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昆明车市 »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2012-07-30 15:29 来源:   编译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10万元SUV市场的快速崛起,引发新一轮市场竞争的到来。借助明显的后发优势,新车型不断攻城略地,并向老车型发起挑战。其中比亚迪S6奇瑞瑞虎的对决,激发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究竟在看似不对等的较量中,新老车型能有多大的差距?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一、外观比较
奇瑞瑞虎:★★★★
比亚迪S6:★★★★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虽然瑞虎与S6都主打城市SUV概念,但在设计理念上却差异明显。瑞虎X型的前脸凶猛威武,镀铬的前进气格栅装饰条,与梯子型的前黑色塑料保险杆相互呼应。标志性的备胎后置动感十足,加上紧凑实用的车身尺寸,给人一种充满活力却不失强悍的感觉。
 
   与之相比,比亚迪S6仿自雷克萨斯RX的车身,则偏重于流线化外观的打造,极为柔化的线条设计随处可见,给人一种浑圆饱满的视觉感官。不过出于加工与成本的考虑,D柱之后的车身却显得较为拖沓,失去了应有的灵动与细腻。

二、空间比较
奇瑞瑞虎:★★★★
比亚迪S6:★★★★★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比亚迪S6长、宽、高分别为4810毫米、1855毫米和1680毫米。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虽属中等偏上,但得意于2720mm的轴距,却让后排乘员能够获得更加灵活的空间。而瑞虎长、宽、高分别为4390毫米、1765毫米和1705毫米、轴距为2510mm。虽然从外形尺寸上小于S6,但精悍的“身材”却有利于城市游走,同时也便于日常的入位停车。
 
    除了尺寸上的差异,在备胎的放置上瑞虎与S6也大相径庭。为了追求后备箱地板的平整,比亚迪S6没有将备胎放置于车内,而是其挪至车尾底盘下方。这样不仅更换时非常困难,也容易造成备胎丢失。相比瑞虎的备胎后置方法,S6似乎在细节设计上还欠缺考虑。而且上掀式的尾门对于身材不高的女士而言,多少会造成使用上的一定困难,不如瑞虎的侧开门使用的方便。

三、动力比较
奇瑞瑞虎:★★★★★
比亚迪S6:★★★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在动力配置上,比亚迪S6共有2.0L、2.4L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由于比亚迪S6的车身自重达到1600kg以上,所以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86nm的2.0L发动机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而选择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15nm,采用三菱技术的4G69 2.4L发动机,则油耗也要从百公里8.6L飙升到10.6升。这在油价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显然会加大用车成本的费用开支。
 
    而瑞虎不仅则有1.6DVVT、1.6S、1.8L和2.0L四种发动机可选择,特别是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的1.6DVVT发动机借助连续进排气门正时技术的应用,工信部公布百公里仅7.0L的超低油耗,明显优于S6的2.0L发动机8.6L的最低油耗。这对于期待经济出行的车主而言,无疑具有更为实际的意义。因此在动力配置方面,瑞虎明显优于比亚迪S6。

四、底盘比较
奇瑞瑞虎:★★★★★
比亚迪S6:★★★★


    除了发动机上的差异,瑞虎与S6在悬架的选择上也各有不同。瑞虎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半独立式悬架,为减少车辆在转弯时的侧倾幅度,还特意加入稳定杆辅以帮助。同时经英国莲花公司调校后,瑞虎的底盘明显更偏向欧系车风格。干脆直接的路面反馈比起S6较为模糊的感觉,让人更清楚操控的极限所在。
 
    而比亚迪S6的悬架系统,则与比亚迪F3轿车“师出同门”。麦弗逊+三连杆的后悬挂更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偏向舒适设定的悬架调校,虽然在处理颠簸路面时表现不错,但同时也显示出S6更加注重城市驾驶的产品设定。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并不建议S6进行过于剧烈的操控。

五、配置比较
奇瑞瑞虎:★★★★
比亚迪S6:★★★★★

 
    当比较过动力及底盘后,对于内饰及配置上的比较,同样也是不可或缺的内容。依靠总装厂地处深圳“电子之都”的独特优势,比亚迪S6在配置上显然拥有较强的科技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蓝牙、车载电视都出现在2.0L车型的配置单上,而定速巡航及电动天窗则可以在2.4L车型身上找到。不过随着电子配置的增加,出现系统故障的几率也大幅提高,进而给后期维修带来新的额外支出。
 
   而相比S6的超级“奢华”,瑞虎的内饰及配置则显得更为实用。直瀑式中控台美观大方,带倒车雷达的DVD导航、带海拔、气压和电子罗盘的多功能后视镜、电动大灯角度可调、自动空调等配置,均出现在瑞虎2012款身上,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户外出行都能轻松应对。


六、养护比较
奇瑞瑞虎:★★★★★
比亚迪S6:★★★


 

不对等的较量?奇瑞瑞虎VS比亚迪S6

 既然买车就要涉及养车,在保养方面,瑞虎较比亚迪S6同样存在较大优势。瑞虎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而比亚迪S6仅为3000公里。另外,比亚迪S6在更换机油机滤同时,还建议一同更换空滤、气滤和空调滤。所以无论是小保养还是大保养,比亚迪S6的保养费用都很惊人。小保养为360元左右,大保养为480元左右;而瑞虎小保养仅150元左右,大保养370元左右。所及就保养费用而言,瑞虎明显要比S6更为经济实惠。


    众所周知,瑞虎目前已远销80余个国家,得到全球50多万用户的信赖与称赞,并荣膺中国出口免验车殊荣,通过严苛的WVTA欧盟50余项整车型式认证,成为多项国际赛事唯一指定官方用车,是国内外公认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自主品牌车型。相比而言,比亚迪S6上市不足两年,许多问题还没有经过时间考验,所以就成熟度而言瑞虎无疑更胜一筹。

一番比较之后,瑞虎与S6的优劣渐趋清晰。如果对于大空间和高配置情有独钟,那么比亚迪S6应该能迎合消费者的渴望。但对于实际油耗以及柔软的悬架,最好都要有所思想准备。而如果更看重产品成熟度以及品质稳定性,那么奇瑞瑞虎绝对是靠得住的选择,虽然在空间及配置并非十全十美,但购买经济性更好,可靠性更高的产品,应该远比面子上的虚荣更为重要。


公司名称:云南云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店地址:昆明市明波立交桥西行500米(明波汽车自选市场内)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