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银川车市 »  紧急情况下车内逃生 靠谱自救方式盘点

紧急情况下车内逃生 靠谱自救方式盘点

2012-08-21 22:45:54 来源:网上车市银川站   厂商稿      编辑:张亚宏   

银川暴雨自救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瞬间汇聚的雨水致使众多车辆抛锚溺水,广渠门桥下更出现了车主车内溺亡的惨剧。7月29日,宁夏银川特大暴雨,路面积水严重,许多车主被困车内无法逃生。早在5月26日,深圳发生的跑车事故中,出租车高速碰撞后变形,车门无法打开致使车内3人当场死亡。不只是车辆落水,在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在车内自救逃生,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是每一个开车的人都应该做好的功课。

银川暴雨自救

防患未然,提前备下专业工具。当遇紧急情况车门无法打开时,利用车内逃生锤,先用带有刀口的一面将安全带割断,然后用锤子敲碎玻璃,这样就可以从车窗逃出。在砸玻璃时一定选择砸车窗玻璃,用安全锤敲打最薄弱的边缘和四角,一旦玻璃有了裂痕,就很容易将整块玻璃砸碎。提前购买一个专业逃生锤,平时可以放在车内手套箱或是利用胶带固定在车门一端,既不会占用车内空间,操作起来又很简单。

银川暴雨自救

就地取材,掌握方法是关键。尽管逃生锤简单实用,但却并不是车辆标配,就地取材同样也能砸碎玻璃逃生。第一推荐就是头枕,在日本电视节目中介绍,将头枕钢管插入车窗缝隙,撬动几下车窗就会崩裂,一个女士就可以轻松做到。除头枕外,车内放置的方向盘锁、汽车工具扳手等都可以拿来应急击碎车门玻璃。

高枕无忧,发现爱车安全绝技。众多破窗逃生方法不仅要面对玻璃砸碎后伤人的问题,也同样面临着车窗贴膜的阻碍,一般的太阳膜对车窗防碎作用很小,但防爆膜对玻璃有保护作用,即使破了也不会马上掉落,而是呈网状碎裂。当车门和车窗玻璃都无法“攻破”时,一些汽车安全绝技就会“大显身手”。

自救式后备厢开启就是这样一项逃生绝技。据了解,这项配置最先在奔驰、英菲尼迪等豪华车型中普及,随后大众、通用的诸多车型开始配备。而国产车中,奇瑞风云2率先标配此项装置,在国内所有同等水平车型中,风云2是唯一提供该功能的车型。

银川暴雨自救

如果驾驶风云2遇到紧急情况,当汽车四个车门都打不开,击碎车窗玻璃失败后,通过后备厢就可轻松逃生。其后备厢逃生拉手的功能很简单,放倒后排座椅,进入后备厢,逃生拉手就位于后备厢的车内门板上方,一拉它就可从内部打开后备厢。因为后备厢逃生拉手一般都是机械结构,不会因为线路短路而失效,在汽车入水下沉过程中,一般都是车头下沉的较快,尾部相对较慢,这也就给逃生挤出了宝贵的时间。

银川暴雨自救

除了后备厢逃生功能外,风云2还拥有高级车才配备的碰撞自动解锁功能。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采用三层钢板材质,加强了前后缓冲区域的吸能溃缩,其一体式前后门框,配合直径超过3.5cm的四车门内置防撞横梁,当车辆发生碰撞、侧翻和滚翻的时候,能有效抵御车辆所受的力量冲击,最大限度的保护车内乘客,更能提高碰撞后车门成功开启的几率。

银川暴雨自救

北京和银川的暴雨让我们每个人更加重视驾车安全,对于紧急情况下受困的车主来说,无论是防患于未然的专业逃生工具,还是就地取材的车内装置,抑或是自救式后备厢开启,都能让车主在紧急情况下得以逃生。打开车门逃脱是最为简单有效的方式,当汽车发生紧急情况时,最重要的是保持镇定,第一时间打开电子中控锁,以防失灵;也可使用手动方式打开电子锁,即把插销用手拔开。当车门锁死无法从内部打开,我们再使用以上“非常”手段,现在我们需要增加自救常识,更要全面了解爱车的安全装置,避免悲剧的发生。

宁夏宁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威麟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263 地址: 宁夏银川市丽景北街国际汽车城东大门C区

更多银川车市精彩资讯,敬请关注网上车市银川站

咨询时报上您是来自于“网上车市”的用户,将会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