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治车市 »  那片摇曳De山坡 长治一汽大众精彩自驾

那片摇曳De山坡 长治一汽大众精彩自驾

2012-08-22 11:15:09 来源:网上车市长治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在离我这么近的这片土地上,竟有如此美到心醉的景致,她每一寸青草,每一朵花儿,每一头牛羊,每一座风车都足以入画,飘啊飘到梦里天堂一般的地方。这片满是青草鲜花的山坡,有一个极致浪漫的名字——花坡。我很荣幸在这最好的季节看到最美的花坡,把这一望无际的景色都放在心里。早上6点,我们和三辆车一起启程,向着心里的花坡奔驰而去,开始了每个人的寻梦之旅。不管你是稚气未脱的孩童,英气勃发的青年,成熟稳重的中年,亦或是夕阳红的老年,在这里,在花坡,一定有一处景色令你难以忘怀,想起曾经的梦。

那片摇曳De山坡 长治一汽大众精彩自驾

一路上的车马劳顿在快到花坡时都散到了九霄云外,因为沿途的风景实在令人不舍得转动目光。一片片高高矮矮的山坡,山坡上有大大小小的牛羊,牛羊脚下有生机勃勃的青草。蓝天碧草,和风细语,“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里却真真的有几分内蒙的味道。远处的风车慢慢转动着,随着风,摇曳。温柔的风吹啊吹,吹着风车,吹着碧草,吹着野花,岁月在这里慢慢地走着,和着习习微风,如此静好。古有“琴瑟在御,岁月静好。”,如今,更是体验到了与那不一般的“静好”了。车里放着邓丽君温婉的歌声,飘荡在大大小小的山坡上,在我们的眼里,那些可爱的山坡竟摇曳起舞了。

那片摇曳De山坡 长治一汽大众精彩自驾

翻了一座又一座山,也看了一片又一片的绿意盎然。造物主真是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恩赐,才赐予我们如此有色彩感的地方。从未见到如此多的绿色,墨绿、浅绿、嫩绿、翠绿、粉绿……各种独特的绿色填满了圆圆润润的山坡,像是谁拿画笔左一笔,右一笔,随心却又精致地涂抹在我们眼前。不知不觉,我们已驶上了最高的山头,眼前豁然开朗。花,花,花,满是各色的花朵!花谷?花海?花火?心里一惊,想必这就是花坡了。果然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十里,百里,映入眼帘的皆是各色盛开的花朵。艳而不俗,明而不庸的花儿们,在绿草盈盈的山坡上摇曳着最美的舞姿,欢迎着各方的来客。醉了,真的是醉了,于是索性躺在那一片绚烂的花丛中,闭上眼,第一次觉得呼吸都如此芬芳,身边的风温柔地抚弄着发丝,睁开眼,宽阔的天空便拥着我,那种感觉,怕是一生都难以忘记。

那片摇曳De山坡 长治一汽大众精彩自驾

放眼四方,花儿们轻轻摇摆着,那样的随意洒脱,让我感到与花园里的花不同的气质。她们是大自然的孩子,因此才这般脱俗。这些花儿无拘无束,不羁洒脱,展示着美丽,彰显着博大的生命力。也正是因为这样,花坡才这样动人吧。来到这的人们,看到这些不拘的花儿,心里都会有一丝的放松,或者是羡慕吧。人不能像这些花儿一样,无拘无束,我们身在世俗,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束缚,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能听从自己的内心,不能如此洒脱,如此摇曳在最适合自己的地方。天真烂漫,绚丽无比的花儿们,像极了我们的青春,奔放、热情、洒脱、自由。看到这些花,年龄大的人们会不会想起曾经年少的自己,想起鲜活的梦想;而小孩子会不会嬉笑打闹,与花儿们融为一体;身处青年的我们,会不会发出“有花堪折直须折”的慨叹,想要奋发,想要把握这转眼易逝的青春。看到这纯美的风景,心里像被净化了一般,坚定了梦想的声音,也想要做个随性洒脱不俗的女子。既然有太多的无奈,既然很多时候不能如愿,那何不让自己快乐一些,洒脱一些,不必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生气,做一朵山坡上的小花,随风摇曳,随心漂流。我想,这是这些美丽的花朵们带给我最深的思考。

面对着群山之巅,呼吸着自由新鲜的空气,看不够的花朵绿草,可终究是要离开的。妈妈说,虽然想要长久居住在这梦幻的地方,可谁又能放下世俗的风尘呢?是啊,那就让我把这至纯的景色留在心间,化在纸上,让我以后记得这片景色给我的思考,在滚滚红尘中做一个脱俗的女子吧。花坡,可爱的山坡,道声再见,期待着你一年又一年绚烂的花期。

在梦里有一个地方,那里的鲜花烂漫自由,那里的牛羊快乐奔放,那里的青草摇曳了一座又一座静静的山坡。

◎牛曦冉/摄影报道

山西省长治市飞路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5-2078928 地址: 山西省长治市城西北路91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