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自主6AT/4AT 吉利将推6款自动挡新车

全球鹰  GX7 2.4 AT

自动档历来都是自主品牌的软肋之一,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车流量的增加,日益拥挤的道路交通状况更加凸显自动档的重要性,而这也成为诸多消费者购买轿车时的首要条件之一,不过软肋的改观不可能一蹉而就,特别是精密度更高的自动档上,更是需要经验与时间的积累。近日,网上车市采访吉利汽车营销副总裁刘金良得知,吉利将推6款自动挡新车重拳冲击市场。

【一、将福特/现代变速器“自主化” 配备吉利多款车型

全球鹰  GX7 2.4 AT

2010年6月8日,山东吉利变速器公司奠基仪式在山东济宁举行。2009年吉利收购的全球第二大独立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Drivetrain Systems International)正式开始“本土化”进程,2009年吉利闪电收购了澳大利亚DSI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独立自动变速器企业,DSI拥有80多年的历史。DSI目前已生产多种世界先进水平自动变速器,为澳洲福特公司配套已逾30年,除了福特之外还拥有吉利英伦帝豪、印度M&M、韩国双龙和俄罗斯等世界知名客户。

全球鹰  GX7 2.4 AT

按照规划,吉利共有4款车型将搭载6AT变速器,分别是英伦SC7、全球鹰GC7、GX7和帝豪EC8。2013年年底到2014年年初,吉利还将推出4AT版英伦SC3和SC6。后续包括远景金刚、自由舰等等,要匹配这些变速器。

在吉利看来,要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取得优势,首先得靠竞争力过硬的产品。为此,吉利将于年内大力推广6AT版车型,在年内推两款自动挡车型,搭配该款变速器的帝豪EC8预计8月或9月上市,6AT版全球鹰GX7上市时间则定在成都车展期间。

【二、整合销售渠道 发力二、三线市场】

全球鹰  GX7 2.4 AT

吉利集团进行销售渠道整合,取消了原先三个子品牌帝豪、全球鹰和英伦汽车营销事业部,改成南区、中区与北区营销事业部,每个区域营销事业部负责三个子品牌在该区域内的所有宣传推广活动以及销售工作。

全球鹰  GX7 2.4 AT

“这种变革并不是弱化了品牌的管理。相反,三个品牌的管理和规划工作,由原来的品牌事业部提升到销售公司的总部层面来做,级别更高。渠道整合后,全球鹰、英伦、帝豪三个品牌各自拥有自己品牌与市场管理部门,这些部门在销售公司总部与物流部、定单部、传播部等平级。

【三、降低建店投入 3年内打造千家经销商

全球鹰  GX7 2.4 AT

在渠道建设方面,吉利希望通过两三年努力,拥有1000家高水平、高素质的经销商。目前,吉利拥有900多家经销商,水平参差不齐,4S店仅占60%。该企业希望能降低4S店门槛,减少经销商一次性投入成本,从而降低其运营成本。

“我们希望贯彻‘小而精 特而全’的建设思路,欢迎平地建4S店,支持其它品牌4S店改装成吉利的店面,这样会降低成本,”刘金良说。与此同时,吉利对4S店硬件要求也在降低。以前一家吉利A级4S店的硬指标是800平米,现在可能降到600-700平米。根据区域市场容量进行4S店建设规划,而不是一刀切,这体现出吉利渠道建设模式的转变。

编辑点评:更稳定更科技的6AT变速箱,匹配更多吉利旗下的新车型,我想技术和安全上的飞跃能够促使企业走的更稳健,更靠前。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