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治车市 »  访北京现代长治霄云4S店副总经理白慧丽

访北京现代长治霄云4S店副总经理白慧丽

2012-08-17 16:07:51 来源:网上车市长治站   原创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发心于仁  践履于信

从人民教师到销售经理的华丽转身

■由师转商  一波三折

访北京现代长治霄云4S店副总经理白慧丽

说起往事,白慧丽的一句“我总是与机会擦肩而过”充满了无尽的遗憾。白慧丽本身是师范类专业,刚毕业的时候在子弟学校教书当老师。当年取得的骄人成绩,至今都让白慧丽回味无穷。好景不长,1998年的时候一番变故,白慧丽直接从讲台跨到了车间,做起了会计。白慧丽回忆说,当时只记得28本账本摆在面前的时候一脸茫然,深感压力。情绪低落到谷底,甚至不愿意跟任何人联系。庆幸的是,自己学过打算盘,就这样自己一点一滴走进会计这个行业。从会计再到飞路的前台结算,直到随着2002年北京现代进入长治,白慧丽由财务又肩负起了销售顾问的挑战。就这样,一波三折,从一个人民教师华丽转身为一名身兼财务的销售顾问。

■爱生活 爱看书 看书法

访北京现代长治霄云4S店副总经理白慧丽

办公桌上,照片上的白慧丽是那么青春活泼。她还补充,自己从不穿高跟鞋,也不拘小节,喜欢自由,可是偏偏从事的是一份每天在紧张氛围中进行的工作。
 聊天过程中,白慧丽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自毕业以来,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遭遇,让人难免产生一种在讲台上讲课的错觉。

据白慧丽说,自己平日里最爱看书,在书的海洋里寻找自己内心最深处的那一份宁静。闲暇有空时,会拿出自己的毛笔,哪怕是沾点水也要写几笔。总结起来就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团队中的避雷针

访北京现代长治霄云4S店副总经理白慧丽

访北京现代长治霄云4S店副总经理白慧丽

艰难困苦都已过去,现在的白慧丽作为团队的大姐大,她表示,自己很少给队员们讲解产品的知识,讲的更多的是人与沟通。“人大于车”这是营销的基本理念,销售展示的不仅是产品和营销策略,个人的能力品质会显得更重要。每天早上,白慧丽会根据每天发生的变化跟队员们一同喊出振奋人心的口号,让新的一天充满希望。
 除了营销,团队中的矛盾也是白慧丽经常要处理的问题。白慧丽举了一个例子,“如果两个业务员因为同一个客户发生了矛盾,基本的原则是‘客户第一’,让客户选择。并且出了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并且让业务员之间先协调,要知道大家走在一起就是缘分,情谊大于利益。我始终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和谐就会拥有。”每当这个时候,白慧丽的避雷针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文/于惠  图/牛红岩

长治霄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5-6081234 地址: 长治市西二环路2号(北寨十字路口南5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