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南昌车市 » 性价比在哪里——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性价比在哪里——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2012-07-12 12: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许理  

【网上车市南昌站讯】 购物不仅是满足需求的过程,也体现出不同的消费价值观。在购车这件事上,有人看中更大的空间、有人看中更多的配置,还有人看中更加经济的使用成本。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中,颇具特色的两款SUV车型奇瑞瑞虎比亚迪S6因其迥异的风格,自然成为许多消费者比较的对象。而其背后所折射出的对性价比界定,也体现了人们对于SUV的不同认知。

选萝卜还是选白菜?——外观形象对比

比亚迪S6:☆☆☆☆

奇瑞瑞虎:☆☆☆☆

如果说以貌取人有失偏颇,那么以貌取车则没有任何问题。外观的造型风格,塑造了每款车的非凡魅力,也展现出每款车的独特个性。如同悍马JEEP棱角分明的外观,体现了硬派越野的不羁与强悍,城市SUV在外观的设计思路上,也自然要向着时尚化方向靠拢。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比亚迪S6采用的圆润饱满设计风格,带来十分灵动流畅的整体外观,但也让人不禁联想到雷克萨斯RX。不过只要仔细观察,S6还是体现出一些比亚迪自己的想法。经过熏黑处理的带透镜的感应式前大灯,保持了比亚迪家族的一贯传统,并为S6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前后保险杆底部的黑色塑料防护版,及车身侧面的侧裙,则为S6增添了刚柔并济的感觉。

与比亚迪S6的圆润造型不同,瑞虎不仅车身线条更加硬朗,而且X造型的前脸看上去也十分凶猛。镀铬的前进气格栅装饰条,与梯子型的前黑色塑料保险杆相互呼应,将奇瑞的标志衬托的格外鲜明。再加上车顶的置物架,以及车后背箱上硕大的备胎,瑞虎留给人的印象无疑是充满力量感。

钱包为什么会缩水?——动力油耗对比

比亚迪S6:☆☆☆

奇瑞瑞虎:☆☆☆☆☆

虽然城市SUV所面对的道路状况,并不需要其具备“力拔山河气盖世”动力表现。但由于车身自重大原因,SUV的动力一般最好有所富裕,所以在选择发动机方面,排量大的往往更受欢迎。但随之而来的油耗升高,却让消费者对大排量又心惊胆颤。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比亚迪S6的车身自重达到1600kg以上,比起瑞虎的1400kg左右的自重,多出了不止200kg。所以在现有的动力配置中,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86nm的2.0L发动机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而选择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15nm,采用三菱技术的4G69 2.4L发动机,则油耗也要从百公里8.6L飙升到10.6升。这在油价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显然会加大用车成本的费用开支。

反观瑞虎的动力系统,由于1.6L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DVVT技术,所以在实现对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控制的情况下,瑞虎1.6DVVT不仅实现动力提升6%,油耗降低24%,并且创造了百公里综合油耗7.0L的成绩,该发动机2011年还被评为“中国十佳”发动机,打破了依靠排量换动力的怪圈,其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60nm的参数,也让瑞虎驰骋于城市道路的同时,也能胜任部分“户外运动”,充分发挥出SUV的更多效能。

技术能不能高端点?——内饰配置对比

比亚迪S6:☆☆☆☆

奇瑞瑞虎:☆☆☆☆

除了直观的外观体验,内饰配置在营造整体感受方面,同样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不少人更是以细节做工的质量、配置内容的丰富与否,来对一款车的性价比高低进行界定。由此可见,这些看得见的内容确实不可小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一款车的评分。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在配置上,比亚迪S6可谓下足了功夫。DVD导航、车载蓝牙、9喇叭扬声器在2.0L尊贵型上都有配备。定速巡航以及电动天窗在出现在2.4L车型上。另外,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则是作为标配出现在全系车型上,达到许多中高级轿车的水准。而且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都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

