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为了即将忘却的记忆 试驾三菱帕杰罗V93

为了即将忘却的记忆 试驾三菱帕杰罗V93

2012-08-03 15:00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詹耀璞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当我第一次拉开这部被擦得锃光瓦亮的帕杰罗V93 的车门时,还真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在帕杰罗的黄金时代,它几乎是豪华越野车的代表,V31与V33在马路上颇为招摇,它们的成功直到今天还在被长丰仿制车型延续着。而随着城市SUV的大举入侵,帕杰罗很快被边缘化,成为了中国汽车历史上的一段记忆。2006年帕杰罗进入第四代,这个经典车型的定位也发生了显著变化。

为了即将忘却的记忆 试驾三菱帕杰罗V93

当然了,在带来威武气势的同时,它也会制造点儿小麻烦。编号为6G72的3.0升V6发动机虽然不是帕杰罗最好的动力,但仍然可以让这个家伙拥有像蒸汽机车一样吞噬一切的气势,强大的扭矩来得很早,加上轻巧的油门踏板,我只是轻轻地给了一脚油,就直接错过了需要右转的第一个路口。

而当我想掉头的时候也发现,双手需要比开轿车忙活更长时间,方向盘的回转圈数多达4圈半,这是典型的越野转向齿比。开始还担心它在公路上会很迟钝,但我显然过分低估了帕杰罗的适应性,方向盘中间位置还是有很好的指向性,所以没过多久,我就开始操纵着这个大块头像我那台两厢车一样穿插在京津塘高速的车流中。至于方向盘手感就不要要求太多了,那些成天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车主应该不希望有太多路感反馈。

只要抓住机会,就一定要把油门踩到地板上,那种坐在跟轿车车顶齐平位置上体会到的排山倒海的感觉无与伦比。原本在高挡位休息的5速自动变速箱会利落地降挡,整个车立即昂首挺胸地冲出去,发动机从低沉到嘹亮,就好像一只发威的狮子,整个过程令人欲罢不能。

不过仪表台中央的多功能显示屏还是会让人稍加收敛,上面显示伴随着发动机澎湃激情的是百公里16L的油耗,嗯,帕杰罗拥有典型的SUV式胃口,但这也不算过分,当像走平地一样越过温榆河堤,深入河滩的时候,我心中泛滥着无限的优越感———多出来的那点油耗算什么呢?甚至连强大的超选四驱(SS4-Ⅱ)都没用到就走完了那条被越野车迷开拓出来的颇具难度的越野路线,动辄百万的豪华SUV根本无法做到。

进口到国内的帕杰罗并没有配备机械式差速锁,前后桥上分别装置了开放式差速器,中央差速器也只是电控多片离合锁止结构。当出现车轮打滑时,主要是通过AST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来分配动力。

为了即将忘却的记忆 试驾三菱帕杰罗V93

所以说,帕杰罗也并非是完全的硬派越野车,它在很大程度上用电子系统取代了复杂的机械构造。另外,看似威武的车身其实也是承载式结构,早就放弃了大梁式结构。

但是,单单坚硬的底盘与235mm的离地间隙就足够保证它的通过性。前双横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架调校也向越野靠拢,弹簧比较软,与 265/65R17全地形轮胎配合,能很好地化解颠簸。当然不需要担心它在公路上会飘忽不定,其行驶的稳定非常不错,弯道也不会有过分的侧倾,只有当遭遇紧急变线这样的挑战时,它庞大的身形才会显得不那么淡定,连续的重心摇摆会让车尾有些不安稳。【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大厦1202-1203室

(编辑 詹耀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