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奥迪Q3不推混动版 或将加长/配1.8T引擎

奥迪Q3不推混动版 或将加长/配1.8T引擎

2012-07-27 16:1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邓玺  编辑:邓玺  

继2005年和2008年的奥迪Q7Q5推出后,奥迪紧凑型豪华SUV-Q3也在去年全球首发后于今年7月25日引入国内,并且将于明年在长春工厂实现国产。进口奥迪Q3全系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奥迪Q3 35 TFSI舒适型:37.7万元;奥迪Q3 40 TFSI运动型:45.5万元;奥迪Q3 40 TFSI越野型:47.9万元。

奥迪Q3不推混动版 或将加长/配1.8T引擎

在进口奥迪Q3上市当天,奥迪公司奥迪Q3产品营销经理-桑德拉•格尔斯(Sandra Göres)接受了媒体专访,对奥迪Q3的产品定位及市场预期与媒体进行沟通。

Q:预计到年底前进口Q3大概要销售多少台?在什么地方销售?还有刚才说的定位的问题,刚才您也说了轴距2.6米,它跟宝马X1 2.7米的轴距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奥迪Q3具体的定位是跟哪些车型是成竞争的?还有一个在Q5上市的时候,前期引进的3.2的发动机,后续国产是2.0T的,我们这次的引进的进口的Q3是2.0T的发动机,是否意味着会生产1.8T发动机的车型?

桑德拉•格尔斯:第一个问题是,有关具体的销售数字在这里是无法给您详细披露的,我们只能说,我们可以比较在欧洲上市的奥迪Q3,在欧洲上市是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成功销售了5万多辆,受到热烈地追捧,同时预定订单非常多。我们对奥迪Q3在中国市场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是非常有信心的。现在还无法披露预期的销售数字。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第二个问题就是轴距方面的问题,竞争对手的轴距2.7米要长一些。但如果大家试驾一下Q3,就会发现,奥迪Q3的内部空间是很宽敞的,以它的轴距,每一位乘客的腿部空间都足够宽敞,使得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在Q3的空间里,绝对不会感受到拘束,可以给大家惊喜的,也欢迎大家试乘试驾一下。

第三个问题,中国本土化生产的可能性,我们仔细研究过,也已经决定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本土化生产。因为在今后十年以内,中国市场将会是最大的紧凑型SUV车市场,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市场,至于有关今后推出的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将会是多少,在这里没有办法给大家做披露,但是我们可以跟大家确认,我们在考虑所有各种的可能性,这要具体看市场上更欢迎哪一种车。

Q:我想接着刚才第二个回答问一下,我想知道您是否说这个车的竞品不是宝马X1,同类型车当中这个车没有竞品吗?

桑德拉•格尔斯:宝马X1是竞争车型,所以毫无疑问我们会非常关注它的销量,它的客户都是哪些人群,但是最终奥迪Q3是我们奥迪的一个车型,我们的产品面对的是奥迪品牌的目标用户群体,针对他们的期待、期望而设计和制造的款车型,满足我们奥迪品牌目标用户的需求。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所以不可否认,我们会非常密切关注X1的状况。同时,在这个级别我们还有其他的关注对象,比如说路虎揽胜极光,还有奔驰的车型——我们听说他们可能有计划要推出的一些车型。但是我们想提出的一点就是,不管有没有目标竞品,我们认为,奥迪Q3就是我们奥迪的一款车型,它是对我们奥迪理念的一种诠释,所以,你没有办法找一个完全一样的竞争对手。

Q:奥迪Q3是否会推出混合动力版的车型,之前奥迪Q5已经推出并引进了混合动力版本。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某日系豪华品牌,大概占了中国销售的82%左右,优势非常大,不知道奥迪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您对混合动力车型的技术和市场空间是怎么看的?

桑德拉•格尔斯::您提到了Q5 hybrid quattro全混合动力SUV,我补充一下,奥迪A6也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之所以选择在这些车型上推出混合动力版,主要是我们考虑到,在这些车型所在的细分市场,是存在对混合动力技术的需求的,市场发展潜力也是比较大的。这主要是体现在,这些大尺寸车型所针对的细分市场是最适合推出混动车型的市场,大尺寸的车型使用混合动力技术,能够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但是奥迪Q3是比较紧凑的车型,动力总成已经非常高效,燃油经济性很好,二氧化碳排放也是比较低的——这对于公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现在奥迪Q3现有的这套动力总成系统对于客户需求已然提供了最完美的解决方案,所以可以澄清一点: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推出奥迪Q3混合动力车型的计划。

但是对于您提问的我们对混合动力技术未来前景看法怎么样,我认为它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一个技术解决方案。当然我们也在考虑以一种开放性的态度去看多种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去应对未来汽车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的目标。除了混合动力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技术方案,比如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等等,都是非常有潜力的。

Q:在北京车展的时候奥迪带来一款RS Q3概念车,我想问一下在Q3这个级别,推出高性能的RS车型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这个车大概会在什么时候量产?RS系列未来会不会加入更多Q系列的车型——比如Q5 RS、Q7 RS?

桑德拉•格尔斯:奥迪RS Q3概念车型非常漂亮、充满魅力!这就是我们要把它放在车展舞台上的原因。它非常动感,非常有竞争性,样子非常漂亮,非常强有力,这是一种能量与力量的体现。我们把奥迪Q3的RS版本带来展出,也是在积极考虑——这款概念车可以很好地诠释奥迪Q3量产车型的动感魅力和进取魅力。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不久前,奥迪已经推出了S Q5 TDI车型,这是第一次在S运动型车中使用奥迪的TDI清洁柴油发动机技术。对于奥迪Q5、Q7而言,通过走TDI的路线推出S运动型车的可能性要高推出RS高性能车的可能性。

(编辑 邓玺)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