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杨美虹澄清离职传闻 否认受DSG事件牵连

杨美虹澄清离职传闻 否认受DSG事件牵连

2012-07-18 10:50 来源:经济观察网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杨美虹否认离职】在匿名短信传出大众中国负责公关事务的副总裁杨美虹“被离职”消息整一周后,杨美虹终于在上周通过个人微博“@虹茶坊_杨美虹的微博”首度进行了澄清。

“因为我知道这是谣言。但从这件事发展的过程,我看到了许多许多朋友的支持甚至力挺。”7月13日,杨美虹在其个人微博里首度回应此前数天被广泛传播的“被离职”消息,断然否认相关传闻并对在此过程中予以支持的朋友表示感谢。杨美虹解释称,直到当天才对相关传言进行回应,是因为自己长时间在外出差。

记者了解到,整个事件源自7月6日的大众中国部分人士和部分媒体记者收到的一条匿名短信,在短信中“知情人士”爆料称,DSG风波导致现任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离职,张绥新(大众中国负责政府公关的执行副总裁)和杨美虹也因为在政府和媒体公关方面严重失误被撤换。匿名消息源甚至强调,该消息已经得到大众在华合资公司总经办相关负责人的确认。

随后,有媒体以“传大众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即将离职”为标题,披露了匿名短信的内容并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因在此之前大众德国总部狼堡已经宣布履新不足两年的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下课”,外界普遍猜测上述人事调整与不久前爆发的“DSG事件”以及随后让大众耗资4亿欧元的大范围延保举措密切相关。

由于有倪凯铭离职在先,此番再度传出大众中国两位副总“被离职”,一时间让外界难以判断其真实性。不过,记者在第一时间亦获悉,上述传言并无实质依据。除了匿名消息源提供的大众在华某合资公司总经办相关负责人断然否认传播该消息外,杨美虹在传言发生时仍以大众中国副总的身份出现在德国德累斯顿“辉腾10周年庆典”,更是有力佐证。

“因主张密切关注中国消费者的呼声,正视并尽快妥善解决DSG在华出现的质量问题,杨美虹等大众中国中方高管,极有可能遭到了大众集团内部部分持不同意见高管的报复。”针对“被离职”传言的流出,有接近大众中国高层的知情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因害怕承担责任,大众集团内部有部分高管,刻意向总部隐瞒DSG在华出现的问题,并在处理问题上采取“拖字诀”。
  针对长期以来部分大众品牌DSG车型出现的变速箱故障,大众中国在一个月前最终出台了延保DSG车型“10年或16万公里”的举措。由于变速箱供应商系大众集团旗下在华设立的独资企业,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此举让大众损失惨重,预计损失至少在4亿欧元。在出台延保举措后不久,即传出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下课的消息,并最终得到官方证实。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