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扬州车市 »  专访扬州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专访扬州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2012-08-24 15:22:34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周丽   编辑:张扬   

专访扬州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网上车市扬州站讯网上车市扬州站:您好,我想问一下前不久刚刚在北京上市的马3经典款优势在什么地方?

祝振宇:因为我觉它第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它的一见倾心的外观,因为实际上这款经典款跟上一款马自达3相比,不仅更突出了动感,在外观优秀的基础上,通过一些改动使它在其他方面也更充满了品质感。而它另一个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的操控,这一点在马自达3的身上所体现的优势是尤为突出的。大家都知道马自达3对应的用户所喜好的,除了它的外观之外就是它的动力和性能。与欧洲车的操控性能相比,加油、踩刹车都非常能够随心如意,这两点是它跟竞争者相比在技术上面的一点差异。

网上车市扬州站:您对它的市场表现有什么样新的期望?希望它有什么样的成绩?

祝振宇:希望它能够越来越多的得到用户的认可。上一款马自达3从06年投放中国市场以后,经历过一些风波,08年转到长安马自达以后,它的销量刚刚只有2000-3000台左右,但是从去年开始,每个月都在更新它的销售目标。在今年也是一样,转到长安马自达以后,它最多的时候,实际上销售了六千五百台左右,所以希望这款车投放市场以后,今后表现也能够达到五六千台,接近六千台以上,接近七千台的数量。

网上车市扬州站:祝总,您知道进口马自达两厢在销量上非常不错,所以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国产的计划?

祝振宇:因为这款车实际上刚刚在今年1月份投放的,所以短期之内现在还没有国产的计划。

网上车市扬州站:长期的考虑呢?

祝振宇:会有这种考虑。

网上车市扬州站:进入7月份以后2010年已经过半了,销量在近期逐步出现复苏的现象,可能很多厂商都调整他自己的销售目标,我想问一下马自达今年的十万辆这个目标有什么变化吗?

祝振宇:在今年上半年长安马自达销量在四万两千台左右,基本完成了全年十万台销量的42%。但是上半年虽然有例如春节和五一假期,再一个就是马自达3经典款从重庆工厂转移到南京厂去生产等种种因素,有一些耽搁,所以对于整个销量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下半年的话,我们有经典款作为支持。在营销方面,我们除了会继续举办像大型区域车展这类的活动。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在去年,我们也是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了长安马自达汽车运动会,今年将会从8月7号开始北京在启动一直延续到年底,覆盖全国20个主要城市开展。所以我认为,信心肯定是有。 而且今年我相信购置税减免的政策会有终止的时候,发展到第四季可能会有一个小小的购车的热潮。

网上车市扬州站:我想问一下,进口两厢基本上上市了,现在咱们国产三厢的新款换代车型什么时候上市?

祝振宇:三厢我们还有马自达3这款新车(经典款)刚刚上市销售,暂时能填补新车的空白,三厢的话我们也没有考虑通过进口。

网上车市扬州站:这次长春车展以环保为主,马自达打算今后在环保方面做哪些努力?

祝振宇:作为日本马自达自身的话,实际上他在环保方面他也做了很多努力,比如他现在是在其他的市场销售一种新的发动机,就是在停车的时候,自动的这个发动机就会停,熄火,当你启动的时候,它会自动再去激活,这样你在怠速的时候,减少你怠速的时间,从而降低你的油耗,更加环保,这个是一方面,然后另一方面,实际上现在也在开发叫做SKY,就是天空这个概念的发动机,还有变速箱,这个的话今后也会陆陆续续向全球进行投放。除此之外,它的转子发动机,去开发氢气燃料的汽车,像这方面马自达也在经过各种各样的努力和实验。

网上车市扬州站:马6的降价已经下探到A级车市场,对马自达3的销量有没有影响,咱们长马有没有调整价格的计划?

祝振宇:首先第一点,老马自达6的降价我不好过多的评价,大家知道实际上它的价格实际上已经卖得很便宜了,所谓的降价幅度大不管是否是找这么一个噱头吸引更多的客户,实际上对于马自达3的影响是比较有限的,因为长安马自达的马自达3,它的销量85%以上都是1.6升的车型,1.6升的车型,它的最高价格不过就是十二三万左右,所以这样跟它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对于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的经典款整体销量的影响,应该不是很大的。对于价格调整我们没有计划。

网上车市扬州站:能讲一下下半年咱们的期望吗?

祝振宇:下半年的期望,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通过市场活动,通过国家政策的引导,能够完成全年的十万台的目标,这是下半年最大的目标。

网上车市扬州站: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