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长沙车市 »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2012-07-31 11: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林英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马自达CX-5激情上市

2012年7月30日,在红星农博会前坪盛大举行了CX-5上市发布会。CX-5,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首发车型,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早已引发众多车迷的关注,据悉,新车首发车型均搭载2.0L汽油发动机,分为两驱版和四驱版,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38-28.18万元。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CX-5是一款针对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新款跨界SUV车型,在保持卓越驾乘感受的同时,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普通汽油机的压缩比通常都在11或以下,马自达2.0排量SKYACTIV-G发动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首次在普通民用车上实现了高达13:1的汽油机压缩比,高压缩比的燃烧大幅度地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轻松实现卓越的环保性能和畅快的力量感。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进口马自达CX-5上市,举行揭车仪式

作为马自达的战略车型,CX-5是马自达首款全部采用“SKYACTIV”技术的全新车型,SKYACTIV是马自达一系列基于现有汽车工业技术的最新技术集合,其中包括了汽油机、变速器、车身和底盘技术。SKYACTIV的中文名称叫做“创驰蓝天”。该车在保持卓越驾乘感受的同时能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小编从长安马自达湖南万达中南4S店了解到,目前马自达CX-5接受预定,预计价格23万起(相对于在英国折合22万人民币的起价,可以号称性价比最高的进口SUV了)。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活动现场舞者表演

马自达CX-5基于“Mazda势”概念车设计,外形延续了马自达的“Kodo魂动”设计理念,前脸盾牌式进气格栅搭配黑色的进气口,使得整车充满运动气息。车头中央多道摺角的类八角形前进气隔栅成为了车头的视觉焦点,搭配下方外八字造型的保险杆,以及车门下端的车身折线,整个车身的线条设计给你感觉很有连贯性。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为马自达CX-5上市进行致辞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教练讲解试驾注意事项

动力部分,SKYACTIV技术相对TSI+DSG,对整车的性能提升更全面,更可靠耐用。CX-5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这是马自达首款完整搭配技术的量产车。据悉,引进国内的车型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210Nm,并与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此同时,CX-5在使用Skyactive轻量化设计之后,底盘重量降低了14%,车体重量则降低了8%。全新的动力总成加全新的车身结构,使CX-5的油耗仅只有区区6.7L/百公里。这也是国内首款百公里油耗进入6区间的城市SUV。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进口马自达CX-5 携创驰蓝天全新技术

以上为马自达CX-5试驾现场

内装部份,CX-5以沉稳干练的深灰色调,并以高质感的钢琴烤漆饰板,与充滿科技气息的铝合金部件点缀,呈现豪华与科技动感風格兼具的内装氛围。CX-5配备HMI控制系統,搭配中控台中央的5.8吋触控式屏幕,将音响、卫星导航、行动通讯等功能整合其中,使驾驶能在眼睛不离开路面水平线的狀況下操作HMI控制界面,兼具操作友善度与安全性。

CX-5拥有2700mm的同级车最佳轴距表现,与500公升的超大行李空間。并导入原本配置与Mazda5上,广受欢迎的“KARAKURI”多功能座椅系統,不但能变化多种座椅模式,也是第一辆后座能进行40:20:40分离、并可遥控攤平的车款。多项设计巧思,使CX-5不但拥有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間、实用的行李空間,也拥有同级车中最佳座椅变化机能。与此同时,CX-5在使用Skyactive轻量化设计之后,底盘重量降低了14%,车体重量则降低了8%,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在这款全新进口车在湖南上市之际:“在绿色节能成为大趋势的今天,马自达希望为所有的用户同时提供‘优异的环保安全性能’以及“出色的驾乘乐趣’。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马自达对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系统以及车身、底盘等车辆基本要素进行了创新式的设计开发,而CX-5就是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新一代产品群的首款先锋车型。今后,马自达将通过焕然一新的产品阵容,不断为用户提供卓越的安全环保性能和驾乘乐趣。”

湖南万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马自达(进口) 长安马自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731-82977988 地址: 长沙市星沙中南汽车世界A区06号

(编辑 赵林英)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