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2012-08-27 10:30:22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刘建海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汽车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追求时尚的买家对其造型和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福克斯和高尔夫作为两款知名的高品质运动家轿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两车都有着非常干练时尚的造型,而且内饰做工出众,设计大方得体,性能极为出众,且均采用4轮独立悬挂设计,具有突出的动力和油耗表现,可以说是中国市场不可多得的时尚高品质运动家轿。而且两者价格非常贴近,新福克斯两厢售价11.99 ~16.29万元,高尔夫售价11.89万~16.78万元,正是因为性能都很棒,价格又贴近,所以选择也就成了难题。今天我们就来个新福克斯与高尔夫详细对比,为你答疑解惑。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外形与内饰:新福克斯车身更为宽大,造型设计时尚、科技感更强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对于新福克斯和高尔夫这样的高知名度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对其外形与内饰都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整体来说,两车造型都比较流畅,突出的特点是钣金工艺都很出色,外观给人的感觉都很敦实饱满,内饰设计上都非常和谐,用料精致,做工精良,手感都很出色。两者的区别主要表现为设计风格和尺寸大小,高尔夫内外饰设计比较学院派(严谨规矩),新福克斯设计更现代,相较而言,新福克斯设计感、时尚感、科技感都更强烈一些。尺寸上,新福克斯两厢相比高尔夫大了一圈,车身更长更宽,轴距也更长,整体观感新福克斯更为宽大。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驾驶与油耗:新福克斯动力更强,油耗更省,操控更稳,更富有乐趣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从技术和数据看,新福克斯1.6匹配1.6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具有强动力和节油两大突出优势),其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59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手动6.2升,自动6.4升;而高尔夫1.6 车型匹配比较技术相对老旧的1.6发动机,动力和油耗表现相对一般,尤其是油耗表现不如人意,其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手动6.9,自动7.4升。从动力数据和油耗表现来看,新福克斯1.6车型全面领先高尔夫1.6车型,而且新福克斯1.6车型匹配6速新一代双离合变速器,而高尔夫1.6车型只匹配常规的6速液压自动变速器,两者相比,新福克斯不仅加速感受更好而且油耗也有省很多。

在高配车型上,新福克斯2.0和高尔夫1.4TSI均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两车动力互有胜负,油耗方面高尔夫稍稍占优势,不过大众的这款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车主投诉较多,质量稳定性堪忧,表现了较大的质量劣势。新福克斯的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则是新一代的技术,可靠性更佳。

操控方面,新福克斯和高尔夫是家轿市场的两大明星,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底盘扎实,悬挂响应出色。不过在整体的表现方面,新福克斯车体更宽,前后轮距也更宽,带来了更好的稳定性,而且新福克斯采用了同级领先的含前后副车架和前后防倾杆并且匹配了只在少数高性能车上出现的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操控乐趣和极限。就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新福克斯相比高尔夫整体表现更佳,更富有乐趣。

安全与舒适: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新福克斯同样全面领先

在安全性方面,新福克斯和高尔夫两车主被动安全考虑都比较全面,两者操控性能较好而且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动安全表现不俗,而在被动安全方面,新福克斯和高尔夫都参与了中国 C-NCAP碰撞测试(新福克斯C-NCAP碰撞测试获得了46.5分的成绩,高尔夫的成绩则为45.9分)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表现也不俗。不过新福克斯全系标配了HSA坡道起步辅助+ 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在主动安全表现上稍占优势,此外由于新福克斯2.0车型标配侧安全气帘,而高尔夫则全系无侧安全气帘,因此新福克斯在被动安全方面也稍占优势。

欧美范时尚两厢车 新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从上面的配置差异对比表格,我们可以发现新福克斯和高尔夫售价相近的车型,福克斯的配置明显高出一大截,以福克斯两厢2.0L AT豪华运动型和高尔夫1.4TSI 自动豪华型为例,新福克斯相比高尔夫售价便宜5000元,却多出了侧安全气帘、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SONY高级音响、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这套中文版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拥有强大的人机交互功能,比如语音拨打电话和播放音乐等强大的通讯和娱乐功能)等配置,可以说相比高尔夫,新福克斯则是真正的物超所值。

总结:通过两车详细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新福克斯和高尔夫两款轿车外形和内饰风格难分胜负,但在动力、油耗、安全、舒适、配置等方面,新福克斯相比高尔夫明显更优表现更为全面。如果说高尔夫物有所值的话,新福克斯则显然是物超所值。【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大厦1202-1203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