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九江车市 »  车市微增长 东本艾力绅延CR-V成功之路

车市微增长 东本艾力绅延CR-V成功之路

2012-08-20 14:26:4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塔娜   

1-6月,国内汽车产销同比增长4.1%和2.9%,众多专家已把今年车市正式定调为“微增长”,经历几年的迅猛发展后,中国车市突然踩了个“急刹车”。但从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单中可以看到,虽然车市整体微增长,却存在单个车型或品牌逆市猛增的现象,市场正在向强势品牌集中。

在几个跑赢大盘的车企中,东风Honda表现最为突出: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8.8%,其中主力车型全新CR-V从2月22日上市至7月份底,短短半年间,销量已突破10万辆。而以CR-V为代表的SUV市场,仍然是国内上半年车市的唯一亮点。当整个市场开始讨论如何突破微增长时,东风Honda继续把“小市场、大份额”进行到底。7月12日,东风Honda旗下第一款MPV车型ELYSION艾力绅全面上市,并欲成为“MPV市场中的CR-V”,在新的领域发力。

车市微增长 东本艾力绅延CR-V成功之路

事实上,东风Honda一直都很善于把“细分市场做大”,对消费需求、市场节拍的准确把握使其成为微增长时代下抗风险能力最高、最有可能突围而出的企业。CR-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恰好昭示了这点,而这同样也为ELYSION艾力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时间回到2004年,中国车市因为政策调控而打了个“结”,一下子跌入冰点,而在当年,国内车市基本是中级车的天下,国人对于SUV的认知,不过是“大排量、高油耗、纯越野”。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东风Honda导入第一款车型CR-V,并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城市SUV”。在往后的几年中,众多贴着“城市SUV”标签的车型纷纷加入,而每一款竞品车型的加入,均使CR-V的销量、市场地位再上一个台阶。SUV市场也由此开始呈井喷式发展,直至今年上半年,在整体车市增长不足3%的情况下,SUV市场仍取得32%的超高增长。

再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细分市场中超越整体增长速度的除了SUV市场外,还有B级车和MPV市场。B级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接近白热化,强势品牌效应非常明显,已属一片红海。而MPV市场的表现却值得期待。5月份,MPV市场同比增长9.3%,显示出良好的增长性,另一方面,虽然MPV市场的增长率超过大盘,但在国内整个汽车市场中占比仅为4%,反观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这个比例则在20%左右,这表明国内MPV市场还有很大的扩容空间。记者在走访消费者时发现,目前消费者对MPV车型的观念,正从纯粹的商务、公务用途向多功能化、多用性的本质需求转变,与当年CR-V进入SUV市场前非常相似。东风Honda选择在这一时机推出ELYSION艾力绅,就如当年导入CR-V一样,踩准了市场的节拍。

当然,产品本身是否与定位符合也相当重要,ELYSION艾力绅秉承了Honda一贯的卓越品质,动力充沛,节油环保,采用轿车化底盘,在安全舒适性以及操控性上都可以媲美轿车。在内部空间上,采用了Honda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理念,不仅宽敞而且舒适、体贴,可以满足消费者在不同领域的特殊需要,回归到MPV真正的价值需求。

作为三大日系品牌首款国产高端MPV,ELYSION艾力绅瞄准下一个可以做大的蛋糕,在车市微增长环境之下,找到了一个全新的颇具增长性的市场空间。可以预料,ELYSION艾力绅将借鉴CR-V走过的成功道路,在助推MPV市场扩容的同时实现自己的辉煌。

九江新运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502 地址: 江西省九江市开发区九瑞大道181号(国际汽车城外西侧)
九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