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沈阳车市 » 英菲尼迪 最靠近无人驾驶的技术集合

英菲尼迪 最靠近无人驾驶的技术集合

2012-08-02 15: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佳勐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应用车型:高端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系列;英菲尼迪奢华全尺寸SUV QX56

技术解析:

英菲尼迪的这套安全屏障系统(Safety Shield),是集合了前部碰撞警示系统(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车身动态控制系统(Vehicle Dynamic Control)、盲区警示系统(Blind Spot Warning)、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ntelligent Brake Assist)、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istance Control Assist)、侧方障碍警示系统(Side Obstacle Warning)、智能巡航系统(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和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round View Monitor)等多项高科技智能系统。

其中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曾获欧洲 NCAP尖端安全技术大奖,其凭借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端的摄像头,该系统能够识别出常见的车道标志线。在驾驶员没有开启转向灯、车辆偏离自身行驶车道的情况下,仪表盘会发出警示信号和声音提示。与此同时,系统会向另一侧车轮主动施加制动力辅助驾驶员将车辆驶回自己车道的中央。

而英菲尼迪首次将这些系统通过电脑将其统一协作在一起,构成了英菲尼迪目前的安全屏障系统,而这套系统通过直观清晰的影像和声光或提醒或主动干预,在保障驾乘者安全的同时,其科技感更是奇妙而无与伦比的。

使用感受:

这样一套系统,可以通过模拟驾驶来描述。当我们开动汽车,英菲尼迪的这套安全屏障系统就开始工作。在车辆加速和超车时,车身动态控制系统和车距保持控制系统将介入,使得动力更加充裕,而在做大幅度转弯时,四轮主动转向系统会改变前转向角和后轮角度降低转向传动比,缓冲因此而产生的巨大离心力,再辅以智能四驱系统,即便是雨雪或是湿滑路面,也很难出现侧滑现象。同时在日常的行车中,并线超车是最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操作。因为无论你的后视镜尺寸多大,都无法达到100%视野。盲区警示系统(BSW)利用探头反射回来的雷达波,通过车载电脑计算出是否有车辆进入盲区,并用声光提醒驾驶者。

而英菲尼迪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汽车偏离车道线时启动,该系统通过安装在车内后视镜上的摄像头获取路面信息,当车辆向车道标志线偏离的时候,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包括防锁死制动)向相反一侧制动,使车辆离开车道标记线。不过,车轮扭转超过2°以上,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就会处于关闭,不会对正常的车道变更产生干扰,这十分有助于长途驾驶及夜间行车。另外,英菲尼迪的智能巡航比目前任何一款定速巡航更加智能,它会根据车距保持系统回馈的数据,自动控制与前车的距离,驾驶者甚至都不用控制油门和刹车,即使没有开启智能巡航,系统也能随时监控前车距离,及时采取预制动措施。

使用时注意:

由于这套技术由多项单独技术系统构成,系统相当智能,在实际操作中,特别是在使用“跟车”的一系列系统时,请确认系统是否进入工作状态,以确保它能真正成为最靠近无人驾驶的技术,为驾乘者带来安全惬意的旅程。

 

沈阳百事佳英菲尼迪                                                                                                          
主营: 英菲尼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4030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二西路1号

(编辑 石佳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