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保时捷怎能里外两层皮 消费者很为难

保时捷怎能里外两层皮 消费者很为难

2012-07-20 08: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保时捷,高端的品牌NB的车,当然,价格也很是“豪华”地在云端。曾经有文字这样说过保时捷:“极少有品牌能够如保时捷一样,像出售必需品一样出售奢侈品。”甚至,就连新款保时捷911的广告词都如文艺青年一样拽:“在一个充满多余和肤浅的时代,在一个充满轻浮与粗糙的年代,唯有保时捷911是真正的必需品。无可替代。”

有人说,保时捷一直努力将种种可能性与看似不太可能的东西相组合,对此,似乎很少有人否认。但保时捷在中国玩“组合”时,好像并没有把高端品牌应有的高尚质感也打包进来,许久以来发生在保时捷上的一些尴尬事,或许能够说明这一点。

保时捷怎能里外两层皮 消费者很为难

7月16日,山西太原。一辆车头损毁的保时捷跑车,两位身上彩绘了“维权”、“保尸捷”字样以及骷髅头图案的模特,让保时捷4S店充满了“行为艺术”的氛围,场面相当引人注目。按车主的意思,另类维权目的就是为了求关注,“因为实在是没有办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才想到用行为艺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

触发车主行为艺术“灵感”的,是一年前抛金270万元买的一辆保时捷4.8TTURBO轿车,前些天下地库停车时,“突然刹车失灵。连踩三次刹车一点儿作用也没有,车一头撞到了墙上。”当时车头损毁,气囊全部弹出,“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位朋友右腿受伤。”而这并不是这辆车第一次发生刹车失灵现象,并且据车主介绍,今年1月,深圳的一辆保时捷也因类似情况先后“住院”三次,但刹车失灵的病根还是没去。

让车主郁闷的是,事发后,售后检测结果是“刹车系统没有问题”,保时捷上海总部也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无奈之下,车主决定行为艺术一把保时捷,同时表示要维权到底,像秋菊一样打官司“讨个说法”。

保时捷怎能里外两层皮 消费者很为难

客观地说,作为一台复杂的行驶机器,出现质量问题在所难免,如果正视并积极解决,仍不失高端的本色。然而,事关性命的刹车失灵,厂商都没有给出令人满意和信服的回应,直至把车主挤兑出“艺术”细胞来,保时捷太有才了!

但这只是全豹之一斑。就在山西这场行为艺术秀之前,本来看重“卡宴的质量和品牌形象以及高贵气质”的一位重庆车主,花125万元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3.0T,谁知新车入手还没满月,就把车主气得无话可说。

原来,车主在洗车时,发现这部车上有几处重新做过漆的痕迹。起初的交涉过程中,经销商拒不承认存在翻新的可能,并拒绝提供该问题的解决方案,而“谁知道这个保险杠问题是谁搞出来的”奚落,更是搞得车主原本对保时捷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景仰之情,像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地彻底流失。

保时捷怎能里外两层皮 消费者很为难

此事见诸媒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多家网络媒体的转载,更使此事发酵成保时捷的一场形象危机,最终,经销商方面承诺出资1.8万元修复划痕。不知道这个结果有没有让车主消了气,但保时捷类似轻喜剧般华丽丽的转身,似乎可以套用一个著名的流行语式:哥怕的不是车主,是监督。

与保时捷有关的这类车坛典故还有很多,这里不再一一晒出。有兴趣的朋友无论是百度还是谷歌,都保证及时快捷地欣赏到保时捷那般别样的神韵。事实上,这两个例子尽管不能尽述保时捷的全部风采,却也“经典”地折射出某种傲然的姿态。

也许,保时捷会说这都是经销商惹的祸,自己是躺着也中枪,但是,有一点是保时捷难以回避的,那就是经销商作为保时捷的同志加兄弟,其所作所为以及引发的后果,保时捷是逃不了干系的。

保时捷怎能里外两层皮 消费者很为难

关于合作伙伴,保时捷在它的官网上表示,“我们提供的合作机会和合作形式就如同保时捷世界本身一样多样化,涉及客户吸收、客户忠实度和客户关怀等方方面面……”而在不久前北京一家保时捷中心开业仪式上,保时捷中国网络管理和拓展总监冯格也表示,“将加倍努力,进一步完善保时捷经销商网络,并将不断探索、继续追求全新途径,力求为每一位中国车主提供至臻完美的周到服务。”

听起来其情也真,读起来其言也善,看上去很美,只是,这样的事做出来,却让人着实感觉不到“真善美”。或许,类似事件真的只是经销商的“作品”,然而,就算是保时捷真的没有纵容它的合作伙伴对消费者如此薄情,难道就不应该为此担责吗?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