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中山车市 » BMW 6系GranCoupe V.S. 保时捷Panamera

BMW 6系GranCoupe V.S. 保时捷Panamera

2012-07-13 20: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毅  

中山合宝:个性化典范

BMW 6系GranCoupe V.S. 保时捷Panamera

【网上车市中山站讯】有些人对于车的喜好不只是速度,不只是激情,更不只是交通工具,汽车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象征。他们需要一款与众不同特别的车,摒弃陈规,独树一帜,不随波追流,坚持自我。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细分市场,四门轿跑车成为了一个新兴的市场领域。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在这个高端细分市场内一对追求个性化极致的角色——宝马6系Gran Coupe和保时捷Panamera

BMW 6系GranCoupe V.S. 保时捷Panamera

宝马与保时捷,这两个来自日耳曼的品牌可谓是现代运动型汽车的标杆,但两家车厂又走了截然不同的路线。保时捷的911系列对于所有跑车而言都是一个标准线,而宝马旗下的所有轿车都完美的诠释了家轿也运动的理念,尤其是其旗下的M5运动轿车,历经30载,依旧是高性能运动轿车的领头羊,无论是从70年代的直列6缸还是到F1技术的V10自然吸气到如今的V8双涡轮增压,每一次都将对手远远的甩在了后视镜的边缘。

从市场战略而言,保时捷Panamera的问世,可以说是保时捷对于卡宴系列成功后的另一次大胆尝试,其针对性极为精确,要的就是那些喜欢保时捷品牌,希望有一款比911系列更为实用又比卡宴系列更为运动的客户群体。宝马6系Gran Coupe的市场定位比保时捷来的更加雄心勃勃,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高端四门轿跑车经过了这接近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极其完善的市场,宝马这个本应该最早介入的明星却最后完成了登场,但这个登场又十分的耀眼且恰到好处。对于市场上最直接的对手保时捷Panamera已经有一些廉颇老矣的感觉,尽管马上要经历小改款,但毕竟与全新的宝马6系Gran Coupe相比,其外形以及整车概念已经不能说是在同一个层面上的产品了。

保时捷Panamera的造型当时看来还是有一些惊艳的元素,毕竟两厢车在当时那个时期还依然是一种中低端车型的设计元素,而Panamera将这种设计元素带到高端四门轿跑车这个市场的时候,的确是种大胆的尝试,而保时捷这一次把这种概念用在Panamera身上可谓是集万种矛盾感情于一身,而从市场反馈而言,Panamera的外形并没有让保时捷失望,甚至让很多的车迷感到喜出望外。宝马6系Gran Coupe的外形则是让无数人惊艳,四环大灯配上双肾进气口,如同钻石雕刻般立体感十足的腰线从前翼子板直接连接到LED尾灯的顶端。作为BMW家族第一款轿跑车,它将灵动外观和动感特质相容,拥有匀称的车身比例以及较低的流线感营造超脱的特质。因此也荣膺2012年产品设计红点奖——设计界奥斯卡的“最高设计品质奖”。可以说宝马这次重新定义了四门轿跑的设计理念。

让我们来对比一下入门级BMW640 Gran Coupe和保时捷Panamera V6,动力方面,一个是宝马引以为傲的N55 3.0L直列6缸涡轮引擎,一个则是采用大众技术的3.6升自然吸气引擎。

BMW 6系GranCoupe V.S. 保时捷Panamera

从数据可以看出,宝马这一次在性能上可谓是完胜保时捷,并且对比价格而言宝马640四门轿跑车的市场指导价为1,205,000元,而保时捷为1,153,000元。表面上来看似乎保时捷的售价占优,但保时捷的基本配置相对宝马肯定会乏味了不止一些,当您选装完毕一些必要的装备时,保时捷的定价估计会比宝马高出不少,毕竟购入一部保时捷,一定是要让这部车子成为一部最舒心的座驾,而宝马则是一开始就为您准备了一部最贴心的伴侣。

提到操控,宝马以及保时捷可谓是平分秋色,新款6系Gran Coupe给人的感觉依然是传统宝马给人的那种充满信心的驾驭感,对于这部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个人一直很喜欢的一个特点就是这部引擎的特性与自然吸气引擎的感觉很相似。保时捷Panamera则提供了另一种感觉,似乎更像是一部颠倒了重心并加了后箱的911系列,极其容易上手的一部充满乐趣的四门跑车。

BMW 6系GranCoupe V.S. 保时捷Panamera

宝马6系四门轿跑车的底盘建立在宝马5系的基础上,所以其更偏向于舒适性,借助空气悬挂以及宝马的最新悬挂调节技术,宝马始终对6系Gran Coupe的定位是舒适性运动轿跑车。而新的iDrive系统经过两代的改良,更为人性化,即便不看说明书也可以使用,再加上全面与苹果IOS系统互动的程序支持,使得新款iDrive系统愈加让人爱不释手。宝马这次在6系Gran Coupe身上所下的心血,无论从性能上、舒适性又或者是人机工程学上都得到了让人满意的结果。保时捷Panamera已经推出了5年,并且保时捷做汽车,永远都有着自己一定的守则去遵守。对于舒适性,Panamera的驾驶环境可以说和保时捷其他车型都很相似,五环型仪表盘,Vertu键盘式的中控台,以及在左侧的钥匙插口。保时捷的运动座椅的支撑力可以在极限环境下给人以最有力的回应,但悬挂还是有些生硬,对于长途驾驶,始终会让人觉得有一些疲惫。而宝马的座椅在任何状态下都可以给予最有力的腰部支撑,配合上舒适模式的悬挂调校,相信新款6系Gran Coupe对于各种长短途旅行都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从BMW 6系GranCoupe 与保时捷Panamera两款车型身上,看不到传统痕迹,而是蜕变和超越。在驾驶与操控上表达出不屈不挠的特性,通过每一次的加速,驶过的每一寸道路,让你感受到它们的魅力。可以说,不折不扣的个性化极致代表,这两位当之无愧。

 

 

中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曾毅)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