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唐山车市 »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2012-07-16 16:13:4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爱春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访谈嘉宾:陈建生 唐山庞大骏驰海马总经理 爱慧行创始人

访谈主题:车市百态 论人生阅历

访谈地点:总经理办公室

访谈摘要:从03进入庞大集团,之后与海马结缘,起初靠一股闯劲,进入车市,一路坚持,有过迷茫,历经九个月释放全部激情,06年经历最难时期,遇到瓶颈,也曾低迷过,经师人指点,吸取经验,历经2年的摸索,最终在车市如鱼得水,打破多重困难,练就百毒不侵,与时俱进与车市一同进步。

【网上车市唐山讯】总有一些叱咤风云的人物,站在车市营销的风口浪尖上,为汽车销量的逆势增长而挥洒汗水。他们不只是汽车厂家的骄傲,更是行业的骄傲、车界的光荣。今天,本站编辑有幸采访到唐山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讲述如何成为车市战场中叱诧风云的“高手”。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前几天不停顿的哗啦啦的雨终于收敛了,久违的阳光一下子就充满了爆发力,似乎要把柏油马路都炙烤得软绵绵。如约来到海马店内,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四下打量,几十平米的空间,布局精心,大气整洁的办公桌上的绿萝,葳蕤而生。高雅的茶具,鱼缸中戏水的游鱼,似乎都在宣示着主人的性格--大气,严谨,儒雅,宜动宜静。

与海马结缘

回想毕业后的职业生涯,有过迷茫和彷徨,凭借那一股闯劲,进入汽车行业,03年毕业以后与海马结缘,进入庞大集团从人事专员到维修工技术鉴定,05年担任海马售后经理一职,九个月释放自己全部激情。06年工作遇到瓶颈,虚心求教,不断充实自我,凭借一股不服输,打不倒的精神,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09年担任了海马总经理一职,现在已是五个地区的总经理,在这期间创办爱慧行,出版多本汽车行业书籍。丰富的阅历,将近九年投注于汽车行业的打拼,铸就了他今日的成功。

钟情与海马,见证了海马成长

谈及海马品牌,陈总侃侃而谈,与海马结缘后一直服务与海马品牌,未曾离开这个品牌,陈总说道:上帝在关上一道门的同时,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2006年,海马汽车痛下决心终止与跨国车企马自达汽车长达15年的技术合作,独自踏上第三次创业--自主之路的漫漫征程,很多人都暗地里为它捏了把汗。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从那个展翅欲飞的自主新LOGO正式发布之日算起,海马汽车海南基地经历了颇为艰难的3年。3年的沧海桑田,已足以让人们对一个品牌遗忘,更何况,挥剑断恩怨的海马汽车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打着跨国车企LOGO的"海南马自达"--它的产品还未在消费者心中打上烙印;它的市场口碑还未形成;它的品牌DNA还缺乏说服力。

时间转到2011年。"跑赢大势"的自主品牌寥若星辰,海马汽车却是其中之一。当大势好时未就势而上,而当潮水退去时却从容故我,海马汽车注定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一个很"另类"的企业。从其中的交谈中给我能感觉到海马就像他的孩子,并且是值得他骄傲的孩子。 

先做精、再做强、后做大

谈及下半年车市走向,陈总经理表示,汽车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只是幅度相比前几年有所减缓。海马车的定位在5-15万之间,拥有20%的客户饱有量,但竞争却十分激烈,打好客户争夺战是工作核心。对于产品的规划,陈总一再强调,海马的造车理念和原则是“先做精、再做强、后做大”。

 应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练好内功,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加强差异化服务。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作为海马品牌的客户与车主,更多的关注点不是在价格上的差异,而是在服务上,公司的服务是否贴心,是否让客户感觉舒服。从这个角度出发,庞大海马已将客户休息区、展厅及车间进行改造。从细节出发,让车主来到店内,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感受到回家的感觉。从情感上、服务上让车主感受到庞大骏驰海马的与众不同。

 爱慧行的创办

谈到爱慧行,陈总更加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因为它就像是陈总一手带大的“孩子”,太多心酸,太多回忆,并非一两句话就能表达。回想创办初期,在资金,后期运作等方面遇挫,也未曾放弃,陈总说自己属于那种认定的事情只要认为是对的,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也坚持到底。并非固执,只是为了起初的梦想,也就是因为那份坚持,才有了这份爱的存在。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自“爱慧行”创办至今已举办了多次爱心捐赠活动,例如唐山海马“爱慧行”走进遵化下峪小学、海马“爱慧行”捐赠首航——桃园小学捐赠活动、唐山庞大骏驰海马“爱慧行”走进滦南“爱心小院、“爱慧行”走进石家庄平山县黑山大峡谷等等,经过这次采访得知,“爱慧行”下一站是秦皇岛,感兴趣的海马车主可以赶快加入进来,和我们一同奉献你的爱心。

与海马一起与时俱进,获得多次奖项

陈总个人曾获得优秀总经理,270多家仅有9家获得此奖项,还有河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的称号,唐山庞大骏驰海马曾获得2011年度先进单位,“蓝色扳手奖”全国270多家仅有6家获得此奖项,唐山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等。

专访庞大骏驰海马店——陈建生总经理

谈话中得知陈总大多数时间放在工作中,与家人相处甚少,如有空闲时间钓鱼,看书,是他的一大爱好。通过简短的对话可以看出陈总有一种好胜之性格,在他的社会领域里,发挥着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一种钻研、认真的个性,豁达、开朗、热忱、忍耐的性格,坚毅的意志,脾气温顺,却很有定力。

编辑总结:低姿态走入职工的领域,讲授深刻的职场经验,从人事专员到维修工技术鉴定,到售后经理再到总经理一职,现已是五个地区的总经理,一路走来,靠的是那份不服输的精神。在这期间出版多本汽车行业书籍,创办爱慧行公益活动。一盏茶香,充溢办公室,木质桌椅,搭配上戏水的游鱼,绿意盎然的花台。外加一缕阳光的点缀,仿佛喧嚣城市中那漂无的世外桃源。让你烦杂的心,随之沉淀,净化。

唐山庞大骏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海马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0315-2977707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汽车文化展示园院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