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中山车市 »  颠覆“油老虎”形象 SUV入选节能目录

颠覆“油老虎”形象 SUV入选节能目录

2012-08-31 11:48:1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曾毅   

【网上车市中山站讯】7月10日,第八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布,在多达27家整车厂商的149款入选车型中,除了大规模入选的自主品牌家庭轿车,SUV车型也首次登场,2012年4月上市的景逸SUV以百公里油耗6.6L的出色表现,成为首款享受节能惠民补贴的SUV。SUV首次进入“目录”标志着用车理念的颠覆,“油老虎”形象开始发生变化——SUV也能省油,成为一个新的用车时代的标志。

众所周知,入选节能惠民目录的都是1.6L及其以下排量车型,一直以来是小排量轿车的“专享福利”,SUV车型进入节能惠民目录,分享这一福利,正是SUV与家轿在市场上产生“交集”的信号。对比昔日只针对越野而设计的大排量的SUV,我们发现现在的SUV市场正慢慢的发生改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改变,消费者的的用车理念也在改变。

萌芽期的城市SUV

陆地巡洋舰、大切诺基等最早期的SUV车型都有着庞大的身躯,给人坚不可摧的硬汉形象,而这些的后盾是大排量、高油耗。在这些车主眼里,油耗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问题,为了征服通往目的地的各种路面,他们只追求动力和越野性能的强劲。甚至,大排量就是SUV的形象标签。

而以CR-V为代表的一类SUV车型出现,将SUV从野外带入了城市,让专注于爬山涉水的SUV走向了代步休闲,它们就是新兴的城市SUV。城市SUV兴起之时就无意中将消费者分成了两个大类:一类是真正的越野爱好者,其多半是传统越野车的消费群体;另一类是追求时尚与速度、彰显个性的消费者,这类消费者则更青睐于城市SUV。

城市SUV的出现,让SUV成为大众消费者都用得着的车型。换句话说,SUV产品趋势将越野中带有时尚元素渐渐转化为时尚的乘用车兼备越野功能,这一需求转变意味着人们期望城市SUV能以常备乘用车的姿态出现。

蜕变中的代步SUV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中心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咏告诉记者:“从2003年开始,SUV以不可遏止之势涌入中国家庭。目前,在新生代的家庭中,他们当中80%左右有购买SUV的想法。”那么,他们都是越野运动的拥护者吗?显然不是,他们购买SUV是“城市SUV”理念的延续,甚至可以用“市内代步”来总结他们买SUV的主要用途。

那么,既然SUV的主要用途已经改变,针对这个改变,SUV本身是否可以改变呢?于是,小排量SUV开始陆续出现,2.0L、1.8L、1.6L甚至1.4L的SUV都出现了不少,逐步满足人们对SUV需求的变化。2012年4月,风行汽车推出1.6L的景逸SUV,直接以“城市代步SUV”的车型定位,满足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市内代步和市外休闲的多重用车需求,将SUV的用途直接细化为“城市代步”,开启了SUV的新用法。自此,SUV市场进一步细化,市场空白得到了补充,越野SUV、休闲SUV、代步SUV三分天下。

SUV,这一发端于欧美、盛行于海外的车型,已经以城市型SUV全新面目,在中国国内车市大肆走红,而景逸SUV这位“代步SUV”先驱者让SUV驶入了寻常百姓家,让SUV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这是对SUV用车理念的强有力冲击,也为代步SUV的概念成为现实。

真实用户的需求

刚刚成家的30岁陈先生是步入中产阶层的城市人群的典型代表。喜欢开车旅行的他打算在周末闲暇之余,带着亲朋好友一起去游山玩水,SUV自然成为他最中意的车型。虽然对汉兰达、RAV4、新CR-V等新款都市SUV比较中意,但是面对高昂的车价和吸金迅速的油箱,陈先生不得不回到现实中来,理性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发现再高端的SUV也只是主要满足自己的日常代步需求,郊游只是偶尔的事情,而且基本不会涉及非要四驱SUV才能征服的路面。考虑到这些,最终他在低油耗的SUV里选择了可以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的景逸SUV。“3000元的补贴不是重点,重要的是这个补贴是SUV省油的最权威认证”,陈先生对记者这样说道.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卫认为,陈先生的典型案例直接说明了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景逸SUV入选节能惠民目录为标志,折射了消费者用车理念的新变化。我们看到,SUV从荒野驶来,正穿过“郊外休闲”,进入到“城市代步”,宛如“旧时堂榭王前燕”,一步一步,“飞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接近普通老百姓的日常出行生活。

中山三联汽车修理厂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风行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0-88556161 地址: 中山市沙朗105国道(沙朗市场斜对面)
中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