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2012-08-16 13:32: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佳勐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力帆620是力帆汽车继力帆520之后打造的又一款重点车型。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力帆620不论是做工的精细化和细节设计上都已达到中高档车的标准,可以达到家用兼商务于一体。力帆620的推出将有助于力帆汽车打破产品线单一的局面,预计售价在7-9万。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力帆620是力帆汽车年的主推车型,在上市前经过全面、严格的上市测评,在质量、性能方面相对于以往车型都有品质的提升。作为力帆汽车迈向中高端领域的战略车型,将会保持最具杀伤力的竞争优势进入车市,有望对家轿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整车外型设计采用了欧系车“线条凌厉,造型稳重”的设计理念,长宽高4550mm×1705mm×1490mm,轴距2605mm,在同级车中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搭载1.5L发动机,具有超高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为85kW,最高车速180km/h。   

力帆620具有电子防盗系统、门窗自动关闭系统、真皮坐椅、影音系统、电子中控门锁、MP3USB接口、全自动空调等配置,此外ABS+EBD,四门玻璃防夹功能、吸能式转向管柱等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力帆620在上市后,还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自身需求进行个性化选配。譬如氙气大灯、带加热功能的驾驶座、电子语音导航系统等豪华高档配置。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U型大嘴造型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进气格栅下银色镀铬饰条往下延伸,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方,增强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再加上保险杠上增加的金属镀铬防擦条,让620看上去更加精细,档次更高。高亮度组合的LED前后大灯,耐用可靠,稳定性高,为夜间行驶提供可清晰的照明。自动感应前大灯的“描边LED灯组”设计则为车主提供了不少方便,在进入隧道等光线暗的地方,力帆620自动感应前大灯具备了高档车的视觉冲击,可以智能感应周围的光线,让驾驶者视觉更加清晰,保证行车安全。 从侧面看去,力帆620的侧面线条后高前低充满动感,蕴涵了中高档车的内在气质。硬朗的腰线由车身尾部逐渐向前发力延伸,在前轮翼子版上方急速收缩并淡化,一瞬间将整车的运动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力帆620采用了经打磨抛光的轮毂,动感而优雅,特别是搭配了7副轮辋的195/60R15轮胎,给整车的动感、时尚气息增色不少。   新车尾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可靠。加粗C柱两边呈45度向后过渡,迅速集合于后尾箱盖处,在边缘处折叠形成一道锋利的脊痕,颇具线条感染力。后保险杠向后高高隆起,饱满圆润却不显得突兀,具有很好的安全作用。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高分子聚合的发动机罩,打开力帆620机舱盖,发动机罩把发动机以及各种线束收归得整整齐齐, 一改以往机舱的凌乱,力帆620发动机罩呈钛银色,采用了高分子聚合轻量化材料,主要功能是隔热。工整的机舱布局一方面提高了整车的类在品质,又给人清爽视觉效果,有助于在降低发动机因线路短路引起的燃烧危险。   

在力帆620细节上有多项人性化设计,其中豪华配置上,力帆620后备箱具备了遥控开启功能。遥控按纽布置在力帆620钥匙上,遥控距离在20米左右,方便且省力。后备箱容积十分宽敞,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宽敞便利的储物空间,方便旅游出行。力帆620的扶手箱设计为双层,扶手箱长宽高约50cm*20cm*40cm的规格,双层式设计根据层次的高低决定容积量,可以放置手机、打火机等生活必需品。整体感觉实用又很顺手,很好体现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 力帆620手刹旁是杯托,尤其是杯托上带固定夹的设计,它的功能就是确保在在驾驶过程中将水杯牢牢固定起来,避免水杯因颠簸而倒洒。这些人性化细节设计为力帆620在品质上增分不少。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作为一款家用兼商务用车,须实用又舒适。力帆汽车从设计之初就认为力帆620必须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遵循“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驾驶乐趣”。所以,力帆620多处采用了人性化设计理念,并应用人体机能学原理,对于排挡杆就采用了富有科技感的“倾斜式”设计,一方面排挡杆向左倾斜式可以充分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给驾驶者一种包裹式的感觉。另一方面,考虑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换挡顺手、流畅,在汽车起步的时候更加迅速、从而强调操控乐趣,是出于一种方便、简捷的设计思路。

摩托起家的力帆造汽车,并不是一时兴起来凑凑热闹,在接连推出520的三厢和两厢版本后,力帆又将目光瞄准了更高级别市场。力帆620的面世或许能让那些质疑者暂时无语,因为自主品牌的模仿“通病”并没有在它身上显露,这“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一步,力帆迈得坚定,动作老成,可谓厚积薄发!

