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大众收购保时捷规划出炉 8月1日将生效

大众收购保时捷规划出炉 8月1日将生效

2012-07-05 17:4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Bowen  编辑:余莹莹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2012年7月4日,大众汽车宣布将加快同保时捷合并的步伐,双方已经达成一致,预计交易额为44.6亿欧元左右外加一股大众普通股,从今年8月1日合并动作开始生效。

大众收购保时捷规划出炉 8月1日将生效

收购规划出炉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股份制公司(Volkswagen AG/Volkswagen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大众汽车或大众),将加速收购保时捷欧洲股份制公司(Porsche SE/Porsche Societas Europaea)的汽车业务,即后者旗下的保时捷股份制公司(Porsche AG,以下简称保时捷汽车或保时捷)。

目前双方已经初步达成一致,整合行为将从今年8月1日起生效。该合并模型使得大众收购保时捷的进度大为提前,比2009年双方协议中的认沽(Put)和认购(Call)方式加快了大约两年,并且具备更高的可行度。

保时捷股份制公司的资产已经整合入保时捷对控股有限责任公司(Porsche Zwischenholding GmbH,Gesellschaft mit beschränkter Haftung)名下。大众汽车在2009年以39亿欧元价格收购了保时捷对控股有限责任公司49.9%的股权,其余部分只有到2014年8月完成交易方能避开高达15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的巨额税款,因而原先普遍认为2014年8月是双方合并的节点。

大众收购保时捷规划出炉 8月1日将生效

交易完成前股权结构

保时捷欧洲股份制公司将从交易中获得44.6亿欧元左右外加一股大众普通股,大众汽车则会将当前未持有的50.1%保时捷股权收入囊中。44.6亿欧元的估计值以协议中保时捷其余股权38.8亿欧元价值为基础,加上调整项目所需费用。这意味着届时大众将100%拥有保时捷汽车业务。而保时捷欧洲股份制公司依然持有此前购入的50.7%大众汽车股权。

大众收购保时捷规划出炉 8月1日将生效

交易完成后股权结构

合并互利

预计加速整合带来的协同综效(Synergies)大约为3.2亿欧元,大众和保时捷将各自占有其中的50%。【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大厦1202-1203室

(编辑 余莹莹)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