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绵阳车市 »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2012-08-14 17:30: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2010年1月,BMW推出X家族最小的车型,经过之前BMW推出X6所提及的混搭、跨界风格,将SUV及轿跑车相融合的X系新设计指向,可以想象X1会是一款极具创意的被BMW官方称之为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紧凑型运动多功能轿车。从X6、X1的诞生,可以看出由于目前市场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严重,BMW在逐渐将其产品从设计理念上开始就进行了对市场的细分,推出针对型的符合不同层次消费者所需求的车型。“紧凑、运动和多功能”这三个词语,恰如其分地概括了X1的精准定位。当然,支撑这一切都是宝马X1继承了X系原有的设计风格,车身的线条更加粗旷简洁,前脸保留传统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前身曲线几乎夸张的设计转折强化了这辆X1极具进攻性的前脸造型。从侧面看X1,车头偏高保留了SUV车型的霸气,线条到车身尾部又保留了BMW宝马X系所特有的设计风格。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试车地点:绵阳

试车时间:2012-7

天气:大雨转晴

路面工况:综合路面

车辆提供:绵阳宝仁宝马4s店

外观篇:

X1整车长度为4454 mm,拥有2760 mm的轴距,当这也直接说明了它和3系的关系,车高为1545 mm。通过这一系列数据基本上看不出来SUV的感觉,不过194mm最小离地间隙的数据却又让不少城市越野黯然失色,不过也很难想象出当初在设计的时候设计师们的设计功底是有多深厚。从车身侧面来看,也是看不出一丝与SUV有关的东西,反而更像是一部休旅车,又那么点类似于3系的旅行版本,而车尾,高跷而又宽大的的后保险杠,新引入的导光条尾灯又是充满了越野的元素,可是就是这样糅合搭配出现在BMW的设计师之手后,让视觉上没有一丝的牵强和不协调,咋眼一看还是那么极具视觉冲击的,总而言之,双肾进气格栅,眼角略为上扬的天使大灯,充满力量感和视觉冲击的外观设计也似乎在告诉大家,我就是BMW,我就是一匹个性顽固等待驯服的野马。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内饰篇:

X1在内部整体布局基本延续了3系的设计,中控台依旧向驾驶者一侧倾斜,强调了运动与活力,和外观的设计相互映衬,仔细看每一次细节都深深透露着德国式的严谨。X1灵活而丰富的配置,同样方便用于长途和短途出游。iDrive控制系统整合了收音机、CD、导航、电话系统、车辆检测以及一系列控制和设定,功能强大操作便捷,让我们在行车过程中省去了非常多的麻烦。整车空间设计较为合理,在配置全面的同时也没有牺牲乘客的使用空间。后排座位空间较大,头部空间也较为宽松,身高1.8m的乘客没有感到局促。同时X1所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非常大,前面部分是可以完全开启的,让人非常满意,尤其是在试驾过程中遭遇暴雨天气。听着抒情的歌曲,看着掉落在天窗嘀嗒的雨点,又是一种无法表述的完美体验。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车厢内部能储物的位置还是比较丰富,也很人性化。不过储物空间就略显不足了。在行李箱部分因为X1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40:20:40放倒,出厂指导行李厢最小为360升,把后座椅完全放到,空间将达到1340升。完全能满足我们生活所需的要求。

动力和操控篇

X1的配置依然延续了BMW一贯的风格和特点,搭载了BMW著名的xDrive四驱系统和iDrive车辆控制系统,BMW操控感受也就成为了X1的一个亮点,细腻的路感回馈、精确的方向传导,在试驾的体验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原来3系给我们所带来的控驾乐趣。然而升高后的地盘,被经过从新调教后的地盘悬挂给弥补了回来。X1在行进过程中一直在保持贴合适应驾驶者的感受,提速比较的柔和,d档位加油完全没无动力陡增的不适感,这对于不少女性驾驶者来,X1非常容易上手,不过方向盘略显厚重、稳定。

家族车型宝马x1评测报告—绵阳宝仁宝马

拿到车以后,为了完整的感受SAV的特性,特地选择了一段坡道山路,在这里无论是发卡弯、陡坡还是急降,X1都很完美的给我演绎了一段表演,在陡坡中,加速毫无停顿,让我在踩油门的时候自信满满,似乎背后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持续注入。加速感非常爽,很容易就将速度提升到100公里/小时,而且车身非常稳定,不会让我有将脚放在刹车上的想法。在连续过弯的时候,入弯之前,刹车制动灵敏,同时刹车反馈到脚底的感觉也是比较轻柔。略为厚重的方向盘设计,不会在过弯时给人轻浮的感觉,精准的方向导出,轻微的动作都会被反馈到车轮上。在车头指向出弯道时,补上那么一脚油,瞬间的推背感直观上升。X1的操控略偏重于舒适的运动。在经过一些坑洼的路面车身晃动小,颠簸被很好地过滤,山路的每一个弯角。无论多弯路面、坡道起伏还是湿滑路面,都能获得良好的抓地力。让车轮都牢牢贴合在地面。

总结:

由于工作关系,之前也开过不少跨界车,但是很少有什么车能给我带来跨界得如此极端,如此专注的车,宝马一直在追求着驾驶乐趣的精神和品质,在通过对市场的分析和细分下,推出X1也能做得如此原汁原味,无论是在高速还是在弯多颠簸的山路,无一不是顺利拿下。起初一看略显另类的外形设计就在标榜着自己是充满个性的新品种跨界小车,而保持宝马传统的内部布局和配置又突出了X1的内敛。宝马的设计理念与德国式的严谨在相互磨合和碰撞中造就了宝马X1的成功。

绵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