轴距最短,仅为2678mm,这样的乘坐空间,只能说是等同于B级轿车的表现。丰田逸致的轴距为2780mm,相比福特麦柯斯还是感觉不够大气,而且车型设计有些压榨内部空间的倾向,后排座椅空间没有想象中那么宽裕。三款车型中,如果选择7座的款式,那么很显然,只有福特麦柯斯可以胜任,剩下两款车型的轴距距离是不足以载足7个人的。由此可见,三款车型中福特麦柯斯的乘用空间是最为宽裕的,所以同理,其载物空间也是最宽大的。放下后两排座椅之后,装下一台大型家电完全不成问题。

感受一家人的温暖  宜开宜乘的家用MPV

MPV也要高性能

不管是轿车、SUV、MPV或者其他车型,动力性能是一辆汽车最基本的属性。而且性能好的车子可以给驾驶者带来驾驶乐趣,同时也让车内的家人能够享受更平稳更舒适的旅途。如果车辆动力不够,那么会让愉快出游的人们感到非常扫兴,同时也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麻烦,让车主感叹手中的MVP真是虚有其表。三款车型中,福特麦柯斯的动力性能表现最佳,有着等同于轿车、SUV车型的运动感。福特Duratec—HE发动机可以提供高达117.6kW的最大功率以及205Nm的最大扭力,配合其出色的底盘调教以及前独立麦弗逊式、后复合连杆式悬挂系统,让福特麦柯斯显示出三款车型中最佳的运动性能。不仅提速、降速稳定,而且弯道表现非常灵巧,完全没有MVP车型那般看上去的厚重感。扭力强劲,使得福特麦柯斯的载物能力非常强劲,即使载满7人以及相应物品,其动力衰减并不明显,上坡仍然没有吃力的感觉。相比之下,大众途安96kW的最大功率显然不能与之抗衡,不过大众的底盘悬挂系统还是值得称赞的,而且220Nm的最大扭力,数值上也高于福特麦柯斯。而丰田逸致的性能表现则差强人意,90kW、154Nm的最大功率与扭力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仅是能够达到一般家庭用途可以满足的程度。

感受一家人的温暖  宜开宜乘的家用MPV

新春佳节对于全球华人来说是最重要的节日,在辛苦一年之后终于能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放松自己的身心,驾驶着既实用又大气的MPV汽车出游,一家人尽情的享受旅途中的温馨与欢乐,沉浸在节日里那其乐融融的气氛当中,实属乐哉、美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