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爱丽舍CNG还能怎么省 百公里仅12.13元

爱丽舍CNG还能怎么省 百公里仅12.13元

2012-07-17 09:5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物价横飞的年代伴随着纸币贬值的烙印,我们口袋里剩余的12.13元能做什么?一斤肉?不能!一箱牛奶?不能!有人说能吃一碗牛肉面,有人说能打个车去上班,前提是交通不那么拥堵。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说法:12.13元,可驾驶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轿车行驶一百公里,带上心爱的人从太原到平遥古城游玩,畅通无阻!

爱丽舍CNG还能怎么省 百公里仅12.13元

小算盘大利润。在当今车市,爱丽舍CNG双燃料的经济实用性是其它车系无法比拟的。现在,为大家详细算一笔明白账。

全新配置演绎优质车型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代表着最先进、最安全、最环保技术。新爱丽舍2012款配备了博世8.1版本的ABS+EBD、采用雪铁龙专利PSS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装备了碰撞燃油自动切断装置等。新爱丽舍2012款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调教、匹配保时捷Tiptronic智能自动变速箱、配备多幅铝合金轮毂等。

动力方面,2012款新爱丽舍沿用了老款的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高转速发动机,爆发力极强,最大功率为78千瓦,峰值扭矩为142牛米。其全新的配置决定了它的优质车型。然而,其最大的优点即是省油。

CNG双燃料特质演绎实用主义

在后期使用的费用上,按照天然气和汽油的热值计算,标准状态下,1立方米天然气约相当于1.1~1.3升汽油,而天然气的平均价格却要比汽油便宜近1/2。太原市场目前汽油为7/95元/升,天然气的价格是3.00元/立方米。若以1.6的爱丽舍综合路况为例,用气与用友油相比,可节省费用50%以上。也就是说,用爱丽舍双燃料车,1年的油钱可以跑2年。

爱丽舍CNG还能怎么省 百公里仅12.13元

与同级别燃油车运营成本相比,一般燃油车的运营成本为:67.58元=100KM

而爱丽舍CNG运营成本为:12.13元=100KM。这就是说,爱丽舍CNG的运营成本比同级别燃油车运营成本节省82%。

在维修保养方面,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在使用天然气为燃料时,不会稀释润滑油,燃烧后不产生积炭,可减少发动机磨损,延长润滑油更换周期和发动机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维护和使用费用。对于广大消费者的小算盘而言,爱丽舍CNG双燃料的经济性更为可观。

与普通汽油车相比成本可节约50%以上相比于汽油车,CNG车型的经济优势明显。数据显示,新爱丽舍2012款CNG双燃料车百公里油耗7L,天然气的消耗量仅为7立方米,按照目前天然气与石油的价格约为1:2来计算,CNG双燃料车会比普通汽油车节省50%以上的成本。

换句话说,如果按照一辆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一年就可以节省成本7000元左右,驾驶十年节省的有钱就可以重新买一辆新车。可见其节能性不可小觑。

面对持续攀升的油价和日益紧缺的能源,CNG双燃料车无疑将成为最有利于全面推广和普及的清洁能源车型。在需求增长的刺激下,相信会有更多像新爱丽舍CNG一样甚至更先进的新能源车型涌现出,让国内用户的汽车生活更为经济和环保。

太原市蓝池德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雪铁龙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827313 地址: 太原市太榆路97号(南中环街东口)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