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库尔勒车市 »  专访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朱晓竹

专访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朱晓竹

2012-08-28 12:40: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袁静   

访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及大区总监

【网上车市 库尔勒站讯】2012年8月2日,2012年第十二届新疆国际汽车博览会隆重开幕。开幕式当天,在新疆红光山国际会展中心B1展区东风日产展台举行了新一代轩逸的首次亮相新闻发布会,借着这样的机会,本站编辑采访了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朱晓竹和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西北大区总监刘文杰。

时间:2012年8月2日13:00

地点: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东风日产展台VIP室

参加领导: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副部长 朱晓竹

东风日产西区营销部西北大区总监 刘文杰

Q1:轩逸·经典为什么只保留1.6L车型?把新一代轩逸的排量从过去的2.0L调到1.8L,是基于哪方面的考虑?

A:1.6L是轩逸的主销车型,它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及动力性能,满足了消费者对家庭用车的需求,受到广泛欢迎。此外,1.6L车型更顺应国家大力提倡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趋势。包括新一代轩逸上市推出的1.6L和1.8L两种车型,也是基于消费需求和市场趋势研究决定的。

为什么从过去的2.0L调到1.8L?第一是为了追求车型效率。新一代轩逸1.8L的驾驶性能、操作性能都非常好,“高富帅”十大产品优势中第一就是动力性。1.8L的动力性能已经能让新一代轩逸的顾客享受到过去2.0L的性能。第二,从政府采购导向来说,1.8L也是一个分水岭。我们为满足政府采购需要,对新一代轩逸包括1.8L级别产品进行了主要为政府采购的配置升级和性能提升。

Q2:在新疆普通消费者心中,东风日产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启辰的上市更加完善了产品线。合资企业中,东风日产表现也很强烈。那么未来,我们将会采取什么措施,继续提升并增强性价比竞争的优势?

A:非常感谢对东风日产的肯定。今年,东风日产提出了非常有挑战性的目标,全年销量100万台。从上半年的整体来看,我们是顺利达成并超越了预期目标,总销量突破45.4万台,同比增长21.7%。整个西北区,上半年累计销售22,054辆,同比增长33.1%;其中,以乌鲁木齐为代表的新疆地区累计销量7,409台,同比增长36.3%。这些,为东风日产上半年目标达成做出了很大贡献。

下半年,我们有三款新车上市(包括新一代轩逸),为消费者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我们企业的理念是“人·车·生活”, 东风日产不只是将汽车看做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更看重汽车给消费者带来的精彩生活。因此,在原有安心便捷的售后服务基础上,东风日产将进一步做好诸如汽车租赁、保险、金融、二手车置换等“增值”类服务,给新疆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支持;同时根据新疆市场特色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本地特色的营销服务策略,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人•车•生活”的移动生活魅力。

Q3:今年全国其他城市减缓的背景下,新疆却有增长的幅度,东风日产也因此实现了较大的增幅。除了东风日产的产品外,还得益于东风日产的宣传推广。回顾上半年,对东风日产在新疆市场的表现是否满意?对专营店的表现是否满意?

A:今年上半年,以乌鲁木齐为代表的新疆地区累计销量7,409台,同比增长36.3%,远远超过当地的平均增长水平和全国的增长水平。应该说,东风日产在新疆地区上半年的表现是非常卓越的。

1) 东风日产产品线的完善,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2) 东风日产的网络布局,一级网点和二级网点。随着今年东风日产大区制的改革和渠道下沉,我们西北区也进一步深耕区域,更好的管理专营店和提升销量。

3) 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比如上半年的“发现西部之美”大型自驾游活动。这是在西区营销部统筹下的活动,它的初衷和目的,是要把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理念,与西北特色地理优势、及SUV品类的产品优势结合在一起。

Q4:今年是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上市的好日子。作为日产全球新一代中级车,新一代轩逸是如何打造的?

