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北京现代后程发力 新厂新车将好戏连台

北京现代后程发力 新厂新车将好戏连台

2012-08-31 10:42:51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201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趋紧,中国车市增长步履艰辛。1月至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仅为654.4万辆,同比增长8.1%,低于2011年全年增速8.7%,中国车市已进入“微增长”时期。面对车市的低迷,北京现代上半年却开局稳健、表现出色,为了加速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北京现代在下半年还将通过新厂新车两大新举措持续发力。

回首上半年表现 产能产品线尚需提升和完善

作为韩系车的代表,北京现代上半年在豪华车大幅降价、自主品牌遭遇困境、日系车开始逆袭的背景下稳健开局,旗下明星产品均表现出众:其中,第八代索纳塔月均销量已达万辆左右;ix35销量借势上扬,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1331辆;悦动、瑞纳组合表现出色,仅瑞纳已实现累计销量98627辆。截至6月,北京现代已实现累计销量37.28万辆,在狭义乘用车企销量排行中位列第五。

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中国乘用车行业备受瞩目、高速发展的生力军,北京现代产品一直供不应求,而目前的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的总产能却无法更好的满足市场要求。尤其是在ix35及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后,产能的瓶颈限制了我们的发展步伐,使得进一步提升产能势在必行。”

据介绍,目前北京现代旗下明星产品众多,但中级车产品线还不够完善,急需一款更新更强的车型来实现全年销量目标的加速完成。为了达到更高的预期,北京现代仍需后程持续发力,其中突破产能瓶颈及完善产品线将成为其在下半年的两大重要举措。

新厂投产在即 跻身年产销百万辆俱乐部

为了突破产能瓶颈,大幅提高年产能力,北京现代大力建设第三工厂。该工厂总投资规模达65亿元人民币,拥有40万辆乘用车及4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比肩北美IQS的最高品质指标,全球领先的柔性生产体系,高起点的绿色环保标准,以及充满人文关怀的管理理念。

经过18个月的建设,作为现代集团最大海外生产基地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即将在下半年如期正式投产,不仅将实现规模的扩张,更能够带来产品品质的提升,使北京现代的产能提高至100万辆,从而为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劲动力,也为未来的发展开拓更多空间。

此外,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后,北京现代总产能将升至百万辆级别,使其跻身年产销百万辆俱乐部,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庭抗礼,在行业中拥有更多话语权。

新车上市待发 三代同堂完善中级市场布局

去年,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成功打破B级魔咒,树立了北京现代全新的中高端品牌形象。今年,为了实现在中高端市场的全面覆盖,北京现代的新车朗动即将于8月底上市。届时,朗动将与悦动、伊兰特共同对中级车市场形成错位覆盖,在“高、中、低”各个层面满足用户需求,从而使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销量再创新高。

朗动由现代汽车集团北美设计中心设计,被誉为颠覆中级车主流的革新之作。在海外,朗动海外版车型上市后好评如潮,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销售大获成功。2011年,朗动在韩国销量达13.1万辆,市场占有率达8.8%,牢牢占据韩国市场第一的位置;同年,朗动在美国全年销售18.6万辆,成为北美畅销前三甲车型,被评为第19届北美“年度车型”。

朗动在国外市场的传奇表现,使其登陆中国市场更具期待。可以说,朗动在国内的上市,将作为北京现代在A、B级车之间的无缝链接,进一步有效支撑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为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加速扩张、提振销量提供新动力。

今年十月,北京现代将迎来10周年厂庆。下半年的后程发力,将带来一张令人振奋的销量成绩单,作为对北京现代10周年最好的献礼。解决产能瓶颈的第三工厂的落成,提振市场的重磅武器朗动的上市,将会使北京现代下半年好戏连台,推动北京现代全年销量目标的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