瑞虎自2005年突出以来,配置水平不断提升,最新的瑞虎2012款精英版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自动空调、带倒车雷达的DVD语音导航、侧气囊等职能化配置,再度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加之瑞虎精英版标配的电调大灯、多功能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瑞虎的科技化内容,虽然没有S6丰富,但事关驾乘舒适性、便利性、安全性的配置瑞虎都具备了。对于城市SUV用户来说,这些配置足够满足休闲、舒适生活的功能需求。

大象是否也能装下?——车内空间对比

比亚迪S6:☆☆☆☆

奇瑞瑞虎:☆☆☆

凡是购买SUV的消费者,几乎都是看中了SUV宽敞舒适的大空间。相比普通轿车而言,SUV的空间完全能用“阔绰”二字来形容,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方式,为外出旅游以及搬家运货创造了极佳的条件,因为对于空间需求许多人都希望“多多益善”。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比亚迪S6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毫米、1855毫米和1680毫米,轴距为2720mm。在同级别中比亚迪S6的空间表现属于中等偏上,虽然和瑞虎一样处于经济型SUV之列,但宽裕前后排乘坐空间、平直的后排地盘以及众多的储物空间,都为驾乘者创造了“随手放”的可能。不过由于后备胎下置,加上储物格也同样下置,S6的后备箱的高度明显狭窄不少。这对于放置较高的物品来说不算有利,而且向上掀起的后备箱盖,则让一些身材矮小的女士可能会感到不便。

瑞虎精英版长、宽、高分别为4390毫米、1765毫米和1705毫米、轴距为2510mm。虽然外形尺寸小于S6,但精悍的“身材”却有利于城市游走,也方便入位停车。另外,由于瑞虎后备箱门采用侧开式设计,因此更加适合女性驾驶者日常使用,而且较低的地板高度也有利于物品的放置。

都是钢管还有不同?——悬架系统对比

比亚迪S6:☆☆☆

奇瑞瑞虎:☆☆☆☆

悬架系统的重要性,几乎尽人皆知。好的悬架带来好的驾乘体验,令车辆的操控性也成倍提升。不过受制于成本因素,10万元市场中的SUV车型,通常会在悬架的选择上考虑再三。兼顾运动性的同时还要确保舒适性,这样的要求往往难于达成,有一点“性格”其实对SUV并非坏事。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性价比在哪里?  比亚迪S6对比奇瑞瑞虎

作为一款城市SUV,比亚迪S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麦弗逊+三连杆的悬挂形式。对于麦弗逊应用在前悬,人们已经非常熟悉了,而运用在后悬,或许还有人不太清楚。其实作为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占用空间小的轿车悬架,麦弗逊同时也存在抗侧倾能力差、承载能力一般的缺点。而S6将其应用于后悬上,虽然能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过滤大部分震感;但剧烈操控时车身侧倾明显的不足也显而易见。

相比之下,瑞虎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悬架组合形式,则在操控表现上更成熟一些。稳定杆的使用在高速行驶时,帮助瑞虎有效减小车身侧倾;而双向双作用的筒式减震器则帮助瑞虎通过颠簸路面时,也能具有良好的减震效果。当然相比更高级SUV所采用双叉臂结构,拖曳臂所带来的驾驶感受偏向硬朗,但经英国米拉公司调校的底盘确实在运动化打造上,具备明显的欧系车风格特点。干脆直接的路面反馈比起S6较为模糊的感觉,让人更清楚操控的极限所在。

在样样都和国际惯例看齐,但偏偏收入没和国际接轨的中国,“性价比”的赫赫声名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在界定值不值的问题上,性价比又不是参考的唯一标准。尤其是在购车这件事上,何种功能才是最具价值的,不同的车型肯定具有不同的界定。所以性价比究竟意味着什么?或许并不能用一种眼光看待。

江西宝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洪都南大道290号(华夏医院斜对面)

品鉴专线:0791—88609136

南昌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9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许理)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