A: 新一代轩逸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全新车型,以中高级车技术和基准打造的越级的产品优势,超越目标客户对Upper C SEDAN的期待,并满足其越级款待家人的需求,是“越级款待的旗舰家轿”。它是在充分发挥B平台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融入了众多D区隔车型研发平台技术构建的。

它以“高、富、帅”的强势产品力和4大绝对领先优势,超越同级别所有车型,超越消费者期待,是突破传统中级车价值界限的巅峰之作。高是什么意思?高效动力,高效节能,高效安全、高效稳定;富,极富空间、极富舒适、极富便利、极富静谧;帅,那就是他帅气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时,以绝对领先的4大亮点,在同级车中独一无二。

1) 6.2L。这是新一代轩逸的超低油耗。在同级车里面,在这个级别的汽车,大致的油耗在6.9L-7.6L之间。可以说,新一代轩逸是史上中级车里面最低的油耗。当然,这得益于新一代轩逸所搭载的变速器,可以说是史上最宽的变速比(7.3:1),加上同级唯一DIS燃油双喷射系统,才做到了6.2L的超低油耗。而且,在7月10日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发布的第八批节能车目录中,新一代轩逸1.6L CVT/MT全系进入目录,且1.6L CVT 6.2L/百公里是同级最低油耗,绝对领先同级。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每一台轩逸的1.6L的手动挡(不含1.6L XE舒适版MT)和CVT的车型,都会享受国家每台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

2) 680mm。这是指我们新一代轩逸的行政级后排空间是680mm。我们知道,奔驰的S级的后排空间675mm,还低于我们的新一代轩逸!而同级车是什么的后排空间,也只是大概在550mm左右。

3) 980Mpa。这是新一代轩逸的超强钢。这是核潜艇级的超强钢材,能够保证我们的乘客空间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4) LED。新一代轩逸的前后大灯在同级车中是绝无仅有的采用了豪华晶钻的LED头灯。

Q5:由于新疆目前的交通状况,很多人担心修路会导致今年车展人流量减少影响销量。作为东风日产来说,每年都是车展销量冠军。从今年乌鲁木齐为代表的新疆市场来看,很多人在考虑置换车辆时,选择东风日产,也非常关心车辆置换的时候,是否能拿到厂家给予的补贴。未来,有没有补贴更透明的方式,或者有二手车评估的系统,让更多的人购买东风日产时,评估方面能得到更加专业的保证?

A:首先,东风日产在积极开拓,发展一个新的二手车评估平台。其次,今年东风日产从7月份开始,对有强烈置换(天籁、奇骏、逍客这三款车)要求的用户,在原有置换的基础上,东风日产总部会给予每台车额外几千元的补贴。

Q7:上半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您对下半年市场的预判?以及东风日产如何达到百万目标?

A: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一个相对理性的持续增长阶段,我们预计,下半年车市依然会和上半年一样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保持在7%左右。不过,我们依然对全年100万台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原因在于以下方面:

1) 上半年,东风日产总销量突破45.4万台,同比增长21.7%,达到并超越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实现了逆势增长;

2) 下半年,东风日产一共有三款新车,会进一步提升销量;

3) 针对三四线城市,我们已经启动了“百城翻番”计划,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经销商已经实现了销量翻倍,以1/3的存量创造了2/3的增量,而且经过半年的准备阶段,下半年将举得更好的效果,带来更多的惊喜;

4) 下半年,东风日产将进一步优化商务政策,给予经销商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Q8:您如何看待营销方式之一的网络营销?

A:今年,东风日产针对网络营销,成立了数字营销部。到目前为止,是初见成效。可以用一个数字来说明,我们预定的目标是今年数字营销部要完成10万台的销量,而在上半年完成的销量中,数字营销部贡献了10%。

数字营销部作为一个新的渠道为我们的销量提升做出贡献,上半年网络销售线索吸引60万,而且网络比重不断在增加。随着东风日产城市网站(包括乌鲁木齐)的使用,从导入线索,到专营店专人跟进,以及预约等一套系统完善,未来这个部门将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好。

Q9:新疆天然气资源丰富,很多都会通过管道运输到上海及周边地区。现在日系三大品牌中,都没有推出天然气双燃料版本。那么,未来东风日产是否有可能针对新疆区域推出某一车型的双燃料版本?

A:对东风日产来说,一直致力于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排放的降低,包括这次新一代轩逸的6.2L油耗,绝对是目前中级车中的佼佼者。同时,在国家新能源产业规划鼓励的电动车方面,启辰EV的商业化正在有序推进。北京车展上我们展出了首款e-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型;6月底又与大连市政府达成2014年之前示范运营1,000台启辰电动汽车的合作协议。相信在不久之后启辰EV将会实现量产,为消费者提供更节能环保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至于双燃料版本车型,目前暂不考虑。未来会根据市场情况和消费者需求考虑是否增加。

库尔勒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09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更多新疆汽车精彩资讯,敬请关注网上车市库尔勒分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