单看外观,力帆620完全不可能让你一眼就喊出它模仿某某,抄袭某某。力帆620在外观设计上或许借鉴了一些成功车型,但它的妙处在于消化后的重新整理、设计,这让它看起来颇有生气。车头的镀铬横置进气格栅简单、大气,由发动机舱盖延伸而下的两道劲条收于前保险杠下端,一气呵成。不规则状的前大灯是最提气的地方,仔细观察,你会惊讶地发现奥迪与宝马的混合体,3系的大灯形状和奥迪全新车型上的标志性LED灯被集成为一体,自主品牌果然精通博采众家之长。事实上,620尾部的设计更为运动,凹陷的行李厢盖和立体LED尾灯都增强了整车的动感。整体而观,力帆620是设计师的精心作品。   按照力帆规划的蓝图来看,620将是力帆未来一段时期内的主力车型,作为一款性价比超高的产品,它将肩负起力帆冲击中级车市场的重任。低调务实的力帆将竞争对手锁定在比亚迪F3、吉利远景的身上,单从车身尺寸上看,620与对手们应在伯仲之间,而2605mm的轴距使得车内的乘坐空间较为宽裕,尤其是前后排的头顶空间绝不压抑。另外值得夸奖的是600L的超大行李厢容积。

力帆620的车内再一次给大家带来惊喜。强烈的整体感在当今“求繁求多”的潮流下,显得格外难得。对于一款6-7万元的车来说,应该已经没有理由去挑剔它的内饰选材用料,但当柔软的中控台在指尖下有些许塌陷时,还是让人很欣慰的。盾形的中控台会让人想起某些熟悉的日系产品,空调、音响系统区域划分明显,易于使用,双环式仪表简洁易读,中央还集成了行车电脑。而所有按键和旋钮都采用了电镀处理,看上去非常漂亮,但手感一般。

力帆迈向中高端领域 620家用商务一体化

自主品牌汽车前进的道路总是充满了荆棘,不论是设计实力还是制造工艺,确实与合资品牌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不能忽视他们不懈前进的脚步。引用CVT变速器来填补消费群体对自主品牌长期缺乏自动档车型的空缺,就可谓是一步聪明之举。

轻松、惬意和喜辣一直是我对重庆这座山城性格粗浅的理解。在这样生活节奏中,面对重庆高低起伏的路面,可能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们就得头痛一阵,不停地坡道起步,难免会让他们手忙脚乱一番。若是手动档车型,恐怕不停地熄火就在所难免了。

对于购车预算有限的百姓而言,目前自主品牌极少有一款能兼顾舒适性佳、良好燃油经济性且易于驾驶的车款。而长期被忽视的无级变速器CVT的优点则完全能满足这些需求,那何乐而不为呢?植根于重庆本土的力帆就瞄准了这部分购车人群的心理,为620车型配备上了CVT变速器,让新手的驾驶变得轻松起来。

其实CVT无级变速器技术并不是多么高深的技术,从奔驰正式将CVT变速器首次搭载在量产车型上算起已有百年的历史。一直处于被忽视状态的CVT结构,在日常生活中倒是可以不时发现它们的身影,老式的缝纫机和踏板摩托车上动力的传递都采用了CVT结构,不过与运用在乘用车上的有个本质的区别。摩托车使用皮带链接,而在汽车上使用的CVT变速器则采用的是由数百片高强度钢片组成的钢带,将主、从压盘链接输出驱动力。钢带的发明让轮上动力损耗更小,打滑概率降低,保养间隔更久。不过由于CVT变速器结构的关系,瞬间节气门开度最大情况下,依然可能存在钢带打滑现象,因此配备CVT变速器的车型对于喜爱激烈驾驶的人而言很难尽兴,而手动变速器可能更符合这类消费群体的需求。当我尝试全油门加速的时候,变速器用“嘶吼的声音”告诉我它真的很适合温柔驾驶,想要寻找驾驶“快感”的消费者还是考虑手动档车型吧。在D档模式下,驾驶者可以通过换档杆上的按钮将变速器转换为“E”经济模式,油门响应更显“温柔”,更适合长途中的“人工巡航”,100km/h巡航时只有2100r/min的转速印证了CVT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而在都市堵车路段频繁超车还原“D档”状态更为合适。

体验过CVT变速器优异的平顺性后,我的视线回到了车内的实用配置上,功能最为强大的就属此次力帆为CVT版的620配备了一台7英寸的液晶触摸显示屏。它提供了Mini SD卡插槽和标准尺寸的USB接口,对于厌烦的无线电台中天天重复播放的乐曲完全可以摒弃,它还提供了MP4视频格式的输出,让旅途中的无聊一扫而空。同时,在挂入倒车档后,显示屏会自动接通牌照框上方的倒车摄像头,车后的情况一目了然,安全实用。同时具备的GPS语音导航功能,为驾驶者随时指引方向,不过整体屏幕的显示颗粒感稍大,缺少了一份精致感,但不影响阅读。

自主品牌在人体工程学设计上,和合资品牌的车型仍有一定差距,只要身高不超过175cm就会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不过力帆在内饰的材料和整体线条上,还是颇下了一番苦功。从未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控台上出现过的灰色软塑性材料让人眼前一亮,厚道地覆盖了整个中控台上部,让挡风玻璃上不会出现大块倒影,影响行车安全性。

沈阳方超力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 宝马(进口) 华晨宝马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4030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重工北街5号/铁西区北二中路10甲7-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