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公交车上见义勇为遭人暴打 竟无人帮忙

公交车上见义勇为遭人暴打 竟无人帮忙

2012-07-27 08: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昨晚7时许,辽宁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郭俊正在239路公交车上,车上当时大约有30多人,车行至沈阳市南五马路上的中兴街站时,一位乘客与司机发生了争执。

就在几分钟后,与司机发生争执的这名男子朝着45岁的女司机孟赢挥起了拳头,而车上唯一站出来帮女司机“出头”的郭俊遭到该男子殴打。

昨晚9时15分许,笔者在沈阳市急救中心见到了郭俊,此时他原本满是鲜血的面部已经过医生的处理,但鼻子和嘴的周围还是异常红肿,嘴唇仍旧渗着血。

公交车上见义勇为遭人暴打 竟无人帮忙

刷卡机故障惹争执

239路公交车司机孟赢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24年,昨晚笔者看到她时,她正躺在急救中心的病床上,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说话的声音非常虚弱。“我开到三好街站的时候,有乘客上来发现刷卡机坏了,只好投币,到中兴街站时我打电话给单位汇报,看需不需要开回去修理。 ”孟赢说,“这时候,一个乘客就不干了,过来吵着让我赶紧开车,后来又说要下车,我打开车门让他下,谁知道他就给了我一拳。 ”

239路公交车车队队长赵宏生说,因为这辆车是第二天早晨的头车,所以孟赢才会那么着急维修。

市民王女士当时也在这辆公交车上,她回忆说:“我记得中兴街站上来那人刷不了卡也不肯投币,就跟司机争执了几句,然后可能是因为司机想让乘客都下车坐后车,就过去吵了,好像是给了司机一下子。 ”

孟赢回忆说,这一拳打在头上,当时就感觉一阵迷糊,“这时候一个小伙子过来阻拦,那人就要跑,我拉住他,结果肚子被踹了几脚后就摔在地上,我爬起来和那个小伙子一起追下车。”

公交车上见义勇为遭人暴打 竟无人帮忙

毕竟是40多岁的女人,孟赢追了几步就追不上了,她只能返回公交车上,“车上还有那个孩子的包,我给收起来后就躺地上了,也有乘客问我怎么了,还给我身下垫上了报纸。 ”

很多人看着却不肯帮忙

孟赢口中这位追下车的“小伙子”就是郭俊,“不管怎样,他都不能打女人啊,我实在看不了这样的事儿,就想追上他,那个男人大约30多岁吧,看上去能有一百六七十斤。”这一路追两个人也一路厮打,而身高1.77米,体重却仅有110多斤的郭俊说,自己几乎只有挨打的份儿。“我一边跑一边打电话报警,但我说不清楚自己在什么地方,我求路边的人找警察,但那么多人看着,却没一个肯帮忙。最后是两个大约十三四的小男孩儿带我们去的派出所。 ”此时,郭俊才终于把打人男子拽送到马路湾派出所。“不怕你们笑话,来这里的路上我哭了,我感到很伤心,因为在整个过程中竟然没有一个人肯帮忙,他们都只是围着我们看,还有人劝我撒手放了他。 ”郭俊说,自己的衣服和身上的MP3都没有了。

公交车上见义勇为遭人暴打 竟无人帮忙

父母心疼 不理解孩子行为

昨晚接到儿子的电话时,郭俊的父亲郭桐吉既心疼又不知所措,“我在电话里面还听到他喊救命,心想肯定是挨打了啊,因为这孩子从小就不惹事儿,也没打过架。 ”夫妇俩赶到医院时看到满脸血的儿子才知道事情的经过。“说真的,我们做父母的除了心疼之外,也非常不理解。 ”郭桐吉说,“毕竟他还是个孩子,这样的情况下就不该冲上去。因为这事儿刚才我们都吵吵起来了,他也不能明白我们的想法。这种时候,要是大家都能见义勇为,那我们也要做到,可这事儿谁都不管,你上去帮忙被打了,这是你抓住那个人了,要是没抓住呢,谁又来管你? ”

昨晚,女司机孟赢的弟弟和239公交车车队的领导也都赶到急救中心,他们对郭俊表示感谢。目前,郭俊和孟赢都要留院观察,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