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2012-08-09 09:10: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近日,西安即将限购汽车的风声四起。尽管8月8日,西安方面紧急出面辟谣,但仍使已趋于平静的杭州市场再起波澜。

杭州市一位市民告诉笔者,在传言杭州限购后,本想出手买车,后来听说不会限购,购车计划就此搁置,但听说西安也要限购,他觉得杭州限购也不远了。不仅杭州市民感觉限购已箭在弦上,经销商也嗅到了类似的气味。据笔者调查,目前杭州不少车型的优惠幅度在大幅缩水,一些车型还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对于市民和经销商的反应,“杭州市车管所一再重申,目前杭州不会出台限购的方案。”杭州市汽车城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实际上,杭州市早在去年就开始酝酿限购方案,只是因为一些特殊情况,限购方案还不够完善,因此迟迟没有出台。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限购方案已在酝酿中

虽然目前杭州市的限购政策并未推行,但这并不代表这个城市的交通压力小于其他已限购城市。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杭州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85.1万辆,位居国内城市前列。从千人保有量来看,杭州的千人保有量为175辆,仅次于北京、深圳位居全国第三。此外,因公共交通不够发达,城市道路建设跟不上汽车挂牌量的增长幅度,因此道路拥堵情况较为严重。因此,杭州已于2011年10月8日起推行错峰限行方案,试图缓解交通压力,但该政策作用非常有限。

一位杭州市民向笔者表示:“3年前,我上班开车大概需要20多分钟,现在大概需要1个小时,上班时间翻了一倍还多。限行之后,时间也没有缩短,反而使不少家庭购买了第二辆车,增加了城市汽车的数量。”其实,杭州市这两年除了推行限行政策,也在酝酿着限购政策。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今年6月,从杭州市举行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十二五”期间,将研究并出台机动车总量控制方案,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一位接近杭州市交通主管部门的人士向笔者透露:“杭州限购的方案已讨论已久。去年年底,杭州市交警支队就已和杭州市法制办开了碰头会,初步商讨了限购方案的指导思路和细则。今年3月,该方案初稿已由杭州交通部门制定完成,并提交法制办,但还没有提交到人大。”

限购方案暂不推行

目前,杭州市的限购政策已有了雏形,但相关媒体报道称,“杭州市相关部门已明确表示,推行限购方案目前还不太可能。”杭州市有关方面认为,“杭州治堵要实施的是一套‘组合拳’。采取限购措施应是一座城市治堵最后的杀手锏,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杭州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一步。”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杭州市汽车城的上述工作人员认为,“杭州发展公共交通还有很大空间,目前可以开通一些社区通勤快车、学生接送班车;多设置公交车道,让公交先行;提高停车的费用,提高违规处罚力度,这些对限制或控制车辆使用都有一定的好处。”还有消息称,今年6月杭州市相关部门已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限行的区域和范围,缓解交通压力。由此可见,无论是政府,还是业内人士以及杭州市计划推行的交通举措都已表明,杭州推行限购措施或将是未来可以看到的事情。

上述接近杭州市交通主管部门人士也表示,杭州和北京、广州不同,推行限购方案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考虑,“一是杭州是旅游城市,周边城市来杭州的车辆非常多。实施限购后,虽然控制了本市机动车的保有量,但外地车辆依然会给当地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二是假如杭州限购后,周边区县是否也参照限购政策实施也是个难题,因此目前杭州限购政策依然无法落地。”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车商和消费者提前准备

虽然杭州市相关部门已多次为“限购”辟谣,并计划出台进一步改善交通的措施,但不少市民依然不买账。杭州市一位市民告诉笔者:“广州限购之后,说杭州要限购,我本想买车,后来听说不会限购,购车计划就此搁置,但近日听说西安也要限购,我觉得必须要出手了,如果连西安都限购了,看来杭州也不远了。”

不仅没有车的杭州市民开始行动起来,准备买第二辆车的车主也按捺不住了。杭州某软件开发公司的小王表示:“我准备买第二辆车了,因为小宝宝要出世了,未来用车的地方还很多,一辆车肯定不够,随着杭州限行区域增加,未来出行肯定很麻烦。”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经销商也开始为限购做准备。

广州限购后 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被点燃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场不少汽车品牌的优惠幅度在缩水。以奥迪为例,不少车型的优惠已回落,奥迪A4L的售价已接近指导价,甚至一些奥迪经销店的部分车型已无现车,这和此前库存较大的情况形成强烈反差。目前,杭州汽车市场的情况验证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微博) 的预测:“限购以及限购带来的恐慌情绪,将刺激下半年车市,加快经销商库存消化”。但他也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好事,消费能力提前释放,未来今年中国车市或将迎来更加严峻的寒冬。”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