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晋中车市 »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2012-08-30 08:49:48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闪亮迷人的蛙眼,纯粹的驾驶乐趣,不羁的运动热情,历久弥新的经典设计,也是许多人孩提时代的梦想化身。一直以来,保时捷911总与众多生命中的美好时刻以及难忘体验联系在一起,乃至仅仅是提及“911”这个名字,就已经令很多人心驰神往。有时候,即便尚未亲眼见证,亲手触摸,亲身驾驶,那种拥有它的渴望就已渗入了我们的心中。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历史的贯穿、时间的轮回,倾听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才发现,原来真的会有不为什么,就只为与你邂逅的奇迹。

第一代保时捷911车型,内部代号901,诞生于1964年的法兰克福车展,911系列是由25岁时的费迪南得·亚历山大·保时捷(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创造的,保时捷356车型的接班者。它取代了以前的4缸,第一次在汽车后部装置6缸boxer发动机,这一点一直到今天都没有改变。虽然和今天的车型相比,那时候的911只有130马力的功率,但仍然可以在9.1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210公里/小时。911那时候的售价已经从21900马克(约1万多欧元)起了,从一开始到今天,开保时捷就是昂贵的享受,目前的911Carrera价格比起最先的款型,已经涨了7倍。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第二代车型称为G系列,于1974年推出,宽大的保险杠造型前卫,也是美国的碰撞法规所要求的。2.7升发动机为911的主流配备。此外,为纪念泛美越野大赛的夺冠,Carrera车型也被正式推出。1975年8月,保时捷推出了面向大众市场的911 Carrera 3.0,其运动性能依然出众。使用CIS系统的发动机可以提供2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有4档或5档的手动变速箱及3档准手自一体变速器的Sportomatic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1975年上市销售的Turbo版是以Carrera RS 3.0升版为基础的,拥有独特的鸭尾式尾翼,其性能强劲,拥有260马力的功率,极速250公里每小时。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第三代964是在上一代G系列推出十几年后的1989年才到来的,全车更换了超过85%的部件。车型首次搭载四驱系统和Tiptronic变速箱。除此之外ABS、动力转向装置也成为车型标配。动力加入了3.2L的Carrera和3.3L的Turbo车型,更加强劲。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第四代车型于1994年推出,代号993,主要是在第三代基础上对线条流畅化,保险杠完全融入车身,并且这是911家族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车型,可伸缩式尾翼从此开始沿用至今,这一代车型被保时捷车迷奉为经典。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第五代和第六代车型离我们比较近,这两代的相差不大,第五代996于1998年推出,头灯一改传统,采用独特的水滴状,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车身工艺进一步加强,基本为之后的911定了型。很多人对于996的认识,似乎是从我们10年前玩的游戏,极品飞车5保时捷之旅开始的。它的动力已经十分强劲,3.6和3.8的引擎一直被沿用至今,Turbo、还有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GT2、GT3都已经为车迷们熟知。

时光荏苒经典依旧 保时捷911的前世今生

再接下来闪亮我们眼睛的就是第七代911了,经典的基因依旧让人一眼认出,不过2450mm的轴距比老款长了100mm,长度仅增加56mm,这样看起来前后悬更短。缩短的前后悬更重要的意义是操控性的增强,稳定性要比之前有所改观。A柱的倾斜度更大,车顶的拐角更为柔和,这样能够获得更佳的空气动力,风阻系数仅为0.29。

尾部线条依旧,改变不大,但这对全新设计的细长型尾灯是亮点所在。新款的尾灯更加前卫并富有科技感,从视觉上拉宽了整个车身,上端的扰流弧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其实这种设计最开始由已停产的限量版卡雷拉GT而来,918将其延续并改进改进,终于在新911中再次出现,配合四根尾排,力量感很突出。

硬顶版能够选装滑动式天窗,这是新911最大的亮点。完全关闭时,你似乎察觉不到这个天窗的存在,打开之后,它完全的向外滑开,其机构不仅不会挤占头部空间,而且开口比传统天窗大了好多。

当车速达到120km/h以上时,尾翼自动升起,80km/h一下时又会自动下降,车内亦可以手动对尾翼进行控制,它能够提供880N的下压力。高位刹车灯位于后散热口内,但是120km/h后,尾翼升起位置较高将其挡住,因此尾翼内部还藏有一套高位刹车灯在尾翼升起时可见。这两个高位刹车灯的位置都很隐蔽。

红色涂装的卡钳为卡雷拉S专用,新一代制动器在前轮和后轮分别采用六活塞和四活塞单体铝制固定卡钳,制动盘采用钻孔式,确保了通风性和在湿滑路面上的最佳效果。普通版则是前后电镀黑色四活塞铝制单体固定卡钳。更高的动力配更强的刹车,是作为跑车永恒不变的法则。当你真正的进入了赛道,或者在山道中寻找驾驶乐趣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这个时候什么最重要。
金属装饰的方向盘看起来档次瞬间提升,比老款看起来增色不少,左右各有SPORT PLUS和弹射起步的显示灯,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 PLUS,转速踩到6500转,突然松开刹车,接下来就是去感受血脉喷张的刺激!

保时捷911时隔了13年的彻底换代,终于为车迷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性能提升的同时,相比上一代,内饰设计的便利性更高、豪华配置更全,最重要的是,它对环保的贡献不小,在保持高性能的基础上改变了我们对超级跑车超大油耗的印象。而在外观方面,细节的改变使其变得更为流畅,更为大气,总之更与这个时代接轨。价格区间为147.6-183.3万元,目前推出的是3.4L和3.8L的S版,各分为硬顶和敞篷共四款车型,后续的四驱版、玻璃顶的Targa版还有GT2、GT3赛道版,都会在这几年相继的推出。

通观保时捷911的历史,保时捷911成功的原因是它可以做到技术创新与坚持传统的很好博弈。我们说保时捷沿袭传统,911车系的后置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后驱动力系统从诞生之日起并没有变化,变化只是添加发动机悬挂等改良措施。有人说他不断创新,从3档准手自一体变速器的Sportomatic到Tiptronic在到PDK 7速双离合,保时捷对于新技术的追求和研发也从没停止过。或许,正是将二者做到融合,铸成了保时捷和911传奇的历史。保时捷的延续就这样的没有终点只有永远,一脉相承,传世之作!让我们一起期待保时捷更精彩的表现吧。

山西盈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保时捷 业务: 新车
电话: 13027048911 地址: 太原市黄陵路56号(龙城大